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麼樣都想要湊成十全十美,這就是這篇會生出來的真正原因(爆)
不多一點自己的感想,多記一些遠赴東京只為和他見上一面的心情是不行的,
因為,初次如此珍貴...。

本篇超長的唷,非常個人叨唸,還請有心理準備再繼續往下閱讀。

得知出演舞台劇的消息是在七月中旬某個星期六下午,下課後和友人們聚會的場合上,
完全沒有進入狀況的我(因為一大早就出門啦,根本沒碰電腦上網XD),
還傻傻以為在講哪一團的CON,
是以不太明白為何有人對我說:那妳也可以考慮一起去呀...
就祭出傻笑混過XD
後來才知道,生田さん他暨去年二紳士之後,今年繼續推出新劇グリース!
得知抽票結果那天晚上更誇張,我激動到在電腦前哭了,
還記得我和小花說:請等我一下,現在淚眼模糊沒辦法打字(●≧∀≦)ノァハハハハ
接著開始打電話搔擾親友聽我又哭又笑地發瘋,ごめんね、そしてありがとう!
這個開始美好得令人不敢相信是真的...

第一次出國,航班時間就大大出乎預料,
還好是和出國經驗豐富的友人同行耶,不然我一定心慌意亂(笑)
被取消了原本八點左右的班機,改成十點的日航,
細節就等可能會出現的遊記再敍吧。

下了飛機,站在成田機場,還是沒什麼出國的實感耶,除了周圍的人都在講日語。
透馬就是在這樣的都市生活著、工作著的啊。

這次看的場次都是晚場,對於出遊來說整個白天都可以安排行程狠開心。
初日當天約在渋谷會合,要和PEI&水共進晚餐還有取票,
結果我這個阿呆超驚慌地迷路了,從下北沢出發時浪費太多時間在換車(淚)
一度坐錯成井の頭線,但是如果想要到達渋谷,只能搭京王井の頭線才行啊!
坐錯路線到了一個小站,發現坐錯後,決定先坐回下北沢駅,
天知道我多擔心會趕不上,因為那小站會停靠的車極少!
回到下北沢駅,我在問過站務人員後,
總算老天保祐,搭上正確車種恰恰好在約定時間前到達渋谷駅。
但是因為太心急,整個走錯出口,渋谷這個大站出口何其多,真的超慌張!
打了電話連絡阿咪和阿V並且求救,在遲到十幾分鐘後我和她們會合了。
晚餐時間在大戶屋,和PEI&水沒有太多對話(害羞)。

步行至青山劇場,宮益坂這段路有點爬坡,第一天非常興奮,一點也不覺累地快步走去,
不過隔天由於白天走路行程滿載的關係,起了水泡就有點吃力(笑)

親眼所見的青山劇場,只有夜晚的樣子呢,這也沒辦法,因為只看晚場嘛。
但就因為是夜晚才看得見漂亮霓虹燈閃爍的GREASE!カンバン。
初日有點ぎりぎり地到達劇場,買了場刊後,卻完全看不到一張GREASE DM,
還狠天然地想著怎麼這次居然沒有印製DM嗎?(笑)
隔天提早到,雖然排了入場隊伍,竟然就在我和阿咪的眼前,最後一張被取走!
22日又更早到場排隊,數起來應該在前二十位左右吧,總算拿到了一份DM,
明明看了三場,才拿到一份啊...(苦笑)
排隊期間一直看著擺DM的長桌沒有補上GREASE DM,一度擔心在午場已被索取一空,
就一直唸咒般不停叨唸要STAFF快把DM拿出來擺好XD
最後一天因為真的狠早去排隊,工作人員一直不停勸導時間還沒到請大家不要呈現排隊狀,
但要是真聽信他們的話就是傻蛋XD
不好好卡位的話,我們那麼早到又是何必?
況且我們前面還有那種本來一副只是走過來和朋友聊天樣的人,
正式開始排隊後,咦,她也排進去了(青筋),到現在我都記得那女人頭戴毛毛山東大帽,
最好是有這麼冷!(←由我這個無敵怕冷的人口中吐出這種話,大家可以了解當下多不爽XD)


