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神直人回憶11年前事件的經過,
這次回憶中帶出英雄所說的話,
嗚,真相果然是殘酷而猙獰的...

終於知道熊田和石本因何而死的直人,
開車離開中學的路上一直在恍神,陷入11年前事件的泥淖完全六神無主,
要不是副駕駛座的しおり出聲提醒,差一點要撞上過馬路的路人,
緊急剎車後,低著頭低聲道歉的樣子,聽起來是回應しおり關於他危險駕駛的事,
但直人兩眼對焦的樣子卻又像是在對英雄懺悔...

場景一換,來到石本火葬場的地方,
最後一刻奔進來的直人被宗田怒吼他太晚到!這樣還算得上親友嗎?
愧疚無話反駁的直人一抬眼看到律師成瀨也在現場,
領說的話再一次以雙關的力量擲向直人,
「心からお悔やみ申し上げます。大切な人を失う辛さ...私にも分かります。」
(我打從心底深表遺憾。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我也能體會。)
所以領會在現場,是代表他的當事人新谷多惠出席嗎?
否則難以解釋關他啥事啊...僅僅一次在酒吧聚會的交情就太牽強了。

走出火葬場的領,表情一變,眉微皺而悲憫表情不復見的樣子被某處攝影師拍了下來,
不過拍出來的照片要拿去舉證其實人前的天使律師,背地裡是個惡魔,實在也是有點牽強。
然後帶出當年事件另一個相關者.週刊記者池畑。
這人11年前把直人的事以事故的角度寫了一篇報導,
寫說少年A(直人)並沒有欺負加害者(指英雄),
媒體左右社會大眾的力量何其大,相信大家都了解,
這個人除了被拿來當復仇計劃中的工具,被殺的機率其實也不小,我覺得。
另外池畑喊直人:少年Aさん...
我腦海浮現的是眠れる森の死体裡的エイジ
我說池畑你小心一點啊,少年Aさん不好惹(笑)
不過芹沢兄的說法和池畑本人的說法大相逕庭啊!
突然又體會了透馬在小言裡說不論從哪個角色的觀點去切入這故事都OK的說法,
實在太精采了!

直人返回警局向中西係長遞出退職願,
「刑事を...辞めさせて下さい。」(請讓我辭去刑警的工作。)
覺得自己刑警失格、說自己其實是個狠壞又沒用的傢伙~
接著回家翻出畢冊,看著英雄身邊總是伴隨著山野的相片...
靈感一閃的直人又是衝衝衝。
和山野的對話極其低微,希望事情都衝著他來,不要再對他身邊人下手的直人,
不顧一切大喊:
「もう止めてくれ!悪いのは俺だ!全部俺が悪いんだ!お前の目的は、本当の目的は、俺だろ?関係ない人間を巻き込まないでくれ!」
(住手吧!錯的是我!全都是我的錯!你的目的、你真正的目的,是我吧?不要再把不相關的人捲進來了!)
「山野!俺はどうすればいい?何でも言ってくれ!何でもする!どんな裁きでも受ける!」
(山野!我該怎麼做才好?不管是什麼都告訴我啊!我什麼都做!怎樣的制裁我都願意接受!)

直人心裡認定山野一定在某種程度上參與了事件,
但聽到山野說他的確是個狠過份的人,本來就該去接受最嚴厲的懲罰時,還是被震了一下!
而這裡也帶出另一個角度的真相,當年山野被欺負得想殺了直人那一夥人,
被英雄阻止後,英雄代山野保管的小刀卻成為致他於死地的兇器,
事情發生時躲在一旁不敢出聲只眼睜睜看英雄死去的山野,應該也是自責不已吧。

於是直人決定向身邊人吐白,
第一站:圖書館的しおり,
ちなみに第四話我是在這裡潰堤的。

「頑張って精一杯、誠実に生きようとすれば、正しく生きようとすれば、
神様は、許してくれるんじゃないかって思っていました。...もう分かりません。
俺が、本当に生きていていいのか...どうすればいいのか..」
(認真好好努力地,誠實地活下去的話,正直地活下去的話,老天爺或許就可以原諒我了吧?可是我已經不知道了...我真的該活下去嗎...該怎麼做才好呢....)

把直人逼到萌生這種念頭,看著身邊接連二人死去,誰都會萌生這種念頭的吧,
只是依然不忍看見生著生田斗真臉孔的人那麼那麼難過(病重發言)。

「生きなきゃいけないんです。死んでいい人間なんているわけないじゃないですか。全力で生きて下さい。 刑事さんを思う人たちのために。」
(必須要活下去。沒有什麼該去死的人。請好好地活下去,為了那些為你著想的人們活下去。)
しおり的話救贖了直人,只是啊...
面對那眼眶泛淚的直人,狗血一點就應該衝上去來個聖母的懷抱啊XD
但我喜歡しおり恬靜微笑和直人對視的安排啦。
是說,死去的話,輕鬆的是自己,痛苦的是被遺留下來的人,請你好好地活下去吧,直人。

第二站:警局的同事們。
不過才剛要講就被中西係長打斷,不論直人的過去是什麼,同事們都願意支持直人,相信他,
又給直人心頭注入一道暖流。
這邊就要來歐肉一下音樂担当.澤野弘之さん!
超好聽的配樂,搭配劇情催淚到有剩((( T_T) トボトボ

不過殺風景的快遞又出現了,這次送來11年來,每年7/4直人的生寫真,
領的技術太棒了!張張清晰、抓到直人帥氣的外表還隱隱透出英氣的每一個當下(大誤)
可是那張白紙上,但丁神曲中的句子,好難哦XD
我完全沒讀過但丁さん的作品呢,哲學系捧油也許比較明白?
直人要求しおり幫忙看看殘像,
但しおり說出她擔心也許犯人知道她的能力,所以搞不好操縱殘像來影響警方辦案。
「それでも構いません。犯人に会えるなら、そいつの望むところへどこまでも追いかけて行きます。それが...例え地獄でも。」
(那也不要緊,可以和犯人碰面的話,不管他希望我到哪裡我都會追上去。就算他要我去的地方是...地獄。)

本次殘像:戴著黑手套的手將紅信封放入置物櫃、333的數字。
畫面一轉,看到葛西收到偷拍照,要鋪葛西與芹沢大嫂不倫這條線了嗎?

