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任何人看了都能反射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如果你曾經看過原著小說SP、日劇版,那更不能錯過電影版
如果都沒看過,那麼電影版會是個很棒的開始

先說我是除了原著小說沒看以外,其他全看了的人,
除了大泉洋版的SP沒哭以外....
其他全都哭得亂七八糟 <(T◇T)>わぁああああ!

本來想帶著我娘一起去看,但可惜她今天沒休假,
等出了DVD再租回來陪她看一次吧

很難用短短的言語去介紹這部電影,
今天剛看完回來,
就在快飆出眼淚的時候,畫面一轉,我笑了;
剛會心一笑不久,眼淚卻無聲地落下;

我喜歡電影版用平淡的口吻告訴觀眾マー君和オカン之間的愛,
還有オダギリ偶爾帶點詼諧的口白,
松隆子戲份不多,卻真切地讓人感受到她深深喜愛著オカン,
我也很喜歡小林薰飾演的オトン...那麼自由奔放的人(笑),

樹木希林內田也哉子這對真母女所飾演的オカン,
我不知道要怎麼表達才能道出我揪結的受感動情緒,
這角色也許就是要這麼自然才能打動人心吧
畢竟你我的老媽還不就是這樣,
有時候三八,有時愛盧,有時候你話還沒說就把你摸透透?

電影不像日劇版是以順時敍述,
而是過去、現在交錯進行,

我記得我在日劇版マー君坐上往東京的火車,
打開包伏,吃著飯團看著醬菜,還有信封裡的一万円和信這幕,
整個哭到不能自己,甚至看完了還抽噎不止;
而電影版的這幕我蓄淚盈眶,

爆淚的那個點是マー君牽著オカン的手,很平常地過馬路...

オカン為マー君買了新床,積蓄所剩無幾時,
說她畢生的財產都化做マー君那張大學畢業證書時...

還有オカン癌細胞轉移到胃,因為體力考量無法手術而做化療的那段,
無法代替オカン、卻也無計可施,
希望オカン活下去,又捨不得オカン那麼痛苦;
光是想像マー君的立場,
要對醫生說出不再做化療、然後聽醫生告訴你不做化療會只剩二、三個月哦..
怎麼接受?怎麼調適?
我坐在電影院裡只能哭泣

因為太貼近生活,所以受到的衝擊更大,
總以為會一直待在身邊的老媽,有一天會從此消失在自己的世界,
不想接受但生命由不得你拒絕,
我知道往後還是偶爾會嫌我娘煩,
也無法保證再也不會惹她生氣,
但把握每一刻和她相處的時光我想我是可以做到的

另外這三個作品我都很喜歡,但想特別提一下,
我愛日劇版倍賞美津子的オカン+電影版オダギリ的マー君(其實もこ君演的我也很愛...但是...XD)
然後再加上電影版松隆子的女友
可以的話,把日劇版的宿舍好友也加進去XDDD

日劇版心得:http://blog.pixnet.net/kyokochan/post/5791308




接下來想要胡喊一些找到演員的喜悅(?)

黑道大哥(誤)~寺島進(≧∇≦)ぶぁっはっはっ!!台詞很少耶XD
租屋仲介的小泉今日子,講談社真的很有名啊,マー君故意講小厚!
オカン的妹妹~貓背椿,我看到她都一直想起曼哈頓愛情故事那個A的無聲演員XD
電台Guest~宮崎あおい,她笑起來露出小虎牙實在太好認
國高中的マー君~冨浦 智嗣,花男裡衫菜的弟弟,我們的教科書裡欺負明日香的孩子
想當舞者後來有變龐克頭的平栗~勝地涼,派遣的品格裡呷意森美雪的傢伙
想靠似顏繪賺錢マー君後來的室友~荒川良々,虎與龍裡的Jump亭Jump XDDDD


討厭啦,我居然想不起仲村徹(華麗一族的美馬君)和柄本明(水男孩裡咖啡店的怪怪媽媽桑)還有田中哲司(秘密花園少女漫畫部門的總編輯)是演哪個角色?(ー’`ー;) ウーン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9/25下午補充:
Stardust板主指點後,
我出運了XD
仲村徹是飾演廣播時提醒差不多該進CM的那人,
柄本明和田中哲司都是演醫生,
啊,解開疑惑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