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演出家菅野こうめい的BLOG更新,
從初日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半公演數了,都快要東京千秋了,場景舞蹈服裝都有些許變更,
好想要看到透馬出演進化版的グリース哦...好想看好想看TAT

SCENE 7 運動グラウンドのスタンド席

DANNY坐在階梯上調著收音機,DJ VINCE超有精神地放送廣播,
(廣播內容啊,「有盡興嗎?來到節目的下半場嘍,繼續嗨下去吧~」,有介紹來自紐約DJ挖掘的新人XX的歌曲....まぁ、とにかくそういうもんかなぁXD)
DANNY:FRENCHY妳何時去美容學校呢?
FRENCHY:下禮拜唷!好期待哦~艱澀的教科書和煩人的老師,通通沒有!(喜)

嗯,這裡就是上一幕DANNY邀SANDY參加的送別PARTY。
我不太記得到底是不是DOODY對ROGER說才星期五而已就在吃起司漢堡(←這玩意兒之後可是搶戲小道具之一啊XD),
還有男生嘴賤說乾脆來去教會修行算了,星期日也可以陪你去哦(欠揍樣)
JAN是說她不管何時何地吃什麼都OK,就被笑:原來如此,修行和肥豬沒關係的嘛~(真的是狠壞耶,是說場刊又有詐欺嫌疑,飾演JAN的今泉由香在場刊上看起來一點也不胖啊,我合理懷疑她在舞台上穿肉身裝XD肉身裝可參考瘦身男女XD)
緊接著讓我們來到FRENCHY花容失色奔到SONNY身邊搶過他手上拿的雜誌這裡,
FRENCHY:討厭!SONNY!你不要對我重要的雜誌做奇怪的事啦!
色瞇瞇SONNY:有什麼關係嘛,我只是在看XXXX(人名的樣子?)的胸部啦(臭男生XD)
FRENCHY:對了對了,狠多人都說我長得像XXXX耶(應該真的是人名XD )
SONNY:怎麼可能啊!!妳明明就...(默了幾秒掃視FRENCHY胸前)沒有沒有嘛~
FRENCHY:你笨耶~這女人有墊啦,你不知道嗎?
SONNY:欵~妳笨歸笨,對這個倒是挺了解的嘛,哈哈哈
然後兩個人就開始研究雜誌,接下來到底還做些什麼事請原諒我真的不太記得,理由後述XD

MARTY相當妖嬌地踩著模特兒走秀般的步子,從舞台左後移動到中間,
MARTY:嘿,DANNY(為何她叫DANNY名字時的語氣如此甜膩TAT,好吧,這是MARTY聲音的特色...)你看我穿這樣就像個大學女生對不?(她身上穿了一件米白長版學院風深V毛衣,長度到臀部,前面以鈕扣整排扣好好的,好學生風格,一點也不是PINK LADIES會穿的東西啊XD)
DANNY:まぁな!(相當敷衍XD)
MARTY:吼,你好好看一下啦,這可是~(呱啦呱啦...應該是在講這毛衣來自某優勝隊伍的選手...話說初日還誤聽成是MARTY男友送她的,哈哈哈哈,不停被我誤導的阿咪,SORRY~)
DANNY:這種東西我也拿得到,等著看吧,早上我參加了田徑部的練習了(這個大話王...(≧∇≦)/ ハハハ)
眾人:欵?
不知道是DOODY還是ROGER問:那結果呢?
DANNY:當然是合格啦!
MARTY:騙人的吧~?
ROGER:就憑你這雙鳥仔咖?(拜託~生田斗真才不是鳥仔咖!雖然是沒辦法稱作美腿,可也算滿勻稱的耶XD)
DANNY:比起你用屁股跑步厲害多了啦!けつやろ!(眾人大笑)

然後舞台上分成三塊區域,
左側,以DANNY為首,與KENICKIE、RIZZO、DOODY、MARTY,或站或坐圍成一圈。
中間,這一段戲的要角,ROGER與JAN,坐在階梯上。
右側,SONNY和FRENCHY坐在大概是戶外野餐用帆布上。