小空和山野PEACE的約定讓人發毛,這一點我強烈否定成瀨領和山野!
或許整個復仇大計利用了不少人,多一個小孩子也沒差到哪裡去...
不對!大人至少應該要有自己的判斷力,照做與否的後果也該清楚明白,但,小朋友呢?
小空這樣的小的孩子哪來的判斷力?她只是單純守著和大哥哥的約定....

總之因為這個可怕的約定,山野這條線索又醬被硬生生斷了,
領面無表情又像默默擔心小空爆出指認的樣子,讓我有點不解...

唸給小空聽的故事,實際上是在英國所出版的童書,原作名為「THE TUNNEL」。
韓版魔王有得到授權出版這本童書,
而這次日版只有得到原作者同意翻譯出來在劇中使用,目前並未有出版的計劃。
(BY 官網裏魔王的情報)
領問しおり剛才唸的童書中,妹妹為什麼在猶豫要不要進隧道救哥哥呢?
從領口中吐出的解釋讓しおり驚訝...
心靈被復仇所扭曲的領,正在自己無意識、不設防地向しおり吐出內心話嗎?

看到這裡我奇怪的腦袋又聯想到浦澤直樹的「怪物」中,
其中一個作者自編的小故事「沒有名字的怪物」,
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名字,卻沒有任何一個可以叫他的人了。
John,這個名字多麼的好聽。

所以說其實世界上可怕又極具影響力的...其實童書可以排前幾名?(誤)

而領所唸的這個故事裡,哥哥是不是暗指欺負山野的直人一夥人?而妹妹則是指山野?
明明是為了救自己而死去的英雄,卻因為山野自己害怕而沒有出庭指認,讓當年小直人逍遙法外...而且殺死英雄的,用的還是自己的小刀!!
越想越自責,越想越害怕,越想越猶豫,拖著拖著就這麼過了11年...

少年領對芹沢爹放話,要他好好健康地活著,然後最好比現在還要過份的去欺負人,
總有一天他會再回到芹沢父子面前!
在敵人意氣風發之時打擊他比較大快人心?

最後領答應芹沢爹擔任芹沢家的法律顧問,唯一的條件是芹沢家不能對他有所隱瞞,
這麼一來領對芹沢家的機密不就瞭若指掌,是要走養老鼠咬布袋這路線嗎?
內部(領)洩露機密,導致芹沢爹在商場在政界被打擊,
來個和英雄娘一樣心臟病發過世?

另一方面調查英雄母子三人的下落發現,英雄和媽媽死去這是我們知道的,
但,英雄的哥哥...?!
戶籍上寫的是友雄?!而且註記死亡?!
那現在為弟弟復仇的領到底是哪位?
最後又出現新人物.成瀨領的姊姊...(是說優香和大ちゃん同年耶XD)
看起來是個盲者,這和成瀨領改名換姓的原因有什麼關係嗎~
是說我本來看到優香出現,還以為領去給她招贅,所以從妻姓XD

333這個數字,後來しおり發現出自圖書館內義大利文學那櫃的編號,
不過其實該圖書館義大利文學那櫃其實是編971號唷~
至於為什麼改用333,裏魔王也有解釋,可以移步官網參考。
然後直人在紅色書皮的神曲當中找到了指名給他的紅信封,
雖然有心理準備會有紅信封,真的收到指名的信封還是狠駭人的,
篤定直人一定會找到?
要在第五話才會揭曉信封裡裝什麼,
預告畫面聽到しおり說犯人是不是也在等誰來拯救他呢
這...
這......
不就是桐原亮司嗎TAT
快點把他抓住吧,直人刑事!



不相干的提一下,しおり小時候的選角,我覺得比較像西原亞希小時候耶XD
還有片頭大眼睛好像魔戒裡的那枚啊~(抖)

故事說到現在,有展開第二章的感覺,
疑點解開一個,又順勢丟出另一個,讓看戲的觀眾接住狠有參與感(我自以為XD)
每一個鏡頭都有其意義存在,有時間又心細的觀眾真的會找出狠多樂趣,
像討論著童書時,領和しおり一起走入隧道內,也是在特別應景嗎?
那本神曲本來書皮就是紅色嗎?因為領復仇的主題色就是紅色,
不免有了這些疑問。

第四話的進展,讓觀眾對直人和領兩人間正義與邪惡的觀點更混亂了,
改過自新的犯人,受害者遺族一定要原諒他嗎?
面對受法律保護而出現不公判決的犯人,透過私刑的制裁,社會能接受嗎?
看完後心情一直擰著,直人和領各自選擇了自己認定的正義,
但這事件到最後根本不會有贏家,大家都輸了。

另外直人把軍綠色外套拿去洗了!!!!可惜沒有露一下...XD
他還是一如1~3集一樣不斷不斷奔跑,跑得這麼帥氣去參加短跑好了啦(蛤?)

是說,我把REPO和心得寫太長了....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