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春季我好喜歡的一部日劇木更津キャッツアイ開播,
到今年2012年已經滿十週年了! 
忘記某天看到電視上介紹了啥鬼,讓我決定去一趟木更津~

完全就是超隨便而且超臨時XD
雖然拖了這麼久才寫,我還記得那週天氣預報都預測週末可能會下雨,
然後前一天我查yahoo!天氣也是說千葉県有30~60%的降雨機率,
電視機前面的捧油你棉想想看,
日本氣象常常準確得讓人安心,看到這數據是不是會有點猶豫?
我本人那晚就輾轉難眠,隔天還賴了一下床(爆)
但是轉念又想,週末之於我多麼難能可貴,不好好把握時間去玩就太浪費了,
於是就賭老天不會下雨,就算下雨撐著傘也要衝了!(笑)

IMG_5129   

但好可惜沒能參加到第65回やっさいもっさい踊り大会,
因為它在火曜日8/14來著,我有班要上,嗚,然後8/15有花火大会。
好想參加やっさいもっさい踊り大会啊~
劇裡是バンビ當了第一屆Mr.木更津哦~!(笑)


另外我猶豫是否前往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適逢日本輪的お盆假期,
不過到達當地之後,發現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根本是個大陰天但不擦防曬會曬傷,然後人煙稀少的安靜小鎮來著!

我的交通方式是先搭電車到品川,再到東口(港南口)搭巴士前往木更津,
因為目的地不是新開幕不久熱門的三井OUTLET,所以根本不需要事先訂車票,
只管跳上車,到達木更津再投錢就好~單程車資是1300円。
如果是要去三井OUTLET的話,不事先上網訂票是沒有位子的哦。

IMG_6207  

接著大概行車一個小時左右,就會抵達木更津車站的東口,
不過主要景點都在西口,所以爬個樓梯往西口前進,
第一站先去觀光案內所。

IMG_6213  

一進門就先被牆上釘著的東西吸住目光↓ 現在才懊惱當時怎麼沒有問是否有販售XD

IMG_6214  

由於我行徑太過明顯,所以案內所的女士直接問我是否要找ドラマ景點?
手刀點頭稱是,拿了導覧地圖如下↓

IMG_6219  

現場只有這種外國人用的版本,中英韓文兼備,
但我想要日文版啊!可惜女士說沒有日文版(登楞~)

沒有日文版真的帶給歪果忍(也許只有挖奔郎)相當大的困擾,
因為想拿著這地圖問當地人路的時候, 沒有一個人看得懂!
尤其這地方我途中經過所碰到的店員們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沒有日文版ガイドマップ是想折磨誰呢......(遠目)

接下來就進入隨便走隨便拍都會是劇中場景的時間(←不負責任亂說XD)
首先是木更津的象徵物タヌキ!

IMG_6224   

低頭看看水溝蓋也是タヌキ~!

IMG_6225   

往ブっさん家的那條みまち通り,兩旁還是タヌキ~!

IMG_6228   

放一張拉近的就好。

IMG_6229  

跨出一步到了キャッツアイ成員們奔跑過的路~~~~~~
オジー的雕像也在這條路上。

IMG_6240  

擺放在外面的オジー,以及有藍寶石眼睛的オジー。

IMG_6241  

朝だよ~~~~~~~~~~~~~~~

IMG_6283  
 
雖然路上還有許多タヌキ,但是礙於篇幅(←到底誰訂的?XD)
再放個卡拉OK和すし屋前的就好(笑)

IMG_6250   

但是卡拉OK店面似乎改賣別的了......

IMG_6257   

みまち通り走到底就可以找到アニ的家,現實生活中也是間相館,
並且販售許多劇照,據說僅此一家販售,其他地方買不到這樣。

IMG_6273   

綠色タヌキ還放有ぶっさん的遺照,
雖然我很喜歡這部劇,非常喜歡貓眼的成員們,但我無法花大錢買那些照片XD

IMG_6259   

所以留在相機裡做個記念就好。

IMG_6266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八劎八幡神社,裡面有很特別的御守,
不過我已經不太買御守了,都改成收集御朱印。

IMG_6275   

IMG_6278   

有懶熊御守,ヤツルギ 是誰我不認識XD
但ヤツルギ還有出繪馬哦。

IMG_6279   

然後我折回みまち通り,彎進花店那條小路就可以找到バンビ的家,
現實生活中也是間和服店。

IMG_6287   

門口的吳服タヌキ好可愛哦。

IMG_6290   

バンビ家對面展示一張日文版的ガイドマップ,到底是不是被索取光了不打算加印呢.....

IMG_6289  

超想要超想要!

走到這裡,應該要出現觀眾舉手問說ぶっさん的家呢?幹嘛跳過主役的家!?
其實我前後對照找得有點辛苦啊!
因為ぶっさん家在劇中是間理髮廳,門前理應擺放一尊剃頭タヌキ才對,
而且根據地圖,它應該就在すし屋,也就是頂著章魚的タヌキ附近.....
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應該要擺著的那尊タヌキ,
我在那裡徘徊的次數根本都快要被當成不審人物了,

IMG_6299  

最後我決定,在這白色與藍色建築之中,其中一間應該就是ぶっさん的家(吧!)
當初ぶっさん的家在播出後,有被佈置成展覽館兼土產店(?)
可惜是期間限定,如今理所當然已經拆了,但連個痕跡都不留好逼兇/_\

IMG_6301   
 
好的打起精神來,繼續尋找下一個景點嘍~

IMG_6309   

這、這是什麼!?
是不是有幾個字不停地想從喉嚨冒出來???
不要壓抑了,快跟著我一起邊跑邊喊~

ビール~ビール~!
ビール~ビール~! 

雖然我不喜歡碳酸飲料XD

IMG_6315   

當然,劇中那間ストリップ劇場是個セット,
不會留下來,但是透過這座橋還是可以分辨得出來哦。

下半部份將會出現更遠的場景,
還有kyoko膽大坐陌生歐吉桑的車幸好還有整欉完好歸來的故事,
那我棉下篇再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