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完全沒參加任何試写会,初日當天才第一次看這部電影,
目前總共看了三次, 第三次是在風雨交加的情況出門去看的~(笑)
心得多少會提到劇情,請慎入。

IMG_3172  

我明明就是個愛哭包,但是這部片看了三次我都沒哭,
平常明明都是電影院裡此起彼落的啜泣聲、擤鼻涕聲當中的一員,
這次反常地站在旁觀者席,好奇妙。

這是個敍述背負著黑暗面的班上人氣男孩與直球女孩的純愛故事,
前篇交待兩人相遇、相愛、交往、別離,
不知道是我表達能力比較差,雖然感受到了但無法述諸文字?
或是電影長度有限,畢竟難把原作全部演出來?
看電影並沒有像看漫畫原作那樣覺得感染力很強,
反而分心在電影畫面裡的構圖取景色調。

我最喜歡的片段有二,
一是矢野在公車上,眼見宣稱下了最後通碟的竹內與高橋站在一起,
然後因為阻止不了公車的行駛,貼在車窗上對著竹內大吼:你要是敢碰她,我就砍了你!
被同學架住還是拼了命貼往車窗、聲嘶力竭怒吼的矢野,好きだ!バカ!(笑)

一是矢野因為不知道竹內和高橋會去哪裡,只好到竹內家求助於竹內姊姊,
竹內姊姊最後還是套不出自家弟弟的話,然後勸矢野坦率點,
矢野趴在放置櫃枱自己的雙臂上,只露出眼睛的那一幕。

但摸著我左邊的良心說,其實每一幕真的都好美麗,
和竹內比完折返跑,髮稍還滴著汗水走去找高橋拿記錄要看的矢野,
那個擠眼弄眉喘兮兮的模樣,我得承認那一幕很ドキ(笑)

不過讓戀愛漫畫中的戀愛台詞從真人口中吐出來,還是讓我覺得很彆扭,
什麼我是為了與妳相遇而生,好想打爛他們啊(大笑)

雖然透馬不斷在訪談裡提到這部電影讓他體驗了學生時代想做而沒做過的事,
但我卻很少代入感,
他也不斷呼籲不單只是十代、二十代,
三~四十代的民眾如果也能在電影找到當年自己的青春就太好了,
儘管知道這是催票的台詞,當然其中一部分應該也是真實XD
可是我找不到我的青春啊!(笑)

本週六就要去看後篇了,恭禧這部的票房頗佳~
可惜沒有拉拉美的戲份讓我有點失落(笑)
下一個工作是什麼呢?什麼時候才能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