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季完整追完的有:自戀、夏虹、螢之光2、GOLD、詐欺老師、揪可、日本語,
棄追美丘。


富士月九 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

有時候觀眾的評語總是很殘酷,
才不管劇組其實投入多少心力、演員又是多麼努力、演得多出色,
對觀眾而言,呈現的結果就是一切。

而對我來說,夏虹大概只比月戀好上一滴滴,
描寫頂著明星第二代光環的演員,是怎麼跌跌撞撞走出一點光明路的過程,
描寫痛失摯愛並獨自一人扶養遺腹子的正姊(XD)與可口正直年下男譜出純純戀曲的過程,
很中規中矩,也許對我而言只是少了那麼一點火花吧...
只能說是片頭讓我期待太高了啊(苦笑)

不過潤くん詮釋大雅那種不知所措,又想強裝鎮定的戀愛心情很可愛(笑)
竹內結子笑容一如往昔很治癒,雖然笑聲有點太歐吉桑XD
最期待陸海空(←哪來的陸?人家明明叫太郎XD)三角純愛之SP!(爆)

另外近幾年看澤村一樹出演的角色,都很顛覆一直以來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啊!
當年那個造成我陰影的神之手到底是怎麼回事(笑)


富士火九 ジョーカー 許されざる捜査官

又是一部本來不在名單內,但莫名看了一兩集,中間隔了一段時間,最後有追完的劇(笑)
其實我對篤姬裡的家定大人無感(爆)
看著許多人因為這個角色瘋狂愛上他,我也只有在角落摸鼻子的份(蛤?XD
而在本劇中擔任神隠し,不得不開槍時的悲傷神情,平時辦案的認真,
還有對下屬陳述雖然明知兇手是誰,卻因為證據不足,
而無法將其繩之以法,一派雲淡風清的樣子,讓伊達這個角色非常具有層次感。
一直都記得他曾經說過,要用笑臉詮釋各種感情;他這樣說,也真的這樣做到了。
小亮的角色,在輕浮的背後,有一個令人哀傷的故事,
同樣受虐的童年,造就不同的人,一個去了市公所,一個當鑑識課的警察了呢(←不要把不同劇拿出來相提並論!XD)

劇中非法的手段並非為了復仇,而是從遺族的心情出發,讓確認有罪的人接受制裁,
法治上不容許的行為,卻又是由法治的成員在運作,真正的正義到底是什麼呢?很難回答吧。
SP雖然很多回憶畫面,不過我覺得補充得不錯,再來個第二部或許也不壞?


NTV水十 ホタルノヒカリ2

部長是大家的夢想(笑)

可惜的是第二部有點為續集而續集的感覺,很多地方都太過牽強,
甚至有好些地方讓人對於小螢及部長的思考模式以及應對方法,感到光火。
小螢只是宅,並不是蠢啊...(吶喊)為什麼要將她塑造成那個樣子呢?

至於成為越來越多人心目中白馬王子形象的理ちゃん,糟糕了我對他卻是越來越無感(笑)
之前極近距離看到他本人好像也沒什麼感覺...XD(←我想那完全是因為我擔走在他前面的關係,爆)


富士木十 GOLD

因為腦波很弱,常常覺得悠里的論點很有道理(笑)
天海的演技魅力,再加上金句台詞加持,以及長澤人生中少數(?)討喜的角色,
讓GOLD很值得一看。
比較印象深刻的,都是天海和長澤的對戲,
雖然途中居然出現了有點靈異的走向,
感嘆人性如此美好又醜惡的同時,很佩服野島對於複雜人性的描寫如此精準而多面向,
但故事看完心會揪得緊緊而悲傷,幸好最後打開的是光明的窗。


