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20151229於阪急百貨廣場見到的生人,
內含哥們12集ネタバレ,敬請避雷。
亦含過份自我感覺良好腦補,恐怕令閱者不適,還請慎人。

16:0X得到消息晚上在阪急拍攝,一度想要在16:30就請假直衝阪急,
後來還是忍住,下了班才衝。
17:25左右劇組人已到,雅妍跟著工作人員一起吃外送的晚餐,楚河比較晚到現場,好像只吃了飯糰。
18:00左右開始排戲,應該是排從樓梯走下來的部份,蕊+測試+本番大概拍了半小時。
 
小花補充:最一開始燈海隧道樓梯那邊,楚河還演了一下觸電的樣子......XD
流程是他們兩個從上面走下來,到某一階之後定點,幾句台詞後,亞諾先跑掉這樣
然後定點的時候,子楓提出的疑問讓亞諾有點手足無措 
手足無措的表現方式包括了亞諾用手摸樓梯兩旁花圃的石圍

第一次試的時候,因為那石頭太低了所以摸不到,必須再下一階,
然後雅妍就用亞諾的語氣說:可是你都不再下一階,我摸不到旁邊的石頭了啦

那個動作有點像在牆壁上畫圈圈那樣,但是那石墩有點低,不到位子的話手伸過去摸不到XD
楚河聞言就往下走了一階,後來好像下了兩階才比較順

後來就又上去試了一次,期間楚河還叫雅妍要放開來演,然後演完那段之後,導演說有錄 
楚河大驚:什麼!!錄了!!!不是在試嗎?!!!!
導演:我覺得很好啊
楚河:我還跟她說要放開來演欸!!!!!

希望上面那段可以收錄在花絮裡,我不介意花絮長度和正劇一樣哦!(笑)

走完燈海隧道樓梯之後,接著是移到糖果屋拍攝,
還在蕊戲的途中我終於趕到了現場(謝天謝地)
爬上二樓廣場後,已是一圈圍著糖果屋的民眾,在靠近糖果屋門口正對面處看到楚河和雅妍,
此時還是一種看著電視的感覺,無生人實感XD
過遠啊!(奢侈發言XD)

有點重現了第八集後段MV的劇情,
亞諾站在糖果屋裡往窗外看,子楓站在窗外→子楓回頭看窗內→亞諾下腰迅速閃躲
不過接下來子楓感到不對勁,繞到糖果屋正門把亞諾抓個正著,在門口和亞諾有對話,也有進屋內兩人對話。
其實當時我暗自心想很愛演的楚河,會不會進去假示範真衝抵地演一下亞諾下腰躲人的橋段(笑)

先拍窗裡窗外互相錯過的片段,試了很多次,有時子楓太快回頭,有時亞諾躲得太慢
糖果屋內及門口楚河與雅妍有很多嬉鬧片段,等待拍攝時還有看到他們兩個人拿手機在自拍。
楚河站在窗外等待拍攝時,則多數時間在滑自己手機。

小花補充:之前在拍下樓那段的時候,他們兩個也有自拍唷
雅妍拿著手機:你按你按 
楚河按下拍照鍵


嬉鬧時楚河和雅妍有時笑很開,雅妍開到會仰首彎腰那樣笑,
站遠遠也聽得到他們生聲,才比較有一點在看生人的實感。
窗內亞諾一個take,窗外子楓一個take,兩人在糖果屋內N個take
子楓走到糖果屋門口一個take,兩人站在糖果屋門口近的一個take,拉背又一個take,數不清了啦T_T
圍觀而已我都累了(喂)但因為有愛,所以還好
在日本當臨演當到休息時趴在桌上睡啊我XD(沒有愛的對照組XD)

糖果屋拍完之後,移動到聖誕樹
導演雅妍楚河三個人先在台下拿著劇本對台詞,聽導演指示。
楚河雅妍輪流上台確認走位,某STAFF跑上台,我聽到楚河喊「不用!他只是想秀他長腿吧!」←不知道有沒有聽錯XD

小花補充:他是說Jordan 5?

