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批進場的,但搶在展期的第一天去看了~(跳)
對ONE PIECE沒有狂熱的,其實不建議去看,
但是真心愛ONE PIECE的人,看了會很感動。

我買到的票是當天的第四批16:00進場,
大概在16:20左右到達森大樓, 然後開始漫長的排隊,

IMG_2588   

在小七購入的票必須在櫃台兌換入場券才行,

IMG_2598   

動線規劃得很好,也就是沒有機會亂走回前一區然後從頭看XD
排隊到真正進場展場,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
入口處有尾田老師畫的魯夫和大家打招呼:よく来たな、お前ら早く乗れ、一緒に冒険しよう!
然後還有三張一般人的懸賞單,每天都會換,
如果自己能登在上面感覺超有參與感的啊(笑)

進場後首先看到魯夫他們的船帆,還有很多海賊標誌(草帽一行人的標誌都換成兩年後的款式了)
再往前走就是懸賞牆,初次公布的艾斯懸賞金高達五億五千萬貝里,
還有很多我其實不太記得的被懸賞人物,
因為在6X集之前我都是看中文版的啊啊啊啊啊,不知道他們日文原名好痛苦啊T_T
鷹眼的懸賞金額被另一張懸賞單蓋住了,好想知道~

看完貼了一堆懸賞單的牆,接下來是一段約四分鐘的短片,
一路走來也這麼多年了,好不可思議的感覺,
建議站在正後方有柵欄的位置觀賞,
就是昨天SMAPxSMAP的ONE PIECE王單元大家站的地方,
看到他們早那麼多步一睹為快好羨慕啊(笑)
站太近實在會錯過很多畫面,
雖然都是在漫畫中出現過的, 但影像化、以及編輯過的感覺還是不同的,
請不要錯過天花板上魯夫的變化~

下一個空間是ドクトル・ホグバックの食卓,
總之能看到漫畫中的場景被實物化,超感動(笑) 


再繼續往前走,就到了接受女帝漢考克的メロメロ甘風攻擊的地方,
科科我安然無事走過去了~

前進,但是經過牆面時要記得東張西望,在高處可以發現小小電話蟲哦,
見到ニョン婆,可以去看看她的水晶球,裡面寫著いきなされXD
好好好~我繼續前進就是了嘛,轉個彎就可以看到囚禁艾斯的牢房了,
等身大的艾斯!!!!!那結實的腹肌!!!!!

和牢中的艾斯告別之後,下一個空間展示是ニューカマーランド,
必須從牆面上的洞往裡面看,背景是伊娃拿著麥克風高歌的場景,
會有人妖王伊娃的大頭,以及他的性感背面照急速通過,
沒預料到這點的我,被突然出現的伊娃大頭嚇到了XDDDD

然後是頂上戰爭的原稿們,
我都看到快哭了T_T
忍住了結果在下一區播放第二支短片的地方潰堤。
第二支短片就是魯夫去救艾斯,然後艾斯捨身救弟弟~~~~
人魚ジンペイ點醒他不要去數失去了什麼,要看看自己還擁有什麼!
仲間がいる!!!!!!(淚)

趁大家都還在專注螢幕時趕快擦掉眼淚,往下一個展示空間前進,
是原画區, 有彩稿也有黑白稿,
畫得好精細,是藝術品~
而且也展示了最新進度的原稿,但是‧‧‧‧‧
我是個只看單行本的人哪!我是不是被爆雷了???XD
而且這部份好像會隨著每週JUMP刊登的進度替換耶‧‧‧‧‧
那就只能請接下來去參觀的捧油回報了。

然後就來到重現61集封面場景的地方,
等身大的草帽一行人!
只有感動兩個字T_T
立體實物化就是可以用不同角度觀賞每個角色的模樣,
大家的感想大致分成兩類(在旁邊不停聽到日本輪的評語XD)
一:娜美和羅賓的腰,細得太過份了吧
二:好厲害~

