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會談到的是JIN、まるまるもりもり、明日高、幸福吧、鈴木老師、REBOUND、很多集沒有甜心的BOSS、失戀保險、高齡產婦、養狗,共十部


TBS日九 JIN~仁

中谷美紀出場的戲份都會覺得時間過好快,
前幾集一直不耐煩於南方仁不停反覆自我懷疑,
以及有拖戲嫌疑的影片後製,
看別人不斷鑽同一個牛角尖,果真會逼人耐性斷線。

故事依然很吸引人,對史實不熟也很容易進入劇中跟著熱血,
「現在」所做的任何事,都不會是無意義的,
必定對「未來」有著某種程度的影響,
即使那變化微小,也不能說它不存在。

不計較穿越時空的BUG如何解釋的話,
我覺得結局收得很不錯,和上一部有呼應,也算是個皆大歡喜。


CX日九 マルモのオキテ

某金*莓賞的特別賞頒給富士,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幽默(●≧∀≦)ノァハハハハ

這部登場的所有人物都太可愛了(ノ=´∀`=)ノ♥
其中特級可愛的有四隻!
阿部サダヲさん、まなちゃん、福ちゃん、ムック~~~~~~

每個禮拜都好期待まるまるもりもり,
每一條家規都很喜歡,果然很適合闔家觀賞。

主題曲大賣,
まなちゃん和福ちゃん大概至少到今年底都需要一直跳まるまるもりもり吧,
是說快點把阿龜在MS跟著跳的部份完整呈現一下啊(離題)



EX日二十三 アスコーマーチ!

可預測的劇情、無意外的發展、公式化的流程,
但還是會想看,兩個小帥哥的功勞不小,
武井咲的表現還算頗自然,有上位的實力。

把友情、自我認同的比重放得比愛情大,在這部劇裡還滿能接受的,
雖然不知道原著怎麼安排,不過最後吊女主角胃口的手法,我喜歡!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支持玉木吧XD



CX月九 幸せになろうよ

看完第一集覺得這次月九應該還不至於令人失望,
因為至少很有LOVE氣息,
沒想到走到後半段,踩到我的雷啊(苦笑)←非指主線,不過主線也有點走調
僅管我一直很不敬,在腦海不斷閃出慎吾くん當両さん的樣子...
但他依然堅忍不拔(?)地演出一個為愛勇敢去追的男子漢!
結局收得很平凡,大概下一季我就會忘記(爆)

喜歡BOSS成員亂入的安排,可惜月九成員沒能去BOSS湊個熱鬧,
玉ちゃん高中生扮相頗可口,怎麼會轉枱進了樂團就...(誤



TX月十 鈴木先生

最後看完的是這一部,還滿推薦這部的,
看似平凡的劇名,卻在劇中把老生常談的議題帶往很嶄新的方向,
老實說有些我都快擋不住(笑)
這些東西給中學生們演可以嗎?
讓他們講出這麼勁爆的台詞沒問題嗎?

「鈴木先生」就是這樣顛覆一般對中學生校園劇的刻板印象,
雖然劇情仍有點過於理想化的展開,但仍舊是很有意思的一部劇,
尤其是符合時代現況的討論,
與其說是說教,倒不如定義為給觀眾多方向的思考,
因為對錯善惡價值觀什麼的,都只是人所訂出來的。

很多學生角色發揮得不錯,亮眼,
在電影「告白」裡擔任少年A、B的西井幸人和藤原薰,
大家應該不陌生的齊藤隆成,不過在裡面他的發揮少了點,
還有好幾個眼熟的子役~

...是說二年A組全員35人當中,就有11個人是B型,
對A型人居多的日本來說,這比例高得讓我很在意啊XDD



NTV水十 リバウンド

梨衣子與奈特再續前緣~
雖然已經物是人非(笑)

這次兩人攜手合作漫畫風格愛情喜劇,
我覺得兩個人都詮釋得很棒,誇張之餘仍記得放入感情,
前男友線很煩,不過勝地涼很可愛所以原諒他(笑)

我覺得就是以そのままの君が好き!貫穿全劇,
雖然覺得以健康觀點來說,還是該控制體重比較好...(笑)
相武紗季想必演出這部劇要控制體重很辛苦吧...XD

題外話,若村阿姨最近常出現在我會看的連ドラ裡(笑)
光是這一季,她除了出現在這部之外,還跑去客串了生まれる,
下一季也有在櫻咲學園擔任理事長~



CX木十 BOSS2


甜心呢?
說好的甜心呢?
不過沒有把她寫成因公殉職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笑)

這一次代替甜心和吉瀨出場的是長谷川京子&小成海
可是兩人並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又或許是前輩們表現太優秀了~
雖然還是看得滿開心的,但力道果然還是遜色於第一部,
最無法理解的就是某集開頭的2PM小型演唱會,
以為會是什麼關鍵角色,或是與劇情稍微銜接上,

完全沒有!

真的讓我傻眼...

另外溝端抵敵又一次在最後不見人影,
上次因為拍DIVE!而缺席花君後半段,
這次又因為柯南而幾乎缺席BOSS結局,
我很不滿ヾ(≧血≦;)ノ

最後看起來似乎還會有續集...
當然若是推出的話,還是會繼續看,只是越來越沒有信心XD



YTV木二十四 失恋保険~告らせ屋~

城田優只要和一般人站在一起,就顯得他巨大得非比尋常!
所以盡量給他只有上半身的鏡頭卡好啊~(笑)

以深夜劇的時間與劇的長短及內容而言,失戀保險表現不錯,
一開始是衝著古田新太收看,
人妖巫女非常討喜,每次看古田和福田鬥嘴就超開心的。

故事以各種主人公自認不可能實現的戀愛展開,
包括意外的被害者和加害者、過失殺人犯和交際苦手的寂寞OL,
差距很大的姊弟戀,甚至還是前不偷對象的兒子,
(↑這個設定讓我想起某季的SP劇,市原隼人與飯島直子共演的那部『與四十歲女人結婚的方法』)
沒有血緣關係但戶籍上註記是姊弟關係的男女,
有雙重人格(?)但誤會母親阻礙戀情,而無法與戀人順利發展的女人...等等,
每次我都好期待闇黑的那部份劇情A_A


TBS金十 生まれる。

看到第六集完後,棄追。

其實在看到第二集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這部不大妙。

大拉拉地說教意味濃厚,主人公她娘所持論點卻又都無法說服我,
什麼叫做なんとなくなるから!?每每聽到那位高齡產婦說這句台詞我就火大。
未免過於理想化和不負責任,
嘴巴上說得漂亮,但意志根本就不堅定,
別人一說什麼,就容易被影響。

食用第六集時,其實已經進入夏季檔的時間,
夏季準備要看的有很多部,
就決定不虐待自己繼續看這部了。


EX金二十三 犬を飼うということ

我的本季名單當中,最先看完的一部,
SKY雖然也很可愛,不過不是我的菜,

前半段貧窮小夫妻的生活看得我很痛苦...
包括妻子的努力和無力伴隨而來的抓狂,或是丈夫的幼稚與放棄夢想;
這種狀況的家庭,就算後來劇情進展到他們從SKY身上得到學習成長,
我還是會覺得那不過就是個理想(苦笑)

尤其最終話居然讓さち生下雙胞胎,我都快要崩潰了XD
不過這也才能解釋為什麼さち的肚子異常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