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上一季比起來,這一季的食用量可謂銳減(笑)
這一季看的是大切なこと、LADY、調酒師、外交官與女刑事、櫻花信(?)


富士月九 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

甜心暨SPEC之後連投的作品,
我的愛超強大,所以看完了(●>ω・)ノィェィ

扣掉修二被寫成不知所以然的混蛋,還有儼然是第一女主角的小光之外,
這部劇還可以吞得下去...(←請問這樣還剩下什麼?)∑ヾ( ̄0 ̄; )ノ オットッ!

如果全劇打從一開始就是要端出傻傻修二人生路上的跌跌撞撞與學習成長,
或許會意外地好看(吧)~
(那就沒有必要放在月九了耶?)(矮牙對吼!)

柏木修二徹底教師失格,
怎麼會把不要沉浸在過去的悲傷裡嬌縱自己,這麼重要的一句話放在最後一集才講?
(不然該如何拖到最後一集?)
怎麼會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對著一個學生說一堆不該說的事情,
讓她誤會她是特別的,進而冒出粉紅少女愛心泡泡?
(不然該如何拖到最後一集?)

話說有小光那種自憐症頭的孩子其實不少,不過能發揮到那種極緻程度的畢竟是少數,
(不然人家怎麼能當偽.女主角?)
武井真的演得不錯,不管是情緒的釋放或是聲音表情的演譯,
她有實力讓人力捧,
可惜她甩了我甜心巴掌,導致我非理性厭惡她啊XDDDDDDDD

甜心則是讓我確定我對她是真愛,不斷進化的戶田恵梨香超棒,
夏實真的辛苦了,在劇中要照顧好幾個小孩兒(拍肩)

最喜歡的部份就是片尾,
不管是配樂或是男女間的互動還有造型設定等等,都屬上乘之作!
於是我知道了,
本劇教給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不要再用片頭或片尾就擅自誤會全劇了啊!
都經歷虹戀了還學不乖嗎!(虹戀躺著也中鎗)


富士木十 外交官.黑田康作

強硬外交官&弱氣女刑事共度萌え的每一天...(ノ=´∀`=)ノ

...嗯,並沒有這麼美好Σ(゜ロ゜ノ)ノ
大部份的時間,外交官和女刑事都很認真在辦案(←豈不是本來就該是這樣?XD)

故事格局弄得很大,而且很多外景地也大陣仗拉到海外拍,
急性子的孩子可能會希望一次看完,畢竟梗都埋得讓人心急,
比如說外交官下一次和女刑事交鋒會是什麼樣的萌風景...(毆飛)

我個人推薦大萌是在第六話,
外交官在女刑事危急時突然現身,身手俐落擊退山路管理官!A_A


看完全劇後,對美日間的貿易關係,官僚體系當中難解的上下對立,
會有一股沉重的矛盾感,
整個社會到底該怎麼對待加害者與被害者才好呢。

外交官最後拋下女刑事,遠赴西班牙進行最後的任務,
真是讓我好傷心啊(大誤)
不過還是很期待電影版。


TBS金十 LADY~最後の犯罪プロファイル~

編劇好可愛~(咕嘰咕嘰)
把全體觀眾都當成學齡前幼童在寫劇本呢。

人物設定弄得華麗麗,但是認真看下去你會發現那些設定是參考用的唷,
至少以一個看完全劇的人來說(←比如挖奔郎),
前法醫還有統計分析師存在的必要性薄弱得可以,
其實我想說的是全劇只要有香月翔子一個人就可以破案了
什麼CPS小組?什麼警察局?
真是的,不用那麼大費周章啦^_<

最終話尤其奠定它穩拿金酸莓獎寶座的根基,
編劇同學是不是寫到最後都忘了自己原先設的局呢?
並不是劇名有個LADY,就一定要拿LADY KILLER當壓箱寶啊!
如果這種案子需要耗費十年都還破不了案,
那日本民眾還需要警察嗎?拜託金田一或柯南會不會比較快一點?

另外我覺得小澤征悅根本是瘋了才會接這部劇的管理官一角,
哪裡來這麼沒用的管理官?
又哪來這麼聽話人家叫他發號施令A,他就不敢吭一聲B的管理官?
如此被架空形同虛設的職位,倒是一個輕鬆領通告費的好角色(誤)

那可能會有人問我,這部劇真的那麼不值得一看嗎?
對哇!(即答)

...好啦,
我還是要持平地說,每一話的犯人GUEST幾乎都表演得很精采唷!


朝日金二十三 バーテンダー

拋開原著的包袱,這是一部很溫暖好看的小品,
可惜佐々倉さん與美和的萌度不夠(笑)

我覺得人生路上有點挫折或不平順的人觀賞起來,或許更有感觸,
雖然我平時並不太常喝酒,但也很想有機會遇見我人生中的佐々倉さん啊(笑)

唯一覺得有瑕疵的地方,是交待佐々倉さん被開除的原因,
如果都已經獲得大獎,還會犯那種低級錯誤,就覺得前面莫非是在裝笑偉嗎(汗)
不是說不可能犯,但是會有一種太牽強的感覺。
另外葛原的戲份好不討喜,為什麼一定要塑造一個壞人出來呢?
雖然後來有幫他漂白...


日テレ連続九夜 桜からの手紙

AKB偶像劇!
因為每一集都很短,所以還不錯(!?)
最終話加長版就看得很煩XDDDDDDDDD

單元探討(←用這個字眼會不會太過抬舉?(爆))的方向我滿喜歡的,
是個初入門認人的好工具,一次讓你記得人氣成員誰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