NTV木十二 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

原著第一集很有趣~
或許正因為是第一集所以新鮮有趣?
第二集的內容字變得比圖多,典故的部份也增加,就變得普通了。

我喜歡仲里依紗那種極適合她的誇張詮釋法,其實她內斂的演法也很有味道耶,
對了她曾在秘密嵐裡說過自己不曾在路上被搭話,就算直接穿戲服上街也OK,
一定是因為她太過適合那些裝扮了?XD
不過要是在路上遇到她,我會想和她打招呼唷!
啊呀離題了,這一部算是很忠於原著來拍攝,但也可能太過刻意忠實呈現了,
學生們所發生的趣事演來總有些僵硬感,
不管是書或是ドラマ,對於正在學習日文的人來看,都很有趣吧~
真的是看日劇長知識呢。(笑)


TBS金十 うぬぼれ刑事


我擔與長瀨與宮藤首次合作,就是個這麼有趣的作品,還託它的福,演出主題曲的PV...
萬分感謝啊~(噴出喜淚)

以上一整個離題!(爆)

就在看完第一二話默默覺得該不會往後就是同一模式到最後...
但宮藤豈是如此容易被人掌握?
他就是有辦法在同中求異,即使結局猜得出來,但過程依然精采萬分!
恭禧宮藤獲得日劇學院賞之監督賞及腳本賞~XD

有好廚師,也必須有好材料才行~
真心覺得本劇所有演員都超棒超有魅力,
還是說這就是宮藤的另一個厲害之處,總能挖掘出演員本身潛藏的魅力!

讓斗真扮土扮傻演屍體這麼厲害的矮地兒,要給一百零七顆星(笑)
我唯一的怨念就只有サダメっち的真命天女不是由我家甜心出演這件事而已~
還有白西裝之舞,拜託DVD收錄完整多角度版!(合十)←有夢最美、妄想相隨~

長瀬先輩依舊發揮水準以上的演出,再沒有人帥到如此適合各種扭曲的表情了!
很多劇本上沒有多寫的詮釋法,都是長瀬先輩自己想出來的,
怎麼能不給長瀬先輩一百零七個大姆哥呢?XD
我無敵讚賞懸崖邊講著講著打呼,然後又醒來繼續講那一場戲!XD
最後在冴木背上哭著哭著睡著也是一絕!

因為梗實在太多了,與其在這裡寫,不如再來看一遍吧~(歡喜跳走)
(↑完全只是個懶字發作吧?!XD)
看完這部戲有點麻煩的就是,不小心回想起劇情的時候,嘴角都會很吃裡扒外地失守...
想想看,要是在開會、上課、坐公車/捷運...的時候突然噗吃笑出來,
整個就會被當神經病啊!XD


TBS土八 ハンマーセッション!

因為我很膚淺,所以幾乎是もこ有出演的劇我就會看>/////<
當然這部也是為了這樣的原因~XD

故事很老套啊,一集收服一個學生,
然後在收服的過程,詐欺老師自己的心也漸漸有了溫度,
最後拯救了學生們,其實也拯救了自己,
倒是警察阿爹那條線,搞得雷聲大雨點小,收的尾實在說服力不足,
但我重點是養眼的もこ,所以一點也沒有想要計較的意思XD
比嘉愛未頗適合演這種搞不清楚狀況、兀自認真的角色(笑)

志田...就讓我忽略立花那角色的性格未免也太受班上同學信任的盲點吧。

另外這種校園劇,總是很多新星磨演技及展露頭角的好場所,
其中一個玩BAND的男孩兒,角色名字為葛山信吾,由延山信弘所飾演,
他長得好像....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太青春了啊(謎之發言,我自己懂就好了XD)


NTV土九 美丘 -君がいた日々-

我好像是看了四話之後,決定棄追的。

破病少女與堅忍不拔少男之間的純純愛戀,這種東西我當然是吃得下去啊(笑)
不過主要的線好像不止這樣?還有父母與美丘之間的情緒變化、理解接受與磨合,
但我還是棄追了,
一方面是沒時間,又有太多劇要看、太多事要忙,
一方面就是對這劇出演CAST都沒有特別喜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