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打工之後,推薦必買定勤券,
因為有了定勤券,在通勤區間裡不管搭乘幾次都不需要再多花錢,多好(笑)

所以我才會非常積極地找渋谷的打工,然後也真的順利在渋谷就職了A_A
迷妹其中一個重要據點就是渋谷,因為FC就座落在渋谷來著(笑)

退不幾我個人私事不重要XD

這篇是想和大家分享我當初買定勤券的過程,以及第一次續買的驚奇~
本來親友告訴我第一次買必須到窗口才能購買,
不過我到了窗口,票務員就帶著我到自動售票機前面,一步一步帶著我操作XD
結論,就算是首次購買,也可以直接在售票機完成哦。

請選擇寫有定期券買えます字樣的售票機,
首次購買就按新規,然後按起始站,再按目的地站,
若需要換線,則需要多按一個中間換乘的站名,
選擇開始日期,好像可以在十五天前購買(?)←請再自行確認XD
選擇購買的期限,有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共三種可選,
然後輸入姓名、出生年月日,
最後付完錢就大功告成嘍~
機器會吐出一張卡面秀有你所搭乘區間的頭尾站名,以及你的大名年齡,
還有使用期間的卡片。

期限到了又該怎麼辦呢?卡面上的字樣到底該怎麼辦呢?
本來我超困惑的,是要帶著卡去找售票窗口的服務人員呢?
還是重買一張票呢? 
但首次購買除了車資,還要付卡片的保證金500円,
沒道理我還要再花一次500円吧?
於是試著把卡片放進售票機,哇噢螢幕上出現了提示字樣(笑)
按了繼續的那個紐,畫面上就出現上次購買區間的資料,
完全不必再次輸入,只要確認資料無誤後,按螢幕上的確認紐就好,
然後必須選擇的是購買期限,
最後一樣是付完錢,機器就會把卡片吐出來還你嘍,
厲害的是原先寫的期限被洗掉了,吐出來的卡片上秀的是新的期限!
哇噢,這是高科技哇~~~~(←很容易在科技這方面大驚小怪XDDD)

最後我想提醒大家注意一件事,
定勤券的suica卡和pasmo卡必須在它們原先所屬的售票機續卡!
售票機無法通用來著,
但若是純粹加值的話,則可以通用哦~

如果在售票機上選不到想購買的起始站/終點站,可洽詢站務員,
一般可以直接在みどりの窓口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