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今年初一月份的時候,和親友一起去美容室整治頭毛的事情嗎?
過了幾乎半年,我再也無法忍受隨手抓一撮毛就會發現分叉,
以及瀏海開始不聽話地開花,還有越來越厚重的髮量.....

所以今天再次往美容室報到,
不同的是這次換了另一家,因為沒本錢去上次的那間了啊(笑)

今天去的這間是在beauty.hotpepper網站上選出來的,
我是直接從首頁的おススメ選項點進去,再篩選地區之後,
從跑出來的店家名單當中, 再一家一家去看它們提供的折扣券內容,
猶豫不決很久才決定了這家アルパカ(笑) 

上述網站在各車站或鬧區都有放置免費索取的情報誌,
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自由索取參考。
在網路上登錄會員然後預約美容室,可以累積點數,下次消費時可以抵用,
不過我可能用不到了(吧)一応還是登錄會員就是了(笑)

IMG_3996   

昨天晚上和阿配配閒聊的時候,她強烈建議我剪短,
讓性格優柔寡斷的kyoko非常煩惱!
本來好不容易決定稍微修整+瀏海燙直這樣的組合,
她這麼一說,我就立刻開始猶豫不決XD
最後決定去詢問美容師的意見。

這一次沒有親友陪著去,一切得靠自己,
很擔心無法表達想要什麼感覺的髮型,
我不會捨不得剪短,反正頭毛它本身長得奇快,一下子又變長了,
但是我小時候剪短毛的頭真是難看到一個極點,
而美容師的意見和我內心的答案其實差不多,
依照我這種自然捲容易毛躁蓬鬆量又奇多的髮質,短到一個程度就會爆炸,
一直以來我都是靠長度及頭毛的重量在抑止它的不受控制,
當然要剪短又有型好看也不是沒有辦法,
就是必須花時間整理罷了,
所以懶人kyoko最後還是選擇執行最初的計劃。

IMG_3997  

店裡的風格是我選擇它的其中一個理由,
不過最大的決定點還是在於價格(笑)
本次利用優惠券預約的消費項目:剪髮+瀏海燙直,
總共是4500円,
其實美容師有建議加護髮什麼的,可是整體價格就要再加2000円,
我很爽快地拒絕了XDDDDDD

アルパカ的空間很小,不過一進門給人的感覺很舒服,
當時店裡有三位設計師,兩男一女,其中一男頗帥,遺憾的是我被另一位男設計師服務(爆)
因為人力不多,而且每個設計師手上都有客人,
所以這次是從頭到尾都由同一位設計師幫我服務,包括剪、燙、洗頭、吹頭髮。
這次遇到的是乾剪,然後往瀏海上藥水,接著放置一段時間,再沖水洗頭,
吹乾拉直,修剪瀏海,大功告成。

價格的差異真是太明顯了,相較於之前去位於恵比寿的那家美容室,
アルパカ的服務好簡單啊,
洗頭沒有按摩服務,也不會詢問客人水溫可接受與否,
剪完甚至沒拿大鏡子讓我看看背面的樣子,

洗頭過程還有異物撞擊我的頭,我猜測是蓮蓬頭或是洗髮精之類的瓶瓶罐罐,
也沒有提供茶水,
另外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是歪果忍所以很少和我搭話,還是設計師他本身話就少,
沒有在洗頭時硬要和我閒聊,算是好事一件,
但仔細想想,洗頭時間根本和我自己洗所花的時間差不到多少,
根本也沒時間閒聊才是主因吧?XD
說到時間,預約的時候,在每一項消費組合的內容裡,都有寫明施術時間,
而我選的這一項組合,施術時間是一個半小時,
然後也真的就差不多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也太遵守時間了吧(笑)

最終出爐的成果我還算滿意,只是沒有超乎預期的好看而已,
這麼一比較,在台灣弄頭髮真的好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