close
一樣是很忙碌的一季,根本就沒有悠閒過吧XD
不過是說現在夏季都開始了(汗)
有雷,慎入。

富士月九 CHANGE

目前走到第八話,討厭政治的我都看得狠開心,
但是第八話美山和めちゃ倉在總統辦公室相擁,大傻眼!Σ( ̄ロ ̄lll)
當然本來就有預告美山和めちゃ倉之間會有男女情感上的化學變化...
可是那裡是辦公室,辦公中!?まぁ,我認真、我輸了。(笑)

我狠喜歡腳本家寫めちゃ倉家的食客們+SP他們一群人快節奏的對話,
非常具笑點XD 而且我也有真的笑出來耶(也不用強調這點XD)

已經到第八話了,也該開始收尾,
新人議員火速當上史上最年輕總理,
在個人特質的熱血堅持下,會如同劇名改變政壇些什麼嗎?
不過他至少已經改變了身邊一些官員的想法了。

PS1.木村さん沒有從此消失爆炸捲毛頭耶(喜)
PS2.殘念:應該讓井上SPさん去客串露個臉嘛。

富士火九 絶対彼氏

已獨立寫了一篇,有興趣請往:
http://blog.pixnet.net/kyokochan/post/19247559

NTV火十 おせん

從頭到尾都狠お仙さんらしい呢,
但是看完後,覺得自己離海賊王之路更遙遠了(?),有點傷心。
我感覺到自己沒辦法只是靠熱血、理想去思考事情,
雖然可以了解,也認同阿仙、壱升庵的理念,
易地而處成為劇中關係人的話,卻沒辦法抱著那樣的信念走下去。
我被現實磨得變屈服了?!說是,然而也不是。
也許只是懦弱地沒有勇氣選擇艱難的路而已。
最終壱升庵面臨了和拜啟裡位於神樂坂巷弄中的阪下料亭一樣的困境,
開放式的結局,不會覺得爛掉,也沒有覺得收得好,
一貫平淡的結尾,這才是おせん,至少我是醬覺得的。

PS.我是喜歡吃食物原味的人(笑),像涮涮鍋、水餃之類的,我都不太使用沾醬,
只要是夠新鮮的食材,吃到原味就夠美味了~
所以看到小亮什麼都加上蕃茄醬,替他無法認同那些美味的料理感到狠可惜啊。

富士木十 ラスト.フレンズ(LAST FRIENDS)

被結局囧到不太想寫什麼心得了,本來前面都覺得還不錯的...
然後SP一出來又補一槍(笑)

想討論的議題太大,或者說一開始宣傳這片的野心太大,
劇播出後沒能各個主題都聊個盡興,看戲的人不滿,編劇自己似乎也不滿(笑)

一般人對於自己沒有親身經驗的事情,真的狠難說自己可以完全體會了解。
或許理智上接受,情感上多少還是會抗拒的吧。
一直記著我娘曾說過台上演著什麼樣的戲,台下真實人生就一定也正在某處上演著。

所以我不討厭美知留,正因為她的成長過程,才有今日這麼需要愛也害怕失去愛的美知留。
當然也有同樣處境的人樂觀走出燦爛的一片天,但人是百百款的嘛。
也不覺得瑠可對本身的困擾難以啟齒就是不相信朋友,
這種性別認同障礙的事,可不是表明藍綠立場那種等級的問題啊(喂XD)
我連討厭什麼藝人都會猶豫是不是要跟朋友說了(嗯,看到這裡也不用來逼問我XD)
(是說我的困擾真的和瑠可的等級差太遠!XD)
貼心又細膩溫柔的タケル,看完本劇誰能不愛他啊TAT
結果瑠可灑脫叫タケル不用勉強說出來的時候,我真的傻了!Σ( ̄ロ ̄lll)
本來期待水川也能有所發揮,但其實是有點失望的,
是戲份太少才造成我的怨念啦(笑)
現實中有小倉這種男人的話,我最討厭了XD 不過當朋友倒狠開心。
已婚外遇、看著自己老婆外遇又沒有勇氣阻止,兩邊都不說清楚...
雖然他最後總算有了決斷力,選擇和エリ在一起。
會DV的男人宗祐,眼神冷起來的時候,和平常笑得壞掉的小亮差好多!有狠到。
最後抱著婚紗自殺的模樣,美知留起床發現他的死,音樂丟出Prisoner Of Love,
那一刻真的心裡有被打到的感覺!啊,這個人的的確確是囚愛!

