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沒辦法今日事今日記(爆),
因為被高科技搞得頭很痛,所以補在今天更新~

第一站是去ゆうちょ銀行開戶
因為ゆうちょ銀行對迷妹來說很實用,而且不會被刁難,
一般銀行大概都會以未居留滿六個月所以拒絕開戶申請,
另外因為未來的打工店家可能會指定銀行做為薪轉戶,
所以暫時只辦了ゆうちょ銀行,
若需要其他戶頭再去挾天子(打工需要)以令諸侯(銀行讓我開戶)(笑)

其實因為拿了另一個包包出門,結果印章忘了帶,有沒有這麼丟三落四~
還好家裡離郵局不遠,才能立刻回家一趟拿印章,
然後我為了迷妹事業加入J家FC,又初次體驗了ATM操作,
日本的ATM超厲害的啊,可以存提款不算什麼,
還可直接使用填好的匯款單掃描認知你所要匯款的對像!
也會找零錢,上次日本行本來要朋友帶我見識這神奇的機器(笑)
沒想到第一次操作的我也能上手,順利用存簿轉帳加入FC了~
本來想要在櫃枱作業,但承辦人員人很好,叫我直接去ATM操作,比較省手續費,
我就是怕我不會操作才會想在櫃枱辦理啊(笑)
但人家都這麼說了,也就硬著頭皮試試看嘍,
居然也不怕轉錯地方耶我(爆)
照著ATM螢幕指示操作其實很簡單,而且還會有語音補助說明,
大家不要怕,可以安心和ゆうちょ銀行的ATM當好朋友沒問題!

下午則是去辦手機
順便逛了中野駛附近的商店街,好多店家都有張貼徵人啟事,
但是否願意採用外國人是個未知數,是否真的在徵人也是未知,
因為我只有抄了資料,但截至目前止還沒鼓起勇氣播出去(汗)

必須向Softbank中野店的店員說聲對不起,
他親切地向我說明一切,
都進展到審查階段了,我卻在最後因為價錢和認知不同所以離他而去,
他大概會在我走之後把我罵一頓吧(汗)

然後我就落跑去另一家申請(爆)
幫我服務的是個帥哥!而且這家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
只是以結果論來說還是不太理想,因為我的簽證只有一年,
再加上出示不了登錄証正本、學生證、(日本當地)信用卡,
就被要求一次付清手機的費用,
並且必須出示提款卡或是存摺及印章,好讓店家設定由帳戶自動扣繳,
不曉得之後能不能變更繳款方式,要再研究。

沒想到人在異國才擁有史罵鳳啊,而且是人生初次蘋果家產品,
我會努力在往後的日子好好駕馭它!(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