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還沒確定打工的捧油,先別冒然嘗試申辦銀行戶頭,
其一是一般銀行並不容易開戶,其二是店家常會指定到某銀行的某支店開戶,
不是隨便找一家指定銀行就行,所以先把錢存到易開戶的ゆうちょ銀行吧。

帶著原票、護照、印章、保險証等證件,走進銀行後直接去抽新規號碼牌,
然後我本來要坐下,等待被叫號,
結果一位行員就來詢問我了,她一知道我居留未滿六個月就面露難色,
但我立刻說這是為了アルバイト給料の受け取り
接著她又問我是在哪一家公司就職,
我把公司的電話住所等資料全盤托出之後,在她去請示上級的期間稍候了一下,
接著讓我填了一項小問卷,是否有三井住友的貸款什麼的(詳細內容我擔南忘了,笑)
在櫃枱辦理時,小姐向我解釋提款卡的種類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因為有普通提款卡,以及和信用卡功能合併的卡,另外還可以加上電子錢包功能,
雖然信用卡需要經過審查,會不會通過我也不知道,
但若是審查結果失敗,銀行會自動換成普通提款卡寄來給我,也不必再多跑一趟,
所以即使我其實不太知道我辦個信用卡要幹嘛~
我還是選了結合信用卡功能的提款卡XD

信用卡第一年免年費,次年只要有消費不限金額就可免年費,
若是想取消信用卡功能,只要帶著卡片和開戶時用的印鑑及可證明身份的證件,
到任何一家支店都可辦理。

提款卡就和ゆうちょ銀行的一樣,必須等它郵寄到家,真是太奇怪了,
為什麼不讓客人直接到銀行領取呢?
這是一種防犯制度嗎?

三井住友存簿和ゆうちょ銀行長得差不多,綠成一團,
我還以為可以拿到可愛的存簿(´・д・`|||●)
(還是其實我根本記錯家了?那是別家銀行才有可愛存簿?XD)

不過仍受限於未居留滿六個月,帳戶有些功能是無法使用的,
比如說轉帳‧
‧(了無生趣)


當天有位一樣在辦開戶的帥哥,和他一起留到超過營業時間,
帥到很想搭訕的程度(笑)
不過我終究沒膽下手(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