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應該會很雜言雜語,沒有章法,
不過話說回來,我平常的文章又多有條理呢?(偏頭)XD
前幾天被友人問到找工作的事,更加速這篇的產生。

請先別誤會,不是要介紹怎麼找工作,
關於這一點,網路上很多前輩的分享,
我本人也分享過一點小小心得,有興趣者可爬文。

當我人還在台灣時,就有上過那些打工網站探探消息,
大部份的徵人訊息都寫得過於動人,讓人覺得自己希望十足~
至少我就被催眠覺得工作好像也不是那麼難找XD

有效運用空閒的時間、配合主婦行程、無經驗可,會從頭仔細教導,
還有其他更多友善的宣傳詞,
但實際上很多店家要求人才的條件並非如此彈性,
相信那些說詞的我真的好天真XD
(↑ 大概只有我這麼蠢)

這年頭連徵人啟事的自我PR都是門學問了,
不寫得輕鬆有趣任何人皆有希望,要怎麼找得到人呢~

而目前工作的場所有一位三十代後半的日本輪,性別男,
他的公司看似自由,但是給薪資居然也走自由風,
有人已經被拖欠二個月份的薪水了(登楞~)
打工仔一個月的薪水才多少?居然發不出來,這種公司好危險。
然後我勸他們趕快找新工作而且要快點逼公司付薪水,拿到錢就手刀離職,
結果他居然反過來訓我這樣的心態不正確,
他說打工仔發傳單替公司宣傳,客人上門,公司才有錢賺,然後才有錢發薪水給打工仔,
(他們家是法律事務所,替外國人處理簽證居留永住之類的問題)
現在公司經營狀況不好,所以付不出薪水,一切是環環相扣的,
如果公司去借錢發薪水,然後叫你隔天不必上班了,因為請不起你,
那沒了工作,要再另外找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現在到處景氣都不好叭啦叭啦~
而且說我這樣覺得打工仔就不必有責任感是很偏差的觀念叭啦叭啦~

我在內心翻了一個完美的白眼,我覺得他那番話邏輯才不通咧,
因為很激動想同他辯駁,逼得我的日文講得好用力又快速!
原來吵架的時候日文會很溜是真的(爆)

依我天天觀察,他們並沒有不認真發傳單啊,
而公司付薪水是天經地義吧,誰出來工作不是為了錢?難道做義工?
被拖欠二個月薪水,一般人都要活不下去了,還講什麼共體時艱?
要不是你住家裡,不必付房租,三餐還有父母張羅,我才不信你還可以講出那種話,
而且替公司著想這件事不是個錯,可是要建立在公司也照遊戲規則走的原則上啊!

公司都不管你生活費有沒有問題了,你居然還有余裕覺得經營公司大不易?
我都想搖晃他的肩膀叫他給我清醒一點!
工作再難找,也比待在一間不付薪水叫你做白工的公司好吧?
 
雖然我的公司規矩一堆,時常搞得我很煩,但至少會準時發薪水,
然後我試著給他二選一,
一間管很多但準時發薪不囉唆的公司,
一間自由自在但給薪堪慮的公司,
結果北京的牛選了後者!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三十代後半的他,還在當打工仔的原因之一吧......
不過和他聊天很有趣,練習聽說的好對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