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之前就有這部的嗶嗶嗶(消音)了,
一直想找個悠閒的午後看,因為之前聽友人說:看完會哭。
有雷,慎入。


這部電影我寫不出專業的感想,
是說也沒有寫出專業的東西過(笑)
沒有研究任何關於這部電影的背景,也沒有看過任何宣傳片段,
只知道是一群放為了一個死去的偶像而辦的聚會...就醬。

直接提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好看、真的好看、請有機會務必要看。

全片只有一個場景,五個人,聚在一起探討偶像的死因;
毫無冷場,對我而言它真是特別的一部片,
腳本寫得狠棒,演員們又恰如其分的表現,
看多了特效驚人、場景變化多、動作華麗、大牌雲集...
也許上述特點兼具的片子,
接觸到這樣純粋用腳本、演員的演技、導演的運鏡手法來吸住觀眾目光的,
真的不容易。

讓我想到看相聲的經驗,
雖然兩者之間好像不是那麼有關聯性(笑),
但倒也是一個場景,端看台上說相聲的演員們是不是抖得出那些個包袱。

其實在家元泣聲說著只有自己和美紀毫無關聯之前,
我一直覺得真是部類推理喜劇
如果不曾著迷任何明星、不曾打從心底只希望他/她能遇上世界上的一切美好,
如果沒有這麼深刻又卑微的想望,

也許就不會像我一樣,又哭又笑像個傻子了吧。
(不過我哭點本來就低到不能再低XD)

但請別誤會,就算只是當成單純的娛樂片欣賞,
這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片子唷。

狠能體會家元無奈的心情,
看那些前來追悼的放們,
オダユウジ居然就是デブ茶,最最清楚美紀每天行程的人,
蛇さん則和美紀交情不錯,曾經被邀請入室喝茶,
安男的故事告訴我們人不可貌相XD 和美紀是青梅竹馬還曾把婚約鬧著玩。
就連舉止鬼祟的イチゴ娘都可以是美紀的親爹,

然後在這些人面前自稱沒有人比他更了解美紀的家元,
在知道這些實情後,情何以堪?

但後來推理的過程把家元寫的那兩百多封信也納入線索的一環,
該為終於和美紀有了關聯而開心?
還是悲傷如果美紀不那麼珍視那些信也許有一線生機?

被珍視、自說自話的信件被當作前進的力量,
支持一個人能得到對方這樣的回應,
真的夠了,值得了。



但,一切不過是推理、猜測罷了,
再也不可能還原現場,重現事實的真相了。
一年後的追悼會,拼湊的所謂真相也只是用來說服自己。

然後這部片總是在觀眾以為:哦~原來是醬!時,
揭開下一個高潮梗,
所以建議一口氣看完,千萬不要分次觀賞哦XD
而且一定要看到全片播畢,看五個大男人跳舞狠有趣的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