這部份應該很難有正確解答,萬一有現場觀眾有聽清楚還不小心路過本blog,還請不吝解答XD

在聖誕樹這個景等待拍攝時,楚河在台下也滑了好一陣子手機,
不時還會掃射一下圍觀群眾,應該是在確認有沒有不乖的人在拍照,然後隨時要指揮助理去當糾察隊。
雅妍則不時拿著保溫杯在喝水,
說到這個喝水,雅妍真的有練過,一整晚看她喝了好多水,但是都不用上廁所啊!XD
楚河則只有在後來馬車吻戲前喝了一下的樣子。

子楓站在聖誕樹前,亞諾隨後有點可愛的小跑步追上然後站定在子楓右側,
亞諾需要二次轉頭看向子楓,這個也拍了好幾個TAKE。
無法架設360度軌道拍攝,又只有單機作業,所以演員移動站在聖誕樹的各個位置拍了好幾TAKE,
總覺得之後一個側臉景剪出來有沒有2秒啊?但拍了好久,好辛苦!
楚河站在台上時面無表情時,就覺得有兇意(笑)

聖誕樹景有遇到整點阪急廣場燈光音樂秀,
然後就看到雅妍小小熱舞了一下,我按捺不住地小尖叫了一下,應該有嚇到前方民眾以及小花吧XDDDDDD
雅妍好可愛哦!!!!!高中熱舞社社長我愛妳!(←一直愛上熱舞社社長是怎麼回事XD)
此時楚河在旁邊專心地滑他的手機(.....)

雖然楚河面無表情氣勢很強,總是生人勿近的樣子,但是笑顏一綻,我都要去點燃烽火台了!不要阻止我!
帥到我都覺得醉了!>/////////<
拍攝現場就是枯燥地重覆再重覆,同一場戲要演至少三遍以上,
即使沒帶到臉他們兩個也都是一遍又一遍都全套來,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偷工減料,
即使是拉背拍走路姿,楚河也是穿上子楓皮在走,臉上的表情也完全是子楓。

聖誕樹景移動位置某一趴,
楚河伸手抓住雅妍手臂,帶她一起移到不影響攝影機燈光器具架設的位置,感覺到互動良好的氣氛。

聖誕樹那一趴,楚河好像是急著到聖誕樹前的定位站好,讓導演確認畫面,有點小跑地奔上階梯結果一個踉蹌!
現場觀眾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還笑他!我都擔心他會跌倒好嗎!(病有點重耶太太XD)
不過後來本番,因為披上子楓的皮還有後面攝影機在拍,他有一階一階地好好地走上去。

小花補充:他還叫了一聲......

楚河很開心地亮他的手機螢幕給雅妍看時的笑顏真的很夭壽T_T
真想看螢幕上到底是什麼好康?是他的自拍照?還是和雅妍的自拍合照?
不管是哪一個,陳楚河藏私~~~~~~XD
希望能跟我們分享一下啦XD


雅妍臉超小!腿又細又那麼高,真是個比例極佳的天生模特兒~!

楚河腿也極細,黑牛仔褲非常緊身,
大藍格西裝合身好看,但我這悲劇腦不記得那套有沒有在劇中現身過哈哈哈哈哈
共通點是兩個人都穿得很單薄,拍攝空檔也沒有給他們穿大外套,
雅妍手上有兩個暖暖包,開拍就會放到長西裝外套的口袋裡。
而楚河從頭到尾沒看他表現出一點冷的樣子,也沒看到他拿暖暖包,
不知道耍帥因子作祟還是身強體壯(或兩者皆有?)和病號妍親密戲那麼多也沒看他被傳染XD

小花補充:楚河後來有稍微在吸鼻子......

聖誕樹結束後,移動到南瓜馬車
這場我和小花的站位靠導演很近,
空檔有一次和導演相視而笑我害羞別開頭不知道是在演哪齣XDDDDDDD
拍子楓亞諾走近馬車的戲時,為了拉畫面,所以圍觀民眾本來是長條隊形被整隊濃縮成很大一團。

隊形在還是長條狀時有人大喊楚河我們愛你!獲得楚河拋飛吻
我只有目睹,但接不到飛吻(笑)
在這之前同一批人喊了雅妍我愛你,獲得雅妍笑顏點頭道謝。

雅妍的助理似乎熟悉鄉民文化,整隊時還笑稱第一排的是搖滾區,
並且邊和一工作人員開玩笑「搖滾區收XX,看台收OO,舞台劇都是這樣收的啊!」
頻頻和靜靜圍觀兩個主角演戲的觀眾們對話,「現在都看光了,真不懂你們星期天要看什麼.....」親和力百分百!(笑)

某個等待空檔,雅妍喝著保溫杯的水,下一秒準備要本番了,還來不及把保溫杯遞給助理,
她就把保溫杯放地上用滾的~哈哈哈
中途有被另一工作人員拾起交給她助理。

馬車這一趴因為有個比我還高的長髮女孩佇立在我面前 T_T
所以只有在本番時,前方搖滾區民眾蹲或坐下我才看得比較清楚。
但是馬車這一趴超精采的XD
楚河揮動了他的小翅膀!!!!!(←意味不明的敍述,但是可愛死了!)
看起來他和雅妍都很習慣這樣被圍觀著工作,
因為眾目睽睽之下,他們還是可以彼此打鬧,做出很蠢萌的動作。