JAN:喂,ROGER,為什麼你不生氣啊?
ROGER:我有什麼好生氣的?
JAN:因為大家叫你けつやろ啊!
ROGER:那是我小名啦...(以下省略ROGER解說為何有這小名的由來,他自滿是露屁屁冠軍,還說自己在ライデル高校有著露屁屁王子這稱號!重點這個人不要臉地說自己屁股是漂亮的東西XD還強調LYNCH老師也有看過)
JAN:真好啊,我也想看啊~。(講完馬上驚覺說錯話)不...你懂的吧!
ROGER:啊..(稍微結巴)我也覺得...是被妳看到的話就好了。
JAN:真的嗎?!(這到底是什麼對話啊,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JAN和ROGER互訴衷情的定情曲MOONING(月夜の恋人)
兩個人互相害羞唱這首歌超可愛的~小高中生的感覺都出來了(笑),
唱完後還啾了一下,有聲音出來那種卡通式啾!旁人看了都甜吱吱的那種啾。
而且JAN抱住ROGER啾的時候,左腳有抬起來,狠有電影金髮尤物的FYU(笑)
但是啊這麼可愛的一首歌,我卻只有初日乖乖認真地聽並看他們演完唷(爆),
因為....
生田斗真在左邊演背景君嘛!
把這個座長大人搬出來是不是頓時好有理由不去注意中間的主戲呢??XD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太記得FRENCHY和SONNY在右邊亂搞什麼鬼的原因~(轉圈)

DANNY在這一幕穿著白外套白吊嘎、牛仔褲、黑色ALL STAR款休閒鞋,
而他的外套袖子捲到手肘關節處,整個人白帥帥到狠亮眼!
這一段背景君的戲份,坐在不同位置角度觀賞的趣味點是不太一樣的,
每一場的閒聊內容也略有小異,不過他們當背景君實在是非常認真投入在閒聊!

以下可能有點跳躍式回憶,可能不一定照順序,

初日:DANNY抽了煙,仰頭往上噴了超長又白又明顯的煙霧,我覺得真的是耍帥的一種!
至於到底何時把煙遞給KENICKIE或是一開始是由KENICKIE傳給DANNY的,就不要折磨我的記憶了(笑)
倒是KENICKIE有常常走來走去,不時到放在DANNY屁股邊的煙灰缸彈煙灰,
後來有乾脆整個拿走的樣子,KENICKIE一直抽不停啊...
這天DANNY是吐了兩口非常明顯的煙,至於閒聊的內容哦...
就說了初日有認真在看ROGER和JAN兩小無猜的戲,所以真的不太記得。
不過DANNY就是在這裡太認真閒聊了,不知道啥時去動到MIC固定的位置吧,
等到他結束背景君,開始要講話時,觀眾席聽來就是狠明顯的有距離感,好像DANNY頭上罩了一個透明玻璃似的。
不管是講台詞或是唱歌都和其他共演者有著奇怪的違和感。
本來剛開始我懷疑劇場音響設備出了什麼問題,但是其他人的聲音都正常,只有座長大人~TAT
還好後來有調整回來。

21日:這天的DANNY吐了三口煙吧,我看到DOODY指著DANNY在嘰嘰喳喳,本來以為是在討論DANNY脖上的項鍊,不過阿咪是說他們在玩魔術,然後DANNY向KENICKIE借了墨鏡來戴,DANNY戴上後,大家對著他的模樣開始品頭論足一番,DANNY被指指點點完畢後,把墨鏡摘下遞給坐在他右腳邊的DOODY,DOODY接過戴上,大家也對他品頭論足了一下,然後DOODY玩起DANNY的鞋帶,DANNY有自己重綁了一下的樣子,再來是和MARTY聊到毛衣的事,這天和初日特別不同而讓我記憶深刻的是,DANNY他~帥氣地側躺了一下,伸展似的躺了一下,噢~(捧臉)

22日:這天位子有比較近,不過是狠偏的左側,視線被侷限住,有些細節不太能CHECK到,DANNY一夥人背景君的閒聊有些許變化唷,看得到他們嘴巴都在動,有努力想從嘴型判斷到底講什麼字句,但是實在是困難的任務。這天DANNY借KENICKIE的煙來抽了四口才還他,看不到DANNY的表情,其實前兩天也看不太到,因為座長大人非常懂得藏光,當背景君時都是一直背對觀眾的,儘管我相信左側舞台前五排的觀眾還是一定都能感受到生田斗真背後放出的オーラ!(笑)而且是說白外套超閃的啊XD
這天的新橋段之一是拿起司漢堡來吃,DANNY到底有沒有咬不知道啦TAT他背對著我們啊。
可能太好吃,他有傳到RIZZO那邊去XD是不是叫人家收拾啊?因為後來我看RIZZO是在收拾漢堡,而且有掉地完全沒散開,所以是個模型漢堡!新橋段之二是瀏海,DOODY被坐在旁邊的RIZZO玩弄了他的瀏海,轉向左邊和DANNY對話時,也是一直用手順著自己的瀏海,DANNY有伸手去玩DOODY的瀏海XD所以中場休息和阿咪阿V閒聊時,我也有玩這個動作~XD至於定番MARTY的毛衣,這天DANNY依然有拿出來聊。


