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沒有先複習原作就跑去看了,
以一個忘掉故事內容六成的人而言,第六集還不錯。
以下有雷,慎入。


回家後把那本厚厚的第六集翻出來,我打算開始接下來好好重看一次,
以下是略翻一下原作之後的心得了。

進入六年級開始描述友誼與愛情的部份,
電影把愛情這一塊的比重放得滿重的,
和食死人的對決相對地感覺變很少,
原作厚度與電影長度,兩者取捨之間讓編劇刪減掉非常多原著內容,
所以就變成沒看書的觀眾可能會有滿頭疑問,
有看書但看得不熟的觀眾(比如我)可能需要時間回想一下才能找到解答。

像是鄧不利多如何取回其中一個分靈體-湯姆他母親的戒指,
湯姆瑞斗的身世這一大段全省略了。
還有刪了可愛的多比的戲份的關係,監視馬份這項工作就只得哈利自個兒來了(笑)
嗯這樣糾出到底哪些沒演豈不是在虐待我自己的腦汁XD
所以就讓它涮涮企~


丹尼爾完全被追過去了耶,
瞧瞧衛斯理家族(就連金妮也快...XD)、隆巴頓、馬份以下族繁不及備載(沒禮貌)
這樣下去怎麼是好?←完全在操太遠的心XD

然後寇馬完全是YA片那種帥小生來著~
馬份先生也抽高得相當挺拔!
露娜在魁地奇時替葛萊分多加油時,戴那個玩偶頭超可愛!!!是個獅子吧!?
可愛的衛斯理雙胞胎還是一樣討喜!!主要戲份只有他們倆開設在斜角巷那家惡作劇商店而已。

魔法的場面我很喜歡復原史拉轟先生借住的麻瓜房子那一段,
但我得承認那一刻我有在想拍攝手法(笑)
是不是先砸個希巴爛,再用退回的那種後製呢?
消影術和現影術的呈現手法我也很喜歡~經過推擠扭曲之後的傳送,
食死人貝拉一夥人追殺哈利到衛斯理一家的房子時、還有在麻瓜世界大鬧時,
那種黑煙咻咻咻的表現也很棒XD

既然有提到鄧不利多死去的場景,當然愛哭包kyoko這次也就淚灑戲院啦~
不過這次哭得很安靜(笑),哭魔戒時比較吵,因為鼻涕也有跟著去湊熱鬧。

總的來說,雖然不會特地去推薦給朋友看,但我還是覺得票錢有花得滿值得的(笑)
沒辦法,我就是對這種奇幻世界沒有抵抗力啊~(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