子楓亞諾走向馬車的片段在拍攝時修正了幾次,導演想要他們腳尖極近馬車口,
第一次兩人沒走到點,導演喊卡之後命人去定點貼膠帶 。
兩人站在馬車裡的台詞以我這種腦容量已經是個零零碎碎了XD
諾:灰姑娘最難過的就是過了十二點就見不到王子了
楓:我願意做照顧你一輩子的王子
諾:你是認真的嗎?
楓:(不置可否表情)←導演要求
諾:我怎麼可能會是童話裡的灰姑娘....(這句雅妍有講錯一兩次,然後我就聽到導演笑喊:再錯我就要愛妳了!XD)

劇組已經放出12集預告,和我記得的台詞果然有一些出入,哈哈但蕊波都寫了,所以決定還是照貼。
至於子楓的那句核子彈威力台詞老虎油(咦?XD)就直接看本週日的播出嘍。

在蕊這段戲時,導演楚河雅妍都在馬車裡,
距離過遠其實聽不太清楚他們講什麼,僅有一小段我研判是在聊灰姑娘的故事
楚:我這裡有玉珮和髮夾,要哪一個?
楚:好啊!不然掉假髮好了!←笑很嗨超~級~電~T_T

記不得在馬車裡到底吻了幾次,依然好幾個take,
其中一個take有讓站在導演旁的我這側看到楚河與雅妍的側面,
接吻後亞諾會輕推開子楓然後離開馬車,第一次拍時有被導演嫌看不出來有推的感覺,所以就因此重來了一次
現場看他們擁啊吻的都沒有什麼心跳感耶,這就是目睹人家在工作的心情嗎~(笑)

小花補充:楚河還說「我知道了 這種時候女孩子的力氣會變得很小......」
馬車裡面笑鬧的時候 不知道說到什麼 楚河就說:我會害羞欸
雅妍:害羞?你會害羞?怎麼可能!你是陳楚河欸!你會害羞?!
開拍前在南瓜裡討論吻戲的時候,雅妍不知道說什麼東西要留到下一次,
楚河就叫著:下一次?還要親喔?又要親喔? 雅妍:不是啦!我是說......(後面解釋沒聽到 XD)

還有就是這場導演要求就直接上了,不要再兩個人靠很近曖昧一下,
導演說:你們兩個這種東西夠多了,就直接一點


某次親完有個小孩兒跑近馬車,又要重來一遍,楚河表情可愛~
馬車趴總共遇到廣場整點燈光音樂秀兩次,
第一次碰到時剛演完吻戲,楚河帶有喜感的不可置信驚愕表情也很可愛!!!
第二次則是器材組還在橋位置,所以還沒正式拍,所以還好XD

小花補充:還有楚河在現場救了一個小女孩! XDDDDDDDDD
他對小女孩說不要碰燈、會觸電,然後他就一直說:我救了一個小女孩 XD


我則是只聽到楚河喚他助理去處理一下「穿紅衣的那個」但不知道紅衣人發生什麼事。

小花補充:穿紅衣服的小姐是想上樓但找不到路走,所以他叫他助理去帶路
還有就是楚河有跑去助理那邊,拿出背包裡的乳液(還是護手霜?)擦


楚河的助理是個長髮臉小小的小個兒,面無表情時也是有一點兒殺氣,
不過她其實很客氣,對禮貌靜靜圍觀的群眾也會露出笑臉,
可能受令她家主子,所以對拍照很在意,總是來來回回一直切克任何拿著手機或相機的人。

馬車裡吻戲接拍的時候,楚河對著雅妍確認剛剛手的位置兩人的動作,看起來都好輕柔
平常打打鬧鬧的,這種反差覺得好喜歡。

小花補充:他還一直在喬臉的角度,說他比較習慣這邊,不習慣另一邊

南瓜馬車景等候本番的某一片段,不知是否為雅妍另一助理或友人或同劇演員或STAFF?
大外套下是個女僕裝扮,但腳上汲著夾腳拖XD手上還拿著一根長柄刷地刷。
不確定是楚河或雅妍有句和她的對話是:妳要不要站進去,可以變公主哦~
還有鬧她:去掃地啦!(笑)

馬車內等候攝影機橋位置時,導演透過他面前的小螢幕切克到雅妍左側髮上有東西,
髮妝師正在替雅妍弄掉的樣子,然後導演有對雅妍說「妳轉過來我看一下」
關於補妝,聖誕樹和馬車這兩趴,都有看到髮妝師拿出吸油面紙吸楚河的臉,從額按到太陽穴,也有帶到鼻翼
印象比較深的是這兩次,有沒有在我恍神時又吸就不知道了。
也常看到髮妝師手抹髮膠之類的東西去順楚河的前髮