但也有脫線演出的感想XD
比如說我就聽到有女孩兒說想坐在盤腿索隆的腿上!XD
另外因為是立體的緣故,我棉可以看到羅賓的背面!
媽媽~她為麼露股溝!!!!!>//////<
布魯克好高,佛朗基巨大的模樣讓我很震撼(笑)
另外我超想去摸索隆的手,好有男人味哦>/////<



這一區還展示了歷年來每一本單行本的封面,
說來慚愧,有些封面我的印象好模糊啊(汗)
不過早期的畫風和現在的擺在一起看,的確是變化很多。

再下個區域是海底的樂園-魚人島,
巨大螢幕中草帽一行人以及魚人島的朋友們,被包在氣泡裡,
在海裡上上下下,只要觀眾用手揮,包著角色們的氣泡就會順著你揮的方向彈開哦,
還會有台詞,不過我只記得被我揮到的サンジ說了:女だ!
如果不是女孩兒揮,他好像還是一樣說那句XD

再往前走就是最後一個展區了,「ONE PIECEが生まれる場所」
尾田老師的工作桌再現~~~~~
愛用畫具公開~~~~~
工作桌正上方是龍捲風刮起一堆原稿~~~~
桌上正在畫的是新角色?沒印象啊。
有超多顏色的彩色筆,有動物擬人化的草帽一行人人偶,
有ONE PIECE單行本,有mono橡皮擦(笑),有電話,有疑似巧克力的東西XD

這一區也展示了很多原稿,
另一個大看點則是有尾田老師本人作畫邊解說的短片,
先用鉛筆草草地畫個輪廓一遍,
再用鉛筆仔細畫過一遍,(滾一圈黏土擦掉淺而亂的構圖線條)
然後用鋼筆沾墨水畫, 
上色,
最後的成品是魯夫和喬巴,這張圖也有放在展場中哦。

尾田老師說他在畫的時候都會帶著愉悅的心情去畫,
漫畫若不能帶給觀眾一點趣味還有什麼意義呢?
另外色彩的運用上也盡量鮮豔化,
他請大家可以試著copy漫畫然後自己試著著色,會很開心哦~
尾田老師說他早期的彩圖背景都是白色的?我是失憶人~~~
另外他說也很想用水彩上色,感覺會更不一樣,
但是要調出想要的顏色需要花時間,
所以除非很有時間的時候才會用水彩上色。

在這一區又偷聽到一個日本輪說了讓我心有七七煙的感言,
「身在這種地方,卻不能拿出手機或相機,真的是有如地獄啊~」 
真的!超想拿手機或相機出來拍的~


最後離開展場,Staff會在票上加蓋戳章,
然後發給每個人一份土產(誤)←下圖右方
讓我棉朝著會讓人掉錢的地方走吧~
這裡的公式shop販售的都是會場限定goods,
而且一走出去就無法再進場,除非再買一張票XD
我考慮了很久,只買了一個吊飾,
因為不能挑選,所以在結帳前內心默念希望是サンジ或チョッパー,
幸運的拿到サンジ(喜)

順帶一提,還有會場限定的轉蛋,可是~

不太好看耶(不是只有我這樣認為哦XD)所以就沒轉了,
一顆210円。

IMG_2356   

土產的內容物是一塊拼圖,原來是要玩10,000 piece的活動(笑)

IMG_2361   

背面會有通關密碼,到公式網站onepiece-ten.com輸入就行了~
當一萬片拼圖都拼出來的時候,就能獲得大圖哦,
希望能成功完成這個拼圖!

IMG_2360   

↑是兩年後的新標誌!

對了,在展場還能拿到特別的朝日新聞,

IMG_2363  

裡面有實際上尾田老師的工作桌照片,果然東西更多啊(笑)

IMG_2366   

像巧克力的東西↓,那到底是???軟擦嗎?

IMG_2367   

我擅自替捧油們拿了幾份朝日新聞,希望她棉會笑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