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碰到小羅莉塔

其實我根本不認識她,這天以前,我也沒有見過她



她蹲在路邊,小小的背影,讓我忍不住過去搭訕她

她拍拍澎澎的裙子,站起來用她亮晶晶的大眼睛看著我

"姊姊,妳看~我的指甲彩繪漂亮吧?"



我仔細端詳一會兒她小小的十根手指頭

以她這年紀來說,畫得很棒

"好漂亮啊~ 妳自己畫的嗎?"



小羅莉塔開心地更用力展示她的手指頭

並抬頭給我一個炫目的笑容

"對啊,姊姊,我跟妳說~這些圖案我想很久哦!"



突然我的左手被小羅莉塔抓了去

她用著不可思議的眼神望向我

"姊姊,妳的指甲怎麼沒有塗指甲油呢? 也沒有亮亮的..."



我看了看自己的指甲,再看看小羅莉塔縯紛的十指

我好抱歉地對她露出一個微笑

"妳知道嗎? 姊姊好久以前,大概比妳再大一點的時候,

也是常常研究彩繪的圖案的哦;

每次塗著自創的圖案出門,被朋友發現的時候,

也會和妳一樣,秀給他們看個不停;

妳想知道為什麼姊姊現在都沒有塗指甲油了嗎?"



小羅莉塔輕輕地點著頭,微微晃動的頭髮傳來一陣清香



我蹲下來,和小羅莉塔一般高

我的眼神認真,直視小羅莉塔

"因為啊...姊姊現在和一個怪物在一起哦,

這個怪物的名字也很怪,它叫[上班]"

"它是一個有魔力的怪物,妳還小,還不會遇到它"



小羅莉塔的眼神疑惑,但隨即再度展露笑顏

"很簡單嘛,把怪物打跑就好了呀!!

這樣,姊姊又可以開始塗指甲油啦~"



我笑著搖搖頭,站起來摸了摸她柔軟的髮

"妳長大以後就知道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