除了擦乳液外,楚河還有補香水!(感謝小君提供記憶XD)(我根本需要儲思盆!)
牌子依稀是個阿曼尼,可惜我靠得不夠近都沒聞到......
小君並無搽香水習慣,還一直被我追問是什麼香調?真是為難她了XD
還有看到助理拿綠油精給楚河聞,工時長到需要提點神了吧。

南瓜馬車這一趴結束後,移動到樓下人行道拍攝。
馬車拍攝結束先是看著STAFF們扛著器具往樓下走,楚河雅妍有停在馬車裡一下子,
然後楚河跟著助理開始往下方移動,我們就跟著他移動下階梯,下樓時與楚河之間隔著石塊,
我因為深怕踩空滾下去,只好專心看著階梯走,沒有看到小花說的他回頭啊!(痛哭)
楚河大手一放搭在助理肩上,整個人簡直是靠在助理身上,助理個兒那麼小,根本被他壓著。


陳楚河的ORA真的是開很大,被震得實在不敢過於靠近,
雖然很想上前搭話,但想到他還在工作中,又一臉生人勿近的樣子,就還是縮了XD
一把搭上小個兒助理的肩頭,壓在她身上笑笑聊天的樣子好帥~

人行道這一趴,我們的站位在人行道內側靠近路口以及階梯下方,
這位子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因為可以看到楚河正面時間至少70%以上,不過雅妍就大部份是背部了
先拍亞諾捷運入口處快步往階梯下方走,然後子楓在後面追上來的戲,
照例先是導演上前和楚河雅妍拿著劇本開始討論,髮妝師也過來幫他們倆整理 。

這一趴其實我只記得拍攝的部份,等待空檔有點失憶......
圍觀站位的角度太過良好,等著本番開拍時的他總是面向我們這一側來著
只記得.......接收太多楚河直射過來的視線,我覺得心跳紊亂、呼吸困難!
明知近距把楚河看到飽的機會難得,應該有得看就目不轉睛地盯住,
但我還沒有接受過這種訓練!!!我移開視線好幾次!
我輸了!!!(?)我個沒用!!!(撞牆)

他掃射圍觀民眾並不會使用無害臉,就是一臉炯炯有神要看穿別人的樣子,
大哥我手上沒有相機也沒手機,請你不要生氣!XD
然後在人行道上聽到助理配著笑臉並柔柔說著:跟在上面一樣不可以拍照哦

拍攝內容就是子楓追上來之後,亞諾對他大吼,右手還往右一指
然後子楓會牽起亞諾的手,亞諾讓他握住一會兒,卻把手抽開!
但是!亞諾緩緩地傾身把頭靠在子楓左肩上,臉上是小女人幸福甜甜的樣子~
子楓停了一下,然後伸出左手抱住亞諾,
亞諾再緩緩伸出手回抱子楓,子楓感受到亞諾的回抱之後,右手也抱上去~

這一段拍完就是正式收工了,時間約莫是在22:1X
眼睛追著楚河,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雅妍移動到哪裡,
我只看到楚河伸進胸前口袋掏出鑰匙狀物,遞給他的小個兒助理,
然後走進阪急,往地下停車場前進,
我和小花小心翼翼地跟在後面,實在不敢過於靠近>_<
有看到他友人來會合,楚河一臉高興而且手就拍過去人家身上,
到達往地下停車場的電梯前,助理客氣地來擋跟著的迷妹們,
告知大家已到了楚河的私人時間,請不要再跟了,
前面一票人站滿了能看到電梯內人影兒的位置,傳說他有在電梯內向大家揮手再見,
我和小花站得太遠啥都沒能
看到,就乖乖地各自回家嘍~


走出阪急看到一票人圍著導演,在請他簽名,還有合照,大家都好猛哦XD
拿著手機咻一下就站在導演身邊,然後迅速地按快門,
還好導演也是個練家子(誤)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超配合地滿足大家的需求。
真的是個很可愛又親切的導演。

另外,畢竟拍攝時是站在人行道上,路過的民眾私語也是偶爾會聽到幾句,
大部份都是輕喊:欵,那是賴雅妍耶!
我好納悶,我們這一側明明就只能看到她背影,這樣也能辨認出是雅妍!XD
人客你們好好地看看那個大正面帥到讓人心臟無力的陳楚河好不好哇?XD
還有聽到某個路人說:噢就是那個叫做賴雅妍的男生對不對?
不對不對!大錯特錯啊XDDDDDDDD

看到的太多,而記得的卻太少,
2015年的最後,能有此美好回憶,在此謝過各方大德~
希望2016年能夠更加精采。
































































































arrow
arrow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