青山劇場內的祝賀花籃,給透馬的部份放在進門後的左手邊,
那一刻我真的感覺到:哇,我等一下真的要看透馬的舞台了!(笑)
一直以來都是看日放分享花籃照,這次我居然站在現場用自己的相機拍下那些花籃了!
送花名單就不列了,基本上現在列也太慢了(笑)
注意到場外有迷你螢幕的存在,
K:這樣開演後站在場外也可以看到場內的表演?
咪:這是要收DVD啦!←もし本当ならいいなぁ~でも可能性が低いけどね。
應該不會讓沒票的人在開演後還進場吧,即使只是在劇場外XD


太陽.gif劇場內的情況。

椅子還滿好坐的,
三場看下來,在我周圍的觀眾也都相當正常,沒有發生任何對於觀劇上構成障礙的事情,
倒是可憐的阿咪有一場被前面坐位的觀眾稍微擋到一點視線,
但是她人太好不想影響她後面的觀眾,只好委屈自己。
其實階梯式的位置照理說應該不太會造成阿咪這種情況,大概是對方真的個頭太高或坐太挺吧(汗)


初日坐在全場正中央,1階J列24
這真的是對於觀劇來說絕佳的位置啊,無死角最高!

081020座席表.gif

也託了這個好位置的福,
整個劇的流程,包括斗真在什麼時間會在什麼位置出現都非常清楚。
而且不僅在視覺效果是個優,當然包括聽覺也非常棒!
尤其當我有了坐在偏左和偏右的位置經驗過後(笑)
初日謝幕當中的致詞也就這樣直勾勾望著他,超幸福((●≧艸≦)プププッ

初日完的小插曲,陪阿咪尋找GREASE!DVD,
我本來一直以為旅伴們會和我一樣,在行前就預習完畢電影版グリース(笑)
原來只有我一個人先看過而已~
跑了兩家還三家?總算有買到。
在日本買的嘛,結果是全英文或全日文介面XD還好我是在國內買了中文介面的,呼~
在我陪阿咪尋找DVD的同時,阿V默默地掉了狠多錢,換來好幾張CD。
本來還想看一下陳列有CRB DVD的架子,結果沒有看到,賣太好缺貨了(造謠XD)


21日,1階K列37番

081021座席表.gif

和初日相較除了比較偏右以外,遠近的感覺倒是沒有增加太多差距,
因為只是後退一排而已啦(笑)
開場前有跑到XA列19番借坐一下位子XD
真是再度心如刀割,我又是何必這樣折磨自己(苦笑)



22日,1階E列11番

081022座席表.gif 

這個位置非常近,近到其實不必望遠鏡也能看到生田斗真臉上的汗珠!
但是我當然還是有使用望遠鏡XD
不過音響的聲音也驚人的大!
另外還可以聽到工作人員在下半場第一幕開始前喊ONE、TWO、THREE、FOURヾ(≧∇≦)〃
喊完後,音樂一下,演員們就跑出來了。


太陽.gif SHOP店及FC初體驗。

初日當天早上狠忙碌(笑),在飯店吃完早餐後,開始買報紙之旅。
買了日刊スポーツ、サンケイスポーツ、東京中日スポーツ這三份。
接著往原宿前進,八點左右到達,當然拿到第一批10:00入場的整理券。

GREASE 093.jpg 

排隊的地點在明治神宮前駅出口處,過程因為處在吸煙區,一直都必須忍受臭得要死的煙味,
在經歷幾個看起來像是業務員的上班族駐足抽煙後,工作人員出現帶領我們進入巷子裡的SHOP店。
在我們入店之前,一樓的店面入店人數已滿,我們被帶往B1的店面,
店內的空間其實並不大,除了照片,還有扇子、相本等哩哩扣扣的週邊,
其實我不太記得有些什麼...(爆)