ROGER和JAN甜如蜜對唱完後,SANDY和EUGENE各抱著一紙袋的植物從舞台右側出場。
EUGENE:SANDY,我想應該已經收集得狠足夠了吧。
SANDY:嗯。

DANNY離開左側背景君的位置,流氓十足地走了出來!!不說話,放出霸氣盯著SANDY和EUGENE(我知道,我海賊王看太多XD)學生會委員EUGENE當場嚇得手一滑,原本抱在懷裡的袋子就掉在地上,倒退嚕扶了一下眼鏡落荒而逃之餘,用零碎的聲音跟SANDY說:那我和爸爸在車上等妳了。然後他就從右側退場了。當然流氓DANNY有不爽地目送他離開XD

大家還記得彷彿在野餐的,舞台右側的色胚SONNY以及這場送別PARTY的主角FRENCHY嗎?XD
SONNY坐在地上向SANDY打了招呼:嘿嘿嘿!SANDY,妳好嗎!一起喝杯啤酒吧。
SANDY:不了,待會兒還有事。(有和FRENCHY點頭致意,然後FRENCHY回她揮手)
DANNY:為什麼早上沒來運動場?
SANDY:有事啊,你合格了?剛才我聽說了,恭禧你呀。
DANNY:在那之中要拿到イニシアル的毛衣也不會是做夢了~(嗯?所以狠是在意MARTY講的優勝隊伍毛衣是吧XD)
SANDY:是啊。
然後DANNY有點躲藏地左右看了四周,
有點壓低嗓門對SANDY吼:是說都這個時間了妳在幹嘛!今天不是應該要一起來的嗎!
SANDY:為了生物課,在收集各種植物。
於是超熱心的色胚高中生SONNY一聽,就拉著SANDY帶她去另一處有許多植物的地方去,兩人從舞台中央走向右側,再走到舞台中央後側退場。

DANNY眼睜睜看著SANDY被SONNY拉走~又不敢在朋友面前留住SANDY,明明狠在意又要裝沒事超可愛XD
DOODY好心問他:DANNY你不追去嗎?
DANNY:為什麼我要去啊?(逞強笑著問)我和那女人又沒關係!

RIZZO走出來:是啊!DANNY,你和那女人沒關係的嘛!(明顯挖苦)我沒跟大家講過嗎?
KENICKIE:在講什麼事啊?
RIZZO:沒什麼啦,對吧?DANNY~!
KENICKIE:什麼嘛,DANNY你不要有瞞著我的事啦!還有啊,妳也不要老是有事沒事找SANDY的碴,聽好,那女孩可不像妳是個不良少女呀!
RIZZO:那什麼意思!我才不想聽你說教!
KENICKIE:和我交往一晚已經厭煩啦?
DANNY阻止KENICKIE:別再說了。
RIZZO:你再繼續講下去,我就揍人了!
KENICKIE:哦~哦(裝害怕的聲調)那妳就揍看看啊...醜女!
RIZZO:煩死了,你這個變態!!!
RIZZO真的氣不過衝去要揍人,大家攔著RIZZO和KENICKIE,
在脾氣都狠衝這點上,兩個人實在是超相稱的一對情侶啊。

拉開RIZZO和KENICKIE後,廣播內容再度清晰,
DJ VINCE報告明天將在RYDELL高校生放送DANCE PARTY。
強調主持人是他自己時,有把頭轉側一下,尖的飛機頭啦XD
還磁性十足地叫大家要打扮成公主來參加唷~XD

RIZZO氣頭上:喂,DANNY,明天的舞會你會去吧?
DANNY:沒有啊。
RIZZO:因為被那個可愛女孩甩了?
DANNY:(眼圓睜)誰...誰啊!(又在裝鴨子嘴硬XD)
RIZZO:和我一起去吧,那種女人別管她了!什麼SANDY嘛,根本是SANDRA DEE!
DANNY:SANDRA DEE?
RIZZO開始唱SOLO曲:LOOK AT ME SANDRA DEE

這是一首諷刺SANDY的歌曲,要特別提的當然還是座長生田斗真先生的部份XD
DANNY從頭到尾都不是狠感興趣地聽著,坐在階梯最上的那一階,
當RIZZO呼喊EIVIS(貓王)時,她伸長手把DANNY推下階了!!!
那階少說也有三層(到底幾階不記得XD),初日看得我狠緊張,
不過還好三場他都狀似意外被推,但早在計算內地輕巧落地,一切都剛剛好。

