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少明亮的畫面,
直人的眉間也越來越少平而無皺的時候,
魔王在揭開越多真相的同時,也帶著觀眾往陰暗走去。

實在讚賞飾演池畑記者的六平さん,
把一個貪得無厭、又極厚臉皮的池畑演得讓人對他的死一點也不關心,
超生動呈現不甘因當年勒索被迫丟飯碗,如今收集把柄打算兩邊得利的無恥記者!
尤其墜樓後瀕死的最後一段時間,超讚的啦
官網有提到六平さん對於灑在臉上的偽血液,
狠豪爽地請工作人員不用介意會葛到他眼睛裡,盡量塗他是完全OK的!
敬業再加分!!(笑)
我覺得六平さん可以開班授課,如何死得有質感、如何逼真詮釋臨死之境。

樹大總是招風,人太過沒有斬折也是會招來殺身之禍。
聽到倉庫裡圍攻他的那群打手聲稱:換老闆了,就知道大事不妙啦。
追趕池畑的路線應該經過領的沙盤演練吧,會逃到74號倉庫都是在計劃之中。
伏筆宅急便的存根聯...猜測是寄給成瀨姊姊,
然後知道真相後的成瀨姊雖然難過,但畢竟也把真.友雄當成偽.領11年了...
大義滅親這種事一般人也狠難痛下決定的~まぁ、就猜猜而已。

直人最後並沒有相信他爹。
明明當年祈望著父親相信自己的,如今立場互換,卻也沒能信任自己親爹。
如今的芹沢爹或許和當年小直人一樣,平時給人印象就是欺壓善良,
再加上領刻意的引導,要誤會池畑死於芹沢爹教唆是狠容易的;
然而一開始芹沢爹是否買通大隈殺人滅口則有待商確吧,或許是要給池畑一點教訓,
但並未有取他性命的計劃?不過又說要封他的嘴還滿容易聯想打算幹掉他...(汗)
就像小直人當年要嚇唬英雄,卻一個不小心失手殺了他。
但這種恐嚇是不可取的,沒有因為少了殺意就比較可以原諒;
人類真是可怕啊,即使領無意這種安排,芹沢父子卻雙雙踏上歷史的覆轍?

直人和池畑的那段對手戲段非常精采!
漫不經心面對直人急切提醒捲入殺人事件的池畑,
輕輕幾句話就挑人傷疤,激得直人握拳臉色難看,
好像下一秒衝向池畑是要揍他似的兇狠,
卻意外地乾脆承認是自己的錯,讓我們觀眾看到那幾秒之間的情緒轉換,
生田斗真你最棒了キャー q(≧∇≦*)(*≧∇≦)p キャー

再來直人和他爹的對手戲,
就算是自己的父親,再怎麼說,那些話也還是太傷人了。
「元はといえば、お前があんな事件を起こすからだぁ!」(說起來還不是因為你搞出那件事!)
「私の人生は、お前の尻拭いの為にあるんじゃない!」(我的人生可不是為了幫你善後而存在!)

垂眼低語すみませんでした的直人被擊中的哀傷表情...
選擇將當年真相封印,決定一個人面對承擔,
路,就絕對不會是平坦的,相信直人是明白的。
背負仇恨的活著,和背負愧疚的活著,
不管是哪一種,都好辛苦。

在橋上直人和領的對話,在外人耳裡聽來多麼悲哀,
身為親生兒子而且明明擔任刑事,卻要拜託外人來守護自己親爹,
領從最初第一話到現在第六話,在人前被迫說了多少違背真心的話呢?
為了復仇,要沉住那口氣真不容易。
和仇人之父握手達成交易、應允直人的要求,
(是說這裡就展現日文的曖昧XDもちろん、但是沒有說一定會保護,還是一定不會保護啊~)
讓直人從當年事件覺醒之後,接著一一除去當年事件相關者讓直人失去親友而痛苦,
催促直人不能放棄,一定要抓到犯人,一連串復仇的計劃除了殺人也一邊在給直人線索,
成瀨領果然是想被抓到的,在最終殺光所有人的時候,將他心中當年真相現世的時候。

這一話當中最搶(我的)眼的是池畑(実に意外だぁXD)

是說另一位主角大ちゃん被我關注的時間還真少(以寫的篇幅來看?)
他想追出門又自己停下的那個鏡頭,
看到有人的意見是可以去掉那句「我沒有愛人的資格」,呈現整個沉默痛苦的表情就好,
老實說這樣好像也不錯(笑)
不過最後他冷冷看著池畑死去的部份,給我少了一點什麼的感覺...(真愛挑毛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