我的目標狠簡單,就是因這次グリース而出的12張照片,
離上次跨控僅兩張以來,久違的官方照啊,
愛他就是要給他錢(?)所以就...就全包了(笑)

拿了單子填了編號,一個人可以買五組,除了自己的那一份,其他都貢獻給PEI了。

由於阿咪身上背負代買清單,我難得以領先者身份光速選購並買完~
在一陣閒晃之後突然想到應該幫阿咪先排隊以節省時間(笑)

排隊的同時因為太無聊(?)又加買一張透馬跨控的照片。

沒想到店員小姐居然指著生田斗真那張單子對我說一個人只能買五組!

也就是她認得我才剛買完五組XD

我趕緊指向旁邊的阿咪,聲明我是幫她買的,小姐才點點頭去幫我們拿照片。

真的是嚴格執行規定呢。

就這樣結束了嗎?並不。

阿咪站在旁邊清點照片時,發現其中一張照片和所列選購清單有誤。

所以真的要在買完就立刻清點照片呀,尤其大量採購的時候。

看著已是一長串排隊人龍的我和阿咪有一種「天啊」的無力感(笑)

抓了一個小妹妹問遇到這種拿錯的情況要重頭排隊還是直接找店員交涉,她回答重頭排隊比較好。

幸好排了一下子就遇到剛剛被我們詢問的小妹妹輪到她要結帳了,
於是就厚著臉皮拜託她幫我們換這唯一一張出錯的照片,真是太感謝她了。

在閒晃的時候,特別記得HSJ的知念有好幾張都品切耶。←只是想講一下而已XD

 

FC在地下室,一度找不到グリース海報,後來才發現被擋住了,
因為大家正圍著電視看某團給放的
MSG?整個不記得螢幕上出現誰XD

鑽過人牆後,蹲著拍了那張簽有斗真和やらっち留言的グリース海報。

除了グリース以外,也拍了ニノ和亮ちゃん的流星絆海報,戶田阿呆的部份被切掉了。

還有CRB陳列的架子也拍了照留念。

可惜生田斗真沒出現在電視上留言給大家...

 

關於海報,此行拍到不少,我都覺得已經算是有得到海報之神的眷顧了(笑)

在池袋的萬箭穿身那張,是在劇場外第一次遇到的海報,
而且只貼到10/23是不是超幸運的啊我們~

然後在渋谷駅的那張則討論起20.10.2820到底啥意思?後來才頓悟是平成二十年XD

 

每天看完劇回飯店的路上,幾乎都會興奮地討論種種細節,並互相確認理解的劇情內容,
這種時候深刻地感受到,能有同伴一起去真是太好了!
想想,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去,看完後滿腹熱血興奮卻沒人分享,豈不寂寞。

然後根據阿咪和阿V的證言,據說我是越累越HIGH,一反平常恬靜(←?)而是呱啦呱啦講個不停XD

回到飯店除了進行遲到的晚餐,就是開始記觀劇細節重點還有一整天的支出細項,
所以其實房間內還滿安靜的(笑)

因為我寫東西需要完全的安靜,外來的聲音狠容易把我的思緒注意力拉走(汗)

一旦不夠達成安靜的需求,或是寫到無法辨認字跡揪~竟是哪一國字體(←這種情況發生狠多次,因為真的太累寫到昏迷也有過耶XD),就會放下筆開始放空看電視(笑)
話說初日那晚阿咪和阿V看GREASE!的DVD看到狠晚,我陪著看了一下就覺得累而先上床昏迷了XD


哦耶,我真的在2008年結束前,把グリース觀劇REPO的最後一篇寫完了!
雖然這一篇和劇情根本沒有關係(爆)
(居然到了年末還在寫グリース...明明是十月中去看的事情,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