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書其實看得不多,也不敢用推薦兩個字;
昨天在書店亂晃了一下,突然想介紹這個出版社一下

最早接觸這個出版社是因為交換日記系列
這系列作品特別在由兩個作者共同完成,
一開始使用傳真機交換日記、後來也有過用e-mail交換日記,
一路走來,現在已經到第十集啦!(≧▼≦;)アチャー
一到十集都有買哦,某一年還到過書展給她們兩人簽名呢...記得應該是在第三集時吧!

相關網站:
張妙如的個人網頁張妙如的西雅圖妙記玫怡的日常茶飯事玫怡的玩具小福交換日記官網

然後是很紅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談生與死,這本書薄薄的,很容易讀完
接著是風格類似的潛水鐘與蝴蝶

中間穿插了別為我解釋印度,這是一本看了會想去印度自助旅行的生火書XDDD
還有西雅圖妙記1&2,妙妙寫她嫁到西雅圖的各種生活大小事
愛情與婚姻5%的差異,這個系列我很期待有第二本的說,
誰知道只有妙妙寫了這一本,到現在還沒看到第二本

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
我喜歡作者火星爺爺用故事的形態帶給讀者一些他想傳達的訊息,
有幾則備忘錄很貼近新鮮人該有的心態呢,
還有火星爺爺說故事的方式感覺很舒服,深入淺出,
沒有太大的侵略性,結局通常也不是太一般;

火星爺爺的故事銀行裡,我要特別提一下新系列:完美基因生技公司
這個系列有在career雜誌經理人月刊連載,將來會集結出書;
這個系列用我們所熟悉的電影名稱當每一篇故事的篇名,
但內容完全和電影打不上任何干係XDDD
可是故事主題又很切合以電影名稱為題的篇名;
主要談職場進退應對以及任何一個人都可能遭遇到的難題困境、迷思或牛角尖

我很喜歡這種輕輕的調性,不似亢奮激昂的說教(搞不好還噴你個滿臉口水),
而是讓你對故事上了癮,自動自發就想往下一篇邁進

還有因為修課被迫買的80/20法則業競天擇,囧

而目前正在讀的是你不相信的事,散文式的記述,很陳綺貞式的呢喃

在書店又翻到一本恍惚的慢板,也許讀完你不相信的事後,
會再購入這本吧。其實這兩本的感覺很相近呢

大塊文化出了很多網路上紅起來的作品,比如說:羊肉爐不是故意的隔壁貓叫日記
還有昨天看到竟然連以VBlog出名的dodolook都出書了( ̄□ ̄;)!
這三本我在網路上都看過,不是我會買回家的類型
我是那種有想要買回家的,就不會在書店站著看完的type;
會提到這三本只是我想表達,大塊出書實在很多元啊(; ̄ー ̄A アセアセ

拉拉雜雜地提了一串,請大家不嫌棄的話,下次到書店的時候,
往大塊文化移動一下嘍,他們家的書皮是黃色的,非常容易辨認(●^o^●)

PS.書名都有超連結,這個網誌版型好像無法顯現超連結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