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趕快把觀劇心得寫下來,久了我這不中用的腦袋就要把它們全忘光啦!
只好不顧在這之前還有多篇要補的遊記,先解決這篇再說。
聽說T先生在8/22蚱蜢殺青那天也去看了戰馬(笑)

這次八月東京之旅會成行,一開始的契機就是這部War Horse,
四月下旬時很湊巧看到有一張位置很前面的原價讓票,
當時我心想這一定是個sign,叫我快去的sign!
於是我就訂機票衝了!(笑)

然後要向所有古川病友迷妹們澄清,
絕對不是因為古川8/15去看了,所以我才去看。

促使我想去看的原因是,我擔曾去倫敦看了戰馬~
但我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英國......
人家都出海搬到日本公演了,那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
如果有機會搬到台灣公演,也一定要再去看一遍~

話說有友人覺得我為了舞台劇專門飛一趟,很奇怪~
這不過就是價值觀的差異罷了,
為了櫻花、楓葉、逛街、遊樂園、看球賽等等專程飛一趟就不奇怪了嗎?

台灣就是不在公演的地區內,所以只有飛一趟才看得到啊XD

IMG_0460  

本次舞台是英文發音,兩側有日文字幕。
我坐在下手側,位置一階8列8番算很前面但很偏,
要同時看舞台上的演出及字幕,老實說很吃力。
幸好行前在台灣已先看過戰馬電影版,舞台的故事內容大致上與電影相同,
除了些微人物設定有所不同外,對理解故事沒有進入障礙,
所以就不多說劇情情節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電影(笑)

我在看完電影後,愛上有著一雙清澄黑亮眼珠的JOEY,
看完舞台後,更感動得無以復加。

IMG_7660  

舞台佈置走很精簡的路線,上方有著一個投影布幕,隨著劇情季節而變換著影像,
也因為這投影,讓空間有限的舞台呈現出磅礡盛大的風景。
所有動物都由人操縱,除了馬匹以外,還有鵝、鳥。
串場引述故事並穿插民謠算是旁白角色的吟唱詩人,
雖然我聽不懂他唱的內容,但是中氣十足時而恰到好處的哀戚聲調,實為舞台一大賣點。
煙霧的使用以及照明都很棒、有幾幕在戰場上廝殺以慢動作呈現也很精采,
尤其槍聲太過逼真,我每一次都被嚇到不由自主地抖起肩膀XD

一開始真的會覺得一匹馬有十隻腳實在很有違和感(馬四隻腳,操縱者三人共六隻腳)
但漸漸地就會忘記其實是有人在操縱,而是一匹匹活生生的馬兒在舞台上奔跑!
不管是叫聲、耳朵微微的抖動、甩尾巴、噴氣、低頭抬頭轉頭、吃東西喝水,無一不像真馬在動作,
甚至連馬兒累到倒下站不起來的樣子都很逼真,當然我的眼淚也在台下波羅波羅地跟著掉不停。

少年與馬之間的牽絆、JOEY與TOPTHORN之間的情誼,
跨越敵我同救陷入戰場鐵絲網中JOEY的德英雙方,

JOEY從小馬長成成年馬的變換超喜歡!
喜歡的情節實在太多,真希望舞台劇能DVD化,但又覺得這種東西就是要看現場才夠過癮。


謝幕時兩旁字幕出現可以拍照的訊息,但不可使用閃光燈,
幸好這件事也在我行前看了別人家的repo時先知道了,不然當場手忙腳亂一定拍不到什麼東西!
話雖這麼說.....但我還是沒把心愛的JOEY拍個清楚!可惡啊XD

IMG_7674  

拍得最好的是這張TOPTHORN.......(哭)


IMG_7675    

我心愛的JOEY居然被我拍糊成這樣啊啊啊!!!(撞牆)


IMG_7677  

這場是大千秋,在演員們退到幕後,觀眾們的掌聲還是響個不停,
當劇場廣播響起今日演出到此全部結束的放送時,觀眾們才停下掌聲準備散場,
就在這時我們聽見幕後爆出演員們的歡呼以及他們一夥人自個兒的掌聲!
於是全場的觀眾都笑了,並且停住離去的腳步,站在原地又鼓起熱烈的掌聲!

結果就又CALL出所有演員們來了~(笑)

IMG_7683  

有些演員都已經換上浴袍了XD
然後有看到觀眾上前獻花,還有送上自製的胡蘿蔔布偶XDDDDD
台上演員們看到胡蘿蔔都笑了XDDD

第一次到位於ヒカリエ11樓的東急シアターオーブ,算滿大的劇場,不過當天整個滿席!
這麼多人一起在同一個空間內,有默契地為精彩表演一同鼓掌的感覺真好!

有生之年能看到舞台版戰馬的活生生演出,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