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整理房間和行李到很晚,洗完澡都已經是今天凌晨快要一點的時辰~
清晨四點多要起床,其實已經沒多少時間可以睡。
起床04:20,搭到車05:27,報到托運完畢06:17,羽田到著走出飛機門10:20

IMG_8495.JPG   

飛機提供的早餐還滿好吃的,是培根炒蛋~
可惜沒能看完豐臣公主
另外疑似看到富士山,但因為在降落中所以沒圖沒真相。

IMG_8496.JPG  IMG_8497.JPG 

比預定時間早抵達,明明有延遲起飛的說(笑)
除了因為持WH簽證,而在入境時花比較久時間,其他一切都算順利,
不過我不明白為何會有把人呼喚到小房間,然後看一看又說沒事這款代誌發生!XD

選擇坐了京急線,到品川換車,
這才想起來和房仲有一個下了飛機就打電話通知的約定,
但~借來的手機顯示圈外,使用不能(笑)
最後還是拿出台灣手機花那貴鬆鬆的漫遊費,
本來我想要直接自己到要入住的房子和房仲會合,
但沒想到打電話過去,他叫我到日暮里合流‧‧‧
然後房仲又帶著我從日暮里坐到高田馬場,老娘今天是來坐山手線觀光的嗎!
就是因為這個變數,導致我更晚到家,
其實我本來以為他誤會我從成田來,所以還播第二次去反問難道不是我自己坐過去比較近嗎?
不過依照之後的發展,其實他硬要帶著我一起去也是好心啦XD
簽約很迅速,而且房仲有點兩光(爆)居然沒要我提供護照影本,
明明在車上還有提到這件事的,
房仲一路上很好心幫我拖行李,但一邊說好重XD
我非常同意,因為我從家裡拖著它到公車站的那段路,也是幾度覺得自己手快斷了!
說到這個,拖運行李居然才21.1kg!我本來以為至少有25左右哇(笑)
另外手提行李我個人是拿了八公斤,現在兩肩和手都還很痠痛~

住戶前輩好心提供生活圈地圖,有種回到大學迎新時的感覺,
那時從學長姊手中領過好用生活圈地圖,自己也參與製作新版地圖給學弟妹,
沒想到現在人在異國也拿到這種東西,非常溫馨來著。
不過厲害的是,kyoko本人拿著地圖都還能不停迷路,嘿嘿。

簽完約,休息一下,拿出二張二吋大頭照,以及護照,朝區役所前進,
一路上我拿著地圖還去抓了三個日本路人來問路,
有一位女士非常熱心,中途和她方向一致,她就一邊找話題和我閒聊,
最後知道我來自台灣,還用中文對我說加油XDDD我也用中文向她說謝謝。

登錄証必須11/18准一生日那天才拿得到
另外申請了一張原票,要價300円,
辦事員看到我國籍寫台灣,還很抱歉地解釋正本上面會在中國後面括弧註明台灣,
不過原票就只會顯示中國這樣,
雖然覺得不甘心,但不接受也沒辦法,
只是吼,這樣的話就不要問我可不可以,不可以的話你是有另外的選項給我選嗎?(笑)
也一併辦理了保險証,
只是詢問他保費明細時,只回答我到時拿到繳費單上會寫,
若覺得太貴就去申訴(誤),有可能會降低(他有用認真的表情補充:只是有可能)
好吧,就等繳費單來吧。

出了區役所大門之後的行程就是:買東西以及迷路
在中野駛附近真的有很多店,今天去了ドンキホーテ、百円ショップ、スギ薬局,
買了一些生活用品,還沒買齊全,但我已經沒有體力逛還有提了,
尤其大半時間在迷路XD
之後再去補買嘍。

IMG_8511.JPG 

日幣直接當台幣賣的バスロマン?!
但這家沒看到廣告使用的口味~


依照今天這樣走下來,我覺得買台腳踏車應該是傷當需要,
同棟包括我共有三個台灣人,
另兩位都很幸運獲得別人贈與,不花半毛錢得到腳踏車,
希望我也有機會買到便宜好騎的二手車。

晚餐很困擾,在台灣當老外的kyoko,實在不知道從何下手買起,
最後暫時先買了牛奶和土司(爆)還有一大罐綠茶(笑)
在尋找回家路的時候,發現家裡巷口有一間很香的起司派小鋪,
於是就買一塊回家當晚餐。(300円)

IMG_85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