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藤官九郎我要一輩子追隨你~XD
遺憾沒有看到開頭大概五分鐘的戲,都怪電影院時間掌控太差勁(怒)
是一部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的電影,想練腹筋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片子~推薦!

新人開發部的康娜(宮崎葵 飾)花了兩年,找到在網路上一個樂團的表演片段,
原以為公司主流為民謠、POP等,這龐克樂團八成不會被接受,
推薦給社長(中山裕介 飾)後,就準備回老家幫忙爸爸開的廻轉壽司店,
沒想到意外地社長曾經搞過龐克樂團,於是在熱血社長的支持下,
康娜被賦予找出「少年手指虎」這樂團下落、為他們出一張專輯、開巡迴演唱會的大任。

然後...因為故事內容隨便咕狗一下都可以找得到,
我記憶體長期不足狀態,就隨興地來記一下跳躍式心得好了(←不負責任XD)

設定社長是個同志真是太太太妙了(●≧∀≦)ノァハハハハ
所以他不小心碰到康娜的胸部時,康娜還要反過來向他道歉~XD
另外跟康娜說他要假裝不知道「大家其實都知道社長是個同志」,吼唷ユースケ真適合這角色(抱肚)

年輕昭雄由佐藤智仁飾演,中年昭雄則是佐藤浩市飾演,兩個人都姓佐藤耶(←無相關XD)
康娜誤以為昭雄現年25歲,結果見到本人活生生是個歲數翻倍XD
團員平均年齡超過45歲的「少年手指虎」,
中間有一段央戈哭著說再等個五年十年二十五年,搞不好團員都不在了,不把握現在是不行的,
這裡其實還滿感人的,可是我還是笑不停,尤其說到JIMMY可能明天就掛掉的時候~XD

收集團員過程相當趣味,
貝斯手昭雄嘔吐物沾在鬍子上、催吐過的手指...然後猛地靠近康娜,噁心斃了XD
吉他手春雄甩出牛糞攻擊康娜有夠絕!!!
鼓手央戈被誤認為STAFF,慌亂整理樂器位置到中途,
卻突兀開始做起伏地挺身~額上的三條疤被聯想到泡麵的排水孔笑死我了XD
患有痔瘡這個設定讓我超想拍抱枕~XD
後來康娜為鼓手央戈準備的甜甜圈坐墊實在是一出場就逗人抱肚的笑點道具(拇指)
全員集合彩排時,主唱JIMMY由他老婆推著輪椅出現在大家眼前,
當JIMMY隨著貝斯和吉他的擴咅量緩緩從輪椅站起來時,
大家都睜大了眼,尤其康娜一臉彷彿見證奇蹟...
結果JIMMY的老婆冷不防丟出「他本來就可以自己站起來...」
矮油頓時全場爆笑啊啊啊(●≧∀≦)ノァハハハハ

開著壽司貨車展開巡迴演唱的過程,少年手指虎團員不時爆出臭屁攻擊,
質問後卻沒有人要承認,因而受不了的康娜大吼,要是有人再在車子裡放臭屁就要捐500円!
我想不管蕊屁幾次我一定都會笑到大拍手,
那一幕春雄怯生生拿著500円嘴裡還喃著第一個臭屁的兇手是他...(≧∇≦)ぶぁっはっはっ!!
另外拿著女星的寫真集隨著車子震動模擬視覺上乳波晃動...是一群白痴中年歐吉桑!!!XD
在車子裡發生的笑料還有昭雄調侃康娜男友マサル(勝地涼 飾)的話,
我一直覺得宮藤是不是有在惡搞自己的ドラマ「未来教師」,
因為昭雄不停說著康娜男友將來老後會禿頭肥肚...
而勝地涼在未来教師裡,飾演他老後的演員就真的是...XD
後來康娜和男友分手,少年手指虎四個中年大叔還狠故意地大合唱康娜男友創作的曲子サクラ!!!
賤到狠好笑(≧∇≦)ぶぁっはっはっ!!
最後軟趴趴牛蒡男マサル被半剃光頭,被迫加入少年手指虎,有帶起大家爆笑的高潮XD

另一段因為被氣到爆炸的康娜丟下,只好自己找路去演唱預定地的大叔們,
跟著路痴昭雄不停亂繞,昭雄還在同一個路口不停踼翻花店的花桶!!!!XD
JIMMY聽到昭雄烙狠話說誰不肯繼續走,就要揍死他後,健步如飛不僅觀眾驚笑也讓團員們傻眼XD
昭雄回應春雄的那一段話狠棒!
小時候被大人笑,現在被小鬼笑,還有什麼好怕的?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

戲份比較少的配角們,其實每個都滿搶眼的,
譬如舉動毫無邏輯性的TELYAさん(喔喔喔田邊誠一 飾),
(台譯:照大爺,不懂日文的捧油會不會不懂笑點在哪裡?照れ屋(てれや)意指容易害羞的人)
跟在TELYAさん身邊的黑人保鑣是在保護他還是在虐待他啊?XDDDDD
日本官網放有TELYAさん拍攝PV的花絮,可以連過去看看XD

康娜那經營迴轉壽司的阿爹(哀川翔 飾),連講個歡迎光臨都會面露兇光嚇跑客人,
客人嚇跑後,鏡頭帶到輸送帶上滿滿的壽司...夭獸好笑啊宮藤XD
還有盤子代表的價錢也一直記不住XD

波岡一喜所飾演的少年春雄,曾經因為公司策略被包裝成偶像,
在一個彷彿亞哥花園(←老派人...爆)的地方拍攝PV,那一幕我整個想到GS的ヒロくんXD

電影結束後,跑工作人員名單字幕時,發現劇中少年手指虎樂團所唱的曲子、牛蒡男マサル的曲子,
所有歌詞都是宮藤寫的耶~(激賞大拇指)



果然是狠跳躍式的心得,
不要猶豫了,趕快去看少年手指虎,一起加入快樂腹筋人的行列吧~(顯示為山美舉右手指向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