我覺得結局真的是收得太糟了,可能只比唯愛好一點(哇,又被挖出來鞭一次XD)
倒不是因為給了一個happy ending而覺得爛掉,
反而覺得讓share house再次聚集大家,以既非夫妻、戀人、家人的關係,
但同時具備這些元素住在一起,這樣的安排很好。
爛掉的是結語在不知所云啊啊啊啊\\(゜ロ\\)Ξ(//ロ゜)//
還是不懂LAST FRIENDS破題的意義是啥毀?
這裡不適合使用結束在朦朧處最美這招吧ヽ(´~`;)ウーン

寫得太長,好像直接開一篇更適合(汗)


朝日金九 PUZZLE(パズル)

石原さとみ這次有突破,人前人後不同嘴臉的英文女教師,
變換之迅速確實不給予五個燈真的是不行!
推理事件雖然不是重點,不過我每集都有認真看唷XD
只是看完大概隔天就會忘記劇情(爆)
山本裕典、木村了、永山絢斗的學生三人組很討喜,稱職扮演敢怒不敢反抗的乖學生XD
每一集都在重覆同樣模式的搞笑、故事發展、結尾,
而且笑點除了第一集有真的禮貌性笑一下(?),後來我幾乎不覺得好笑(爆)
所以我看到第三集就開始覺得有點膩,最後停在第七集,棄追。

TBS金十 AROUND 40

沒有新意的一部戲,不過我本來就喜歡討論女人各階段生涯的作品(笑)
起了一個頭,大概都知道下一步會怎麼安排的步調,所以這部戲對我而言沒有驚喜,
平淡、寫實,像你我生活週遭都可能遇到的故事,都可能面臨的抉擇;
就因為是40代,更該愛自己、為自己而活,
幸福與否,由自己決定!
聰子雖然也曾隨波逐流,也猶疑過自己做的決定,最後還是保持最自在的自己邁向40代。

希望從別人身上獲得幸福,不如由自己先給自己幸福。

瑞惠值得讚賞的就是她行動力狠高(笑),
繞了一圈還是回到最初的地方,一開始好好經營家庭不就好了嗎?
不,想嘗試的時候,鼓起勇氣跨出去尋找另一種人生也是一種好經驗啊,
更何況就是因為經歷過那些經驗的瑞惠,才能蛻變成更成熟更圓滑的瑞惠吧。

奈央重視給外人看起來的樣子,勝過內在實際的幸福,
マー君總是提醒她重要的是內涵,然而奈央卻總是反駁。
錯過了、受了傷,但不是每個人身邊都有個マー君的啊,
與其為他人眼光而活,把握真正覺得開心的生活方式更重要吧。

岡村くん有點像弱化的部長(笑),以至於本劇他耀眼度降低了,
不過本來也就非主役,所以個人認為他把配襯的角色掌握得狠好。

朝日金十一 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

整組壞去的要潤是最大觀賞要素XD
小櫻變裝的部份我倒是沒什麼興趣呢~
故事和PUZZLE一樣每集都自己獨立,
但隱約要帶出記憶力強者小櫻自己刻意遺忘的幼時回憶。
說真的,其實可以排除小櫻幼時記憶的梗,專心搞笑就好了啊~XD
雖然覺得還滿好看的,卻因為沒有太多誘因而停在第四集就棄追。
這裡所指的誘因,除了對演員的愛,還有是不是讓我想知道劇情後續發展。


TBS土八 ROOKIES(ルーキーズ)

託排球的福,看一集休兩集(笑)
有去租書店翻過原著,畫風....好粗獷啊XD 
和早期好小子那種粗獷有點類似。
每一集都狠好看,即使是藤川說教也不會覺得不耐,
某種程度上ROOKIES也是個イケパラ!!(≧∇≦)/ ハハハ
是說...打擊率狠低的檜山狠有男人味耶(羞)
まぁ、還未完結,先醬。

富士土十一 ハチワンダイバー

是要走LG的風格嗎?

老實招認,若不是主役打出溝端抵敵,應該不會追XD
溝端已經在7/1殺青了,不過我才看到第七話而已耶。
說故事的節奏如果能再快一點就好了,但是賣點是在誇張扭曲臉孔的溝端抵敵嗎XDDDD
啊,應該還有雙重人格將棋防禦師、女僕牛奶...
除了菅田如何在將棋之路走下去之外,
另一條線:防禦師的身世以及背後似乎在操縱著什麼的暗黑集團,
都還滿在意的。
應該會追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