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觀賞戶田甜心的舞台劇,這是她的第二部舞台,
第一部是和森田剛一起合作的IZO。
這次共演者有堤真一和橋本じゅん,三個人都是兵庫縣出身耶。

IMG_1642  

先前得知她在此劇中使用関西弁,並且全劇走一個言葉遊び的路線時,
我已經覺得亡盪了XDDDDDDDD
果然,我實在聽不太懂啊啊啊啊啊,
1/7初次觀劇時,因為聽不懂又太溫暖,所以昏迷了好幾個片段啊啊啊,
全劇八十分鐘,中間沒休息,
而我居然還可以在這麼短的演出時間裡昏迷,
是不是乾脆把我剁爛算了(哭)

IMG_1641  

所以回家之後立刻決定要再弄到一張票去看!(握拳)
非常幸運找到原價讓票而且位置相當不錯!

IMG_0941  

七號那天的票是和鄰居在一般販售的初日起了一個大早,
在Family購入的,結果買到最後一排,
所幸新国立小劇場真的是很小很小,就算是最後一排其實還是很近~
如果視力優秀的捧油,譬如說無散光無近視,
應當是可以看得到演員們的表情,
可惜我有散光,也有一點點近視XD但還好我有望遠鏡~(跳)

IMG_0943  

十四號那天的位置則是在第八排,咆嗚,不用望遠鏡也能看清楚演員的表情了!

IMG_1016  

故事內容因為関西弁誤我一生(不對)所以不太清楚(爆)
大概就是核戰過後,関西的周遊藝人ゲサク(堤真一 飾)&キョウコ(戶田惠梨香 飾)與謎樣男子ヤスオ(橋本じゅん 飾),
這三個人之間的對話與很隨興的表演,

舞台本番的服裝是很鮮豔的,並不像海報上那樣三個人一身素白,
尤其甜心層層穿搭,更顯她身材的單薄,好纖瘦啊~

甜心的設定是個天真爛漫但下ネタ輕易掛在嘴邊的女孩,
堤大叔的角色則是豪爽又有點老媽子性格的設定,
橋本じゅん演譯的ヤスオ似乎有點耶穌的設定,
最後キョウコ和ゲサク兩人與ヤスオ分道揚鑣不知道是隱喻了什麼?

一開始就先演出ヤスオ與キョウコ離別的場景,已經告知觀眾劇中人物的結局。
那種憤恨不甘心的嬌喊,對照著ヤスオ無奈的表情,
應該可以解讀成キョウコ對ヤスオ有愛戀之意吧?

我很喜歡一開始ヤスオ被キョウコ當成痴漢的時候,三個人對戲的部份(笑)
ヤスオ指著自己問ゲサク和キョウコ,我看起來像痴漢嗎?
ゲサク和キョウコ縮在佈景牆邊,兩個人節奏一致地點頭稱是(笑)
ヤスオ問了三次,然後每次都得到頜首的回應(大笑)
還有ゲサク和キョウコ在一場吃飯戲之前,表演了一段漫才,
結果ヤスオ完全沒笑超不捧場,
但我想他只是不懂笑點在哪裡,因為觀眾也都沒笑啊XDDDD

倒是被ヤスオ無反應而被ゲサク和キョウコ一起抱怨的戲逗笑了。

另外ゲサク睡醒和ヤスオ的胡鬧殺陣也好喜歡,
ゲサク應該還在夢遊,不停地編造自己和ヤスオ是歷史上的人物,
其中還有宮本武藏和佐々木小次郎XD
ヤスオ一邊阻止他一邊和他對砍,後來還險險要被勒死,
然後キョウコ出現,拿出河童的圖片給ゲサク看,他才昏死過去,總算阻止這場鬧劇XD

雖然有很多片段都沒聽懂意思,又或者聽懂了但沒能理解其雙關的趣味,
但是看三個優秀的演員在舞台上演出真的好享受(←真虧昏迷多次的人還敢這麼說XD )
前陣子在wowow台有播出,但我家沒付費所以無法收看(笑)
真希望能出DVD附上字幕再好好看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