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話爆點連連,非常緊張的一話。



接續上週第七話擁抱的結尾,領掙扎在繼續復仇與接受しおり救贖之間,
因為大ちゃん在這一整段演得太好,後來兩人快樂地玩煙火的時候,
就令我不禁為領感到鼻酸,
在領捨棄的許多人生可能性裡,也有這樣單純和喜歡的人一起玩煙火吧,
在しおり邀請領一起參加花火大會時,明顯領想拒絕,卻又不忍看見しおり失望,
答應參加卻又故意失約,既然失約卻又在最後露臉...
しおり看見領時,連淚痕還來不及擦,聽見領謊稱臨時有工作走不開也沒法聯絡就綻放笑顏,
以為彼此渡過開心的夜晚,卻沒想到領卻在送她回家後,表示這樣快樂的約會做為最後會面的回憶實在太好了...最後...是的,領決定不再和しおり見面了。
領放下擁抱しおり那晚突來大雨所借用的傘後,一點也沒有猶豫地轉頭離去,
しおり滿心疑問並且傷心地握住那把領所歸還的傘...
11年前的回憶湧上心頭!當年一樣在大雨之中,一位少年把傘借給しおり,並為了しおり替自己弟弟的事件提供證言而向她道謝...
串上與直人之前的對談的回憶,成瀨領=真中友雄?!

 

如果就這樣被揭穿了,後面還有三集要如何銜接下去,天啊,真的超爆炸性發展!

在しおり開口約領參加花火大會時,發生了整個復仇大計中第二次的變數,
直人拿著新收到的紅信封來找しおり幫忙看殘像,
領非常錯愕,明明自己因為迷惑在復仇和しおり之間時把紅信封揉掉了,怎麼會有新的紅信封?
結果是山野擅作主張的產物。
山野在電話裡對領大吼:難道你可以原諒直人嗎?可以原諒扼殺英雄未來的直人嗎?
非常成功喚回領復仇的魔王意志。

 

山野所選的卡片為:權仗5。
官網解釋這張卡片暗示著,同伴間為了一直無法好好協調商議的問題,而產生的紛爭...
這張卡也有著對立的意思,占卜時若是擺放正位置,其實代表著和對手相互競爭會有良好的影響或結果;但若出現擺放為逆位置的話,則有混亂、事情半途而廢、對目前狀況態度不明的意味。

山野除了試圖藉這張卡片揭開下一個復仇對象以外,還有提醒領的意思。
しおり從這張卡片讀到的殘像是11年前判決直人無罪開釋的那一天,殘像中出現了笑著和辯護律師熊田握手的榮作,以及穿著白制服站立一旁的小直人,而那天的雨勢非常大。
直人這次聰明地注意到每次宅急便寄送人的名字「雨野真實」就是指在雨天之中被掩蓋的事實真相...也就是犯人要表達復仇者即為「真中友雄」的訊息。

 

直人...你聰明得太晚了TAT~這不該是在這時候才驚覺的事情吧。
倒是三番兩次安排直人目擊しおり和領相談甚歡的畫面,刺激直人,想營造三角戀,
其實我是希望可以不用太強調(笑)
卡片經過しおり解釋後,直人認為這次目標可能放在他的朋友身上,立刻又衝去找葛西和宗田。
葛西迫於宗田的威脅,終於還是硬著頭皮向典良提出讓宗田擔任旅館管理職的無理要求,
但因為典良也有收到不倫照片,早就知道葛西和麻理在搞不倫,
問葛西提出這種要求的理由,是想看葛西願不願意坦白,
但葛西扯謊聲稱宗田以揭露11年前事情真相為把柄,威脅他這麼做的...
於是就被典良拒絕了。

是說宗田爆發說當年被要求做偽證好讓小直人獲判無罪,造成他狠有罪惡感,以致於自己人生整個亂七八糟....這樣也能怪罪在別人身上?
宗田你要不要這麼不要臉?還是說難道只有宗田一個人被抓去要求做偽證?不可能吧...
而且由自己決定所去做的事,如今事過境遷才來說因為別人影響自己的人生,會不會太可笑。

典良不相信葛西的說詞,但經由雇用大隈的手下跟蹤宗田,恰巧看見宗田和山野巧遇的畫面,
片面認定宗田其實有拿11年前的事在要脅葛西;
典良為了保護不讓這件事曝光,而且也為了自己不受到老婆被爆料不倫醜聞的難堪...
他下達指示,叫葛西去找大隈幹掉宗田...
就當葛西猶豫之時...領的話讓他下定決心,
「沒有決斷力的話,保護不了重要的人事物。」
成瀨領講話真的狠有魔力!單用話語可以引誘人至此!
葛西和領的一番對談,促成他要處理掉宗田的決心。

 

葛西和宗田一起在葛西家收到紅信封,預告殺人。
本來宗田不想把事情告訴直人,
只是宗田因為山野剛好瞥到跟蹤拍照的大隈手下,再加上直人說過殺人事件都是藉第三者之手,
於是對葛西起了疑心,反悔而通知了直人,也因為這樣葛西家將會派駐警備,
要動手幹掉宗田變得困難。

真的是要搞自相殘殺,我就說最沉靜的人往往行動力最可怕(抖),
典良變臉變得好快。

另外直人在意池畑死前和他通電話的其中一句話:,死掉的人可抓不到啊。
反覆思考之後,認定真中友雄必定存於世,
而池畑也一定掌握了真中友雄活著的證據!這個思考方向讓他們調查的方向大轉變!
馬上趕往當年事故發生地點,和池畑一樣找到藤野工頭,可是這次他什麼也不答了,
怎麼會醬?
領早一步送上他的威脅了...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紅信封裡裝著一篇當年事故報導及這樣的警告字句,更驚人的是拍到藤野和高中女生狠親密的照片,八成是個援助交際!女兒的話不必這麼驚慌(笑)

直人再次發揮他的聰明才智想到,11年前兩人要是未成年的話,存活下來的那個人說不定留有被輔導的記錄文件,終於,發現了驚人的事實,
當年因為鋼筋事故過世的少年死前是和另一名少年在一起;
而這兩名少年的名字分別是真中友雄...還有成瀨領!!

直人腦內播放過去領所說過耐人尋味的每一句話,串連起來,
如果他是真犯人的話,一切都狠吻合啊!
奔跑奔跑,我們直人刑事又漂亮地跑起來了!


結束鏡頭是宗田開門遭電擊倒地,是誰所為?是電昏還是致死?
根據正義夥伴的姊姊親身示範,防身電擊器死不了人(笑)
我猜測應該另有下文~吊胃口的第八話啊啊啊TAT

我等不及第九話了TAT

整個亂七八糟的REPO,因為我太愛睏了....
明天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