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回目的源氏物語觀影,我‧‧‧果然昏迷了好幾個瞬間(爆
這應該不是電影的問題,是我精神不濟還有同樣內容的東西看第二遍我就是會想睡XD
這次來聊一下喜歡的戲份。

先提個題外話,
那天坐我右手邊的應該是個斗飯無誤,她的朋友一直擔心坐這麼近沒問題嗎?
然後她的回答深得我心~(笑)
こういうときは一番前じゃないとだめなの!

看來,她也和我一樣在賭就是了(笑)
事實上,源氏物語既不是動作片,雖然某種程度上是(?)
畫面的變換上也不至於太過迅速,就算坐在第一排也不影響觀影,
只是脖子會有點痠,片長2小時16分,讓我屁股坐得很痛(笑)

喜歡的部份都和藤壺有關,
首先是源氏在雨天跑去找藤壺告白,藤壺淚眼回應她辦不到把所愛之人推下地獄,
然後源氏回答:我早就已經在地獄了。
生田源氏那個不顧一切、充滿深沉哀傷及情欲的眼神,
讓人簡直就要醉在那一潭深眸裡‧‧‧

另一個是桐壺帝駕崩之後,藤壺決定出家,
源氏阻止不及,眼睜睜看著斷髮後的藤壺出現在自己眼前,
接著三魂掉了七魄地離開,
浣熊眼圓睜好可愛~(不對!

另外印象深刻的是葵之上潑playboy源氏冷水的戲,
源氏和葵之上共枕一夜之後,清晨兩人背對背的畫面,
源氏感嘆:好安靜啊,靜得像全世界只剩我們倆。
葵之上立刻堵了他:那是不可能的事,誰幫你打水洗臉?誰幫你更衣?
源氏一楞,頓了一下又說:總會有辦法的。
葵之上又堵:就是沒辦法!
接著我棉的源氏打了一個好可愛的噴涕,
葵之上要他趕快起床更衣,
源氏這個playboy從背後抱住葵之上,並說:這樣比較溫暖。
葵之上掙開他,丟下一句:天已經亮了。就離開被窩去更衣了。

這麼說來,只有葵之上沒有和源氏的吻戲耶(笑)

補一下在有楽町附近三省堂書店的照片,

IMG_9210.JPG 

又碰到辦活動了‧‧‧‧‧

所以硬要拍就又變成這樣↓

IMG_9211.JPG 

但是在那裡買了好大一根大根!100円!
今天煮來吃,超甜超好吃的~買對了~(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