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兩部劇,都不是只看一兩遍就可以了解的劇,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多看幾次...
每看一次都有不同的心得,雖然我睡掉的時候比較多(喂)

夫人因為行前最後一刻(約莫是在登機前,爆)讀完簡體中譯本,
還有認真讀完吾友nat推薦某日本人對<サド侯爵の生涯>的讀後心得,
(不得不說那篇對我來說易懂易讀,我想應該只是因為人家用的現代日語吧XD)
再加上看第二遍演出時使出全身的力量集中精神,
已經可以聽懂角色對話八成以上,在劇情掌握上算是比較有把握。

希特勒就很令我苦惱啊,
很多單字、專有名詞不懂,再加上講話速度偏快,
初日幾乎可以說是完全不懂在演啥,
其實都怪自己太蠢還有太懶,
明明都是趁早可以先準備的東西,卻硬要拖到最後...
之後拿了書來對照,舞台內容大致上都照著書中所述的內容在演出,
除了一些想必是蜷川監督個人趣味(?!)的動作安排(笑)
幸好有さっちゃん大致解說故事流程,
即使細節不懂,總算有個大綱在腦海成形。

我想我還需要整理一下,才能進行此次舞台屬於我自己的心得感想...

而這兩個故事,不管哪個都令人感到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