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年假最後幾天,讓我遇上了惱人的電腦問題....





一開始是光碟機和燒錄機同時罷工

放進任何片子,都來個相應不理!

然後主機發出怪叫,類似按了reset鍵後的聲音,嗶(一秒) 嗶嗶(一秒半)

不是連續叫不停,而是叫一陣停一陣,

雖然心裡害怕,開始查詢怪叫代表的意義

誰知道電腦根本不等我查好就掛點了!



經過和友人電話連線測試各種情況

大致判定應該是硬碟掛點!

於是我去光華商場買了新硬碟和一條512m的記憶體

又由於本姑娘不太會安裝,只好拿去給家裡附近的店家幫忙安裝順便灌系統

被收取天價800新台票後,總算是可以開機了



但光碟機和燒錄機依然很頑固地不肯作業~

試過把硬碟和光碟的插槽互換,證實主機板的插槽沒有壞 (呼~真是佛祖保祐!)

也試過把排線拔下來重插,

還試過把排線只接其中一台光碟機,

是的,我依然得到他們不讀任何片子的回應....



只剩下換新排線這條路還沒試過了

如果再不行,就是天意要我去買台dvd燒錄機了吧?



前不久電腦才大修過的說~嗚!

世界總是這麼殘酷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