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談及華和家、花君2011、全開女孩、Piece Vote、絕對零度2、三浦春馬上警校、それでも、柯南、美男、櫻蘭、勇者、唐吉訶德、荒川爆笑團
敬請各自避雷。


TBS日九 華和家の四姉妹

看完第五集後棄追,
沒有興趣和四姊妹以及她們身邊的爛男人們繼續瞎攪和。

預測最後四姊妹一起丟掉身邊的男人,幸福快樂地住在阿娘名下的房子,YA。

PS.踩完REPO文後,發現預測錯誤,但慶幸自己沒繼續看下去(笑)


富士日九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バラダイス~2011

才四年過去就翻拍,這樣的間隔真的太短了。

整體而言,大家盡力了,
可惜搞笑的地方我笑不出來,談戀愛又處理過火令我反感,
友情的部份則是從頭到尾,感覺不出瑞稀和同學們的感情有那麼深厚?
以至於最後分離的戲超無感。

身為一個沒看過原著的觀眾而言,2011版真的好無聊(掩口打哈欠)


富士月九 全開ガール


忘記這部是月九的時間比較多,
本劇最月九的地方,就是日向ちゃん和P太郎的部份。
P太郎:「あっ、忘れ物!」←此舉足見這男孩兒未來大有可為,是可造之材來著。

話說回來,現在的戀愛月九,是不是不包含各種要素就不行?
只是想要一個甜滋滋足以撼動少女心,讓人看了想談戀愛的月九,
原來這麼難。

雖然新堂律師和そよ子都淚中含笑地退出,
但是身為觀眾的我,沒辦法整理心情然後笑著祝福他們啊。
就連最後公主抱兩情相悅定終身之吻,都只能壞心腸想成是華麗身高差的煙霧彈。

是說以羞赧的育兒男界而言,山田草太君吮吻的功力實在是個PRO~^_<

穿插個題外話,
同樣是鴨子嘴界同志的程又青和李大仁,真的有比若葉與草太之間來得吸引人,
是的,我自從痞子英雄之後,久違地正在收看台劇(笑)


NTV月二十四 ピースボート~Piece Vote

因為濱田岳初主演,看在他的面子上還有簡介似乎很有趣,於是收看一下,
啊呀沒想到故事很無聊耶(笑)藤原竜也還有友情出演呢。

故事內容講的是現代人的七項大罪,
旁觀、依賴、虛張聲勢、否定事物、轉嫁、附和、放棄。
最後結尾看似正向,但非常不合整部劇原來的調調。



富士火九 絶対零度~特殊犯罪潜入捜査

對這種透過扮裝解決案件/事件的設定,實在沒有抵抗力~♪
雖然原本未解決事件小組被拆得零零散散,但終究還算是共同作業,
比較可惜的是深澤被調到搜查一課,發揮的部份變少。

雖然仍舊是每一話皆為獨立事件,但設定成幕後有隻大黑手在促成犯罪,
最後的大魔王由中山裕介出演,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種刻意的安排,為什麼一定要有大魔王呢?

櫻木隨著劇情進展越來越進入狀況,
最終話還負責帶新人,而且新人是橫山裕這是怎麼回事?(笑)
最終話把我嚇一大跳的還有一件事,瀧河居然已婚!
之前和櫻木扮夫妻進入社區調查時,還頗有那麼一回事的說,
雖然我並沒有期待他們之間有什麼閃光,但還是很嚇克啊(笑)


EX木九 陽はまた昇る


三浦春馬這次的造型很有早期吳奇隆的味道(笑)
話說這部的楔子是SP劇<最後的晚餐>,
但是故事內容和SP劇毫無關聯,只有人設相通。

劇名實在有點難聯想是在講警校的故事,
除了新警察們的成長,遠野教官自身也在教育學生的過程中獲得心靈成長。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期待NARI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棉~
本劇NARI只有在第一集和最後一集出現一下下而已XD

故事平淡,不過很適合在莒光日放給弟兄看(嗯?


富士木十 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

儘管沉重,還真是一部好戲。
情況就和上一次看坂元裕二的戲一樣,每一集都哭,
會抗拒收看最新一集,但只要一開始看就會想要一直看下去。

夏日炎炎,看這種沉重劇其實很累,
但觀賞本劇演員們互相飆戲的演出,是很享受的,
寫的出色,配樂適當,演的也到位。

不是探討受害者家屬與加害者家屬之間的心情轉折,
本劇提供的只是其中一種可能的例子,
不管是加害方或被害方,深陷過去走不出來的例子比比皆是,
劇中男女主角的雙方家庭都試著面對過去,
只希望未來能實現一般人視為平常的小事。

真懊惱沒辦法把這部戲的深度介紹出百分之一。



YTV木二十四 名探偵コナン~工藤新一への挑戦状~

應該有只看過SP版怪鳥傳說而對本劇卻步的人吧?
我要公正地告訴大家,怪鳥那已經是最糟了,
別怕,如果怪鳥SP你都熬得完,就放心接過給新一的挑戰狀吧!(何苦呢?)

