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有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雷!
都說了有雷啦,慎入。


是不是名字叫做直人的,最後的結局都要這樣令人悲傷...

開演不到三分鐘,我的淚腺就崩潰了。
被逮捕歸案的典良,在偵訊室裡要求見直人一面,
相較於總是看老爸臉色行事的自己,
典良一直都羨慕著對老爸有話直說的直人,
還說老爸其實一直都希望是讓直人來繼承家業...
直人沉默。
典良最後對直人說:老爸的事,就拜託你了。(爆淚)
最後拜託直人去替他買菸時,我就知道這傢伙要自殺了。
直人走出去後,典良就掏出當初毒殺宗田的那盒帶有氰化鉀的煙...
是為什麼一定要走上絕路?(;_;) グスングスン
妻子麻里與信任的下屬葛西聯手背叛,
老爸從小到大一直不傾聽典良的心聲,只有一直叫他照自己的話去做,
甚至典良或許認為父親對於維護芹沢家名聲,比自己還要重要!
一直維護的弟弟,出了事卻馬上不講情面把自己逮捕,
即使明白弟弟是不願讓自己走上無法彌補無法贖罪的路...
但我覺得這些都是典良會自盡的原因吧。

買了菸回來的直人果然看到倒地身亡的典良,
抱著哥哥哭叫的直人超令人揪心。
芹沢爹趕到警局,等待他的是覆上白布的典良。
白髮人送黑髮人,榮作整個突然老了五歲,
握起典良的手,口中吐出顫抖的碎音,
另一波爆淚點在此刻出現TAT
直人遞上哥哥所留下的小紙條,

「お父さん、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て、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爸爸,給您添麻煩了,非常抱歉。)

全身顫抖。
連此時打心得REPO都還是無法抑止淚水決堤。

榮作脆弱吐出來的話也讓我哭到不行,
「某人幸福的陰影背後,必定某處有某人正不幸著...
我只是走著自認是守護兒子們幸福的道路...
難道我錯了嗎?是我逼死了典良...」

還有他對直人說不管發生什麼事,你們兩個都是我的兒子
先前說什麼斷絕父子關係果然是個氣話啊(淚)

走出門外壓抑哭聲痛哭的直人,這一幕被領看見了。
這麼痛苦、這麼悲傷的直人的一面,
不就是一直以來領希望芹沢直人去感受到嗎?
看到他幾乎撐不住的身軀在哀泣,不是應該揚起復仇達成的嘴角嗎?
但領卻眉頭深皺地看著,回家還把紅色房間的直人照片牆撕下!
哪裡錯了呢?哪個步驟不對了嗎?
不是一切都照著計劃實現了嗎?

忍著不在父親面前跟著崩潰的直人,真的好孝順(爆淚)
雖然做不到在那一刻支撐父親,至少是抱著要守護父親下半生的念頭吧。
幾乎要跪下,半倚著櫃子的直人,第一話意氣風發奮力追著犯人的直人已不復見...

一直鋪陳的心痛梗,不是白鋪的,
最終話芹沢爹果然死於心臟病,
一切的一切彷彿重演11年前真中家經歷過的事件,
因為骨肉的死,而刺激身體導致心臟病發過世...
那幅父子三人和睦合照擺在桌上多麼令人難過。
(不過關鍵娘的樣子總是模糊不清呢...不是重點!毆飛)

只是我有點不解,直人手機裡建檔居然是存成”芹沢榮作”,而不是お父さん。
直人在屋頂上對於聯絡不上父親感到不安,
所以奔回家一探,又是倒地的身軀迎著直人!

「騙人的吧!騙人的!還有好多話想跟爸爸說的啊...」

我也希望是騙人的<(T◇T)>わぁああああ!

先是失去手足,再痛失父親,
這時候的直人完全和成瀨領一樣的立場了。
中西係長真不愧是直人的另一個爹,直人他確實是最明白真中友雄心情的人啊!


不斷讓角色領便當的最終話,以為來到葛西被領原諒會中止一下,
豈知山野發了狂似的不服領的說詞,
眼神狂亂的山野好像回到11年前,被直人一夥人欺負的時刻,
雖然依舊表示是為了英雄而復仇,但其實更在意欺負自己的人怎麼可以擁有幸福?
被領保釋出來的葛西,和麻里通完電話,帶著挑選好的戒指往自己家的途中,
被山野刺殺身亡...
而後山野也因為發瘋亂揮刀子的模樣,被趕到現場的警察射殺身亡。
離幸福只剩下一點點距離的葛西。
原有機會過平靜人生的山野。


領看著葛西,對他說話的時候,
我總覺得他是把自己的情況投射在葛西身上,

要好好珍惜重要的人...

自己沒有資格做的事、想做卻沒有回頭力量去做的事,
儘可能希望別人能去達成。
領背負的仇恨已經到了即使想放下,也早已和身軀合成一體了吧。

しおり在隧道前抱住領的所說的那番話,
我想,在11年前捨去真中友雄,成為領的那一刻起,
領眼裡所看到只剩下血紅和黑白吧。

這裡又往回呼應當初領說給しおり聽的那篇悲傷的故事。
往隧道走去的哥哥,不是不出來,而是走進得太深入,出不來了...

再回到發狂的山野,
領說得沒錯,如果他衝動地去殺了葛西,當年阻止了山野的英雄是不是毫無意義了?
但被殺意遮了心眼的山野再也聽不進任何勸言,
還一個失手捅了想抽走刀子的領一刀!

完全不準備就醫的領...為什麼能撐這麼久,是我一直覺得狠神奇的事情之一。
血它明明是一直流啊TAT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