於是RIZZO唱完,大家笑成一團,而SANDY也突然又出現了,
她聽到這首歌狠生氣衝出來要跟RIZZO拼命,被大家攔住,
SANDY要DANNY跟大家說清楚那些都是假的,
DANNY卻要她冷靜,還跟她說又沒有人說那些是在指妳。
這種話我想就連DANNY自己也說服不了吧XD
(是說生田斗真在講這句時狠糊耶,都把字黏在一起了)

於是SANDY就爆炸了,
她大罵DANNY:你最爛了!是打算自己逞英雄嗎!?不要把我和一般蠢女人相提並論!
聽到蠢女人,換RIZZO不爽,要衝上前打人,不過她當然也有被攔住。
SANDY:DANNY ZUKO,為什麼我會喜歡上你!
(哭著往右側跑走,然後她每一場都有精確地去踩到FRENCHY的髮型雜誌,於是FRENCHY也哭了XD)
DANNY:什...什麼嘛,奇怪的女人耶,不知道在幹嘛~對吧!(回頭尋求朋友們的認同)
大家配合地稍微勉強地笑了笑。
DANNY像要找話說,化除尷尬場面似的:RIZZO,明天的DANCE PARTY和我一起參加吧!
RIZZO:好啊,就這麼辦(一邊瞥著舞台左側的KENICKIE)

再來DANNY開始催身邊的人決定舞伴,
新出爐小倆口ROGER當然是和JAN一對,
DOODY則被DANNY推去約還坐在地上擦寶貝雜誌的FRENCHY,
DOODY:FRENCHY,妳雖然退學了,還是可以來舞會吧?
FRENCHY:是可以啊。怎麼了?
(DANNY在旁邊猛催DOODY約她!)
DOODY:沒什麼啦..那就明天這個時候見吧。
SONNY要求明天讓他搭KENICKIE的車,不過遭到KENICKIE拒絕,
理由是他要去載鄰鎮別人介紹給他的女伴(到底幾時約的啊~XD超神速,一定也是要氣RIZZO吧)

MARTY則說她不去了,因為沒有舞伴,
DANNY看到莫名路過的EUGENE(奇怪耶,這傢伙不是應該在車上等嗎XD可能等太久沒等到SANDY,就下車找人了),就把EUGENE抓過來對MARTY說要介紹好舞伴給她,推EUGENE過去時還抓了一把他的跨下,不過啊根據22日坐在比較前面的位置確認,DANNY只有把手放在那位置罩住而已,沒有真的抓啦(突然覺得確認這種細節的自己好變態TAT)
MARTY知道DANNY在捉弄她,就拿了FRENCHY寶貝髮型雜誌追打DANNY,滿場你追我跑時,MARTY抓準時機把雜誌高舉過頭要重砸DANNY頭的時候,被FRENCHY從後面抽走了XD(真的不要拿別人寶貝東西來做壞事啦~笑)

DANNY:果然我們還是要像這樣在一起才行,明天的DANCE PARTY大家一起去嗨吧!
大家:YA~!

開始歡樂的大合唱曲:WE GO TOGETHER(いつまでも友達)
第一句是DANNY起音,ほら、みんな、DABADABADABA、DU BI DU DYU BI DYU~

真的真的超開心的啦!而且超想跟著一起跳的啊XD
大家後來會一起坐在階梯上,
我只記得DANNY坐在從上數下來第二階,左邊KENICKIE,右邊RIZZO,
歌舞進行式當中,會一組一組地起立獨秀一小小段,
有一段是大家會和自己左右鄰居跟著節奏互拍手,
DANNY就是和KENICKIE還有RIZZO互相交叉拍啊拍,
你知道(是在對誰說話?XD)這種拍手遊戲,最怕最怕就是沒對到沒拍到!XD
不過我看的三場裡面,都有完美地拍到唷!
當然我只注意DANNY、KENICKIE、RIZZO這三個人啦。
坐在階梯上別以為腳就不用動,也是有雙腳併攏踏著小踤步!

這一段DANNY會不定時一直叫著「呼~!耶~!喔嗚~!」
其中初日最冷靜,
然後以22日叫得最頻繁~
我看的三場當中,能有這麼一場看到生田斗真這麼賣力地在鬼叫,讚啦(拇指)
他的鬼叫聲怎麼這麼、這麼可愛(淚)

大家的群舞整齊到有一種完美得太不像真實的感覺(失禮XD),
每每看到這麼整齊一致又有力又到位的舞蹈,
都覺得:啊,謝謝你們,稽古時辛苦了,少了一個都不行,誰稍微偷懶都不行,
就是要眾人一心才能完美呈現在我們觀眾眼前吧!

真.的.狠.好.看!(拼命拍手)

全身要傳達給生田斗真感謝及讚賞的力量,只能集中在手掌上,所以拼命的拍手。



上半場ACT 1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