充其量只能稱為「名偵探柯南風推理劇場」為什麼我還是看完了呢?
當然是因為溝端抵敵啊(笑)
要不然以柔弱的小蘭、正經八百的園子、認真過頭的新一,說服力接近零的詭計動機,
我怎麼可能看得下去呢?科科。

但即使是這樣,最終話還是不小心破功使出快轉大絕|||||
溝端常有很帥的決めポーズ,可惜無法讓人因此而忽略那些蠢到不行的故事...



TBS金十 美男ですね

初期萌點很多,(偽)少女看得尖叫連連,
我個人必須承認注意柊的時間比注意廉要來得多。
除了看戲時享受ドキ,看完後和捧油們的討論也是這戲帶給我的樂趣之一。

後來隨著柊的戲份減少,或者說不斷出現柊向廉宣戰的畫面之後,
我就開始倦了(笑)
瀧本真的是個很可愛適合演天然呆的女孩,最喜歡她向別人道謝時的樣子,
玉森的傲嬌功力還不夠(笑)但是扭曲的臉很有趣(≧∀≦)b
藤ヶ谷所演出的柊~~~從打扮到台詞都是我的菜!(笑)
但是柊隨著一集一集的播出,頭毛開始長回藤ヶ谷的樣子(←失禮)
據溫刀阿配配說,性格也漸漸出現藤ヶ谷的性情(←失禮Again)
就.....(←夠了沒!XD
小光所飾演的勇氣君雖然戲份不多,但每每出場都可愛得不得了哇!

因為沒有韓版的包袱,看得還滿順暢的,
偶爾難以解釋的謎樣發展也靠自己的腦補過關,
不要小看少女實現夢幻的能力啊啊啊(←對誰放話來著?XD



TBS金二十四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我在播出期間,讀完了原作中文版,
真是一部好看的漫畫,又白痴又好笑而且閃光也很充足(笑)

真人版把原作劇情忠實呈現,而且角色們的表現完成度相當高,
只可惜劇長有限,無法把原作所有劇情都演出來,
期待電影版,如果能把留學大閃光的部份演出來就好了XD

其實看漫畫時被銛學長萌很大XDDDDD
無口&受小動物歡迎的設定超可愛啊啊啊!



TX金二十四 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

徹底胡鬧的一部劇,我看得好開心啊アハハヾ(≧∀≦*)ノ〃

具備RPG經驗、可接受胡鬧風格的捧油,對於收看本劇有加乘效果。
不管怎麼問村民,都只會回答同一句話;
夥伴都只能跟著勇者的屁股後面前進;
Q:為什麼你居然進別人家裡砸人家的陶器?A:不知道,我覺得似乎就該這麼做...

以上沒玩過RPG的人,大概很難體會XDDDDDDDD

內心住著一隻色胚的勇者,經常一臉嚴肅認真地搞笑,
配備沒三小路用法術的法師,以恰如其分的節奏吐槽勇者,
唯一較為正常的竊賊,偶爾也會脫線演出,三不五時還要裝嬌羞取悅佛祖XD
身體裡住著一個膽小鬼的戰士,在魔王的世界裡化身為島耕作,
但是他的碎碎唸設定是不是被忘了啊?(笑)
極度不正經的佛祖,給提示時也常常亂七八糟,發射佛光我每次都會笑XD

每集幾乎不變的場景,一樣的路人,但開頭的壞人GUEST們是大亮點!
古田新太還客串了兩集,讓我好開心XD

結局怎麼樣就不重要了,
要拍電影版就趕快拍,我很想看~(≧∇≦)ぶぁっはっはっ!!



NTV土九 ドン★キホーテ

少爺好帥!←一開始就這樣花痴發言好嗎...?

黑道與兒童福址司職員的靈魂交換,
下任當家人選與每個等待接受救援的兒童個案,
編劇把兩邊的節奏與平衡控制得很好,
觀眾每週可以輕鬆看完,
我個人的遺憾是,弱氣城田的戲份太少啊!(敲碗)

只是,老實說這樣對這兩個演員的挑戰性很低,
因為高橋克実本來就很擅長這種唯唯諾諾的角色,
少爺也對這種逞兇鬥狠的角色很拿手,
如果能安排偶爾突然交換回來的劇情,會更出色吧。



TBS火二十五 荒川アンダーザブリッジ

訳分からない...
一開始還覺得自己應該頗抓得到這部劇的梗,
漸漸地,我沒有自信了XD

最後一集好像才開始讓りく的身世明朗,
不過謎團還是一堆,ニノ的金星人設定大概會在電影版解釋?
雖然若不解釋也很合理,反正荒川就是這樣無厘頭(是嗎?

有空可能會去找個動畫版的來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