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氏物語在池袋這間電影院,只上映到1/27,
其他電影院應該也差不多快要下片了,
趕快用掉前售券才是上策。


這天下雨,又濕又冷,其實哪裡都不想去,
但電影院在室內嘛,就還是勉強自己出門,
氣溫4度,但因為有下雨,實際體感是-1度,
我覺得是冷到從內心深處發出來的顫抖。

九回目應該也是我的最後一次吧,畢竟票都用完了(笑)
接下來就等DVD裡的花絮嘍~
這次完全睡著沒看到的部份,一樣是夕顏那一段耶,我好厲害(?)XDDDDDD
身為一個現代人,實在很難理解平安時代的貴族男人們真的都醬強著來嗎?

藤原道長:「諦めなさい、私は何をしても許される身なのだ」

好想賞他一巴掌啊!(笑)

後來紫式部把這台詞也寫進故事裡,讓光源氏口中也吐出這句話,
果然如電影一開頭藤原道長所述,紫式部是會把實際發生過的事寫進故事裡的人,
如果看了電影,就會知道這部電影讓紫式部寫出源氏物語的主要原因,
除了藤原道長命令她寫,以取悅天皇,讓自己女兒藉此機會接近天皇,
另一個理由就是紫式部將自己對藤原道長的愛與恨都寫進故事裡了。


另外因為知道那些小橋流水是劇組花費兩億的造景,
每次只要畫面一出現小橋流水,就不由自主地盯著那些昂貴的造景,
好好笑啊我XDDDD

關於生田源氏跳完元服之舞,後來和藤壺隔著竹簾見面那一幕的表情,
我終於仔細地品嘗了,
「不能讓我見妳的臉了嗎?」
「因為您已經成人了。」
「‧‧‧(默)」然後慢慢垂下眼皮,不再看著藤壺。
「我會在遠處為藤壺您的健康祈福的。」說完也沒看藤壺一眼就起身走了,
這一整段實在好美啊(病)
雖然說整部電影處處是美麗的畫面,隨便截都是漂亮得要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