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19.JPG  

下篇從二荒山神社開始~

大概是非旺季?遊客不多,
倒是很多跟團的年上日本輪,而且不停地聽到他們說好像修學旅行(笑)
就像我棉的校外教學一樣~

IMG_1342.JPG   

路邊不知道誰做的小雪屋~
大概只有狗狗進得去XD

IMG_1344.JPG   

我都沒套中!

IMG_1350.JPG   

主學問、智慧的朋友神社A_A
非常嚴肅地參拜了。

IMG_1351.JPG   

這個不可不拜!
お菓子の神様!
我非常虔誠地雙手合十,但內心不知道要求什麼XD

IMG_1352.JPG   

上篇預告提到的零食占卜,

IMG_1354.JPG   

我轉到饅頭,但根本沒遇到什麼良綠啊(笑)
在我之前是一對情侶在轉,
輪到我的時候,後面來了一群日本青春男孩兒,

我前腳才離開,就聽到他們說噢噢噢~她轉到饅頭耶~
好想轉頭問他們是想表達什麼啊!?(笑)

 IMG_1366.JPG  

 接下來參觀大猷院

IMG_1397.JPG   

我覺得最奇妙的就是這個屋頂,被埋在雪當中只露出一點點的屋頂,
到底它原來是什麼模樣呢?

IMG_1447.JPG   

參觀完畢出來,還可以看到柱子上的文字跟你說:參拜辛苦了。
XDDDDDDD日本輪真的很奇妙啊。

整個世界遺產之旅到這裡告一個段落,時間大約是下午二點多左右,
搭上巴士又坐回東武日光駛時,大約是14:20左右吧,
非常煩惱接下來行程該怎麼安排,
看了觀光チラシ,想去奧日光湯元溫泉雪灯里
但是詢問了車站的人之後,得到光是單程就要一個半小時的回答,
這樣我大概看不到什麼,就必須準備搭車返回日光車站坐電車回浅草,
自己思考了一下實在想不到什麼好行程,
也不想就這樣浪費時間只有在車站附近逛,來日光一趟的車資不便宜啊(笑)
於是我就到觀光資訊櫃枱求助了XDDDDDDDDD
第一次利用觀光資訊櫃枱,真的感覺很棒耶,
但這完全是kyoko事前準備作業不完全,請大家不要學習啊(沒人會學!)

告知服務小姐我想搭大約下午五點的那班電車回浅草,
那麼這段時間有什麼推薦的景點嗎?
服務小姐先詢問我去了哪些地方,
然後非常專業地推薦我去田母沢御用邸記念公園以及憾満の路
她給了我兩個地方的チラシ,給之前還有詢問我是否拿英文版的比較方便?
我連忙拜託她給我日文版的,否則就是看不懂吧我XD
火速地決定成行之後,剛好可以搭上14:46的巴士。

在田母沢這一站下車,下車後徒步約一分鐘就到了田母沢御用邸記念公園。
入內參觀是需要門票的,大人一張500円。

IMG_1493.JPG  

御用邸顧名思義,就是供天皇一家子使用的宅邸,
有一大堆房間,上圖這間是謁見所,但是室內好冷啊,
當初他們沒有暖氣的話是怎麼活的,是不是到處有暖爐呢? 

IMG_1506.JPG  

從室內往外看拍,戶外的景色非常漂亮, 

IMG_1512.JPG   

展示了很多門畫,門上作畫真是典雅,

IMG_1591.JPG   

2011/12/27~2012/2/29特別開放三樓的御展望室,我真幸運(笑)
上圖就是在三樓往庭園所拍攝的照片,

IMG_1593.JPG   

屋頂連連到天邊~
而且廚房離主屋好遠哦!
煮好的餐點要從廚房端到主屋,這樣冬天的時候怎麼吃得到熱騰騰的飯菜呢?
有什麼秘招嗎!?(笑)
登上三樓時,有管理員在旁解說,
真是對他不好意思,他很熱心跟我解說一堆,但我只理解了一些(汗)

整個參觀完約莫到了下午四點(登楞~)
我在御用邸耗太多時間了(抱頭)
好趕啊!我的憾満の路!

IMG_1605.JPG   

主要是想要去看並び地蔵
從記念公園出發,途中會經過一座含満大谷橋
我覺得能看到這些風景就好值得了~

IMG_1606.JPG  

途中有點不確定方向,還攔截一位在地老太太問路(笑)
問她路程大概幾分鐘,她說我年輕人應該不用十分鐘吧,
經過我實地走過,她、亂、講!!!!!(爆)
我還小跑步了一下,根本就要十幾分鐘哇~(笑)

IMG_1965.JPG   

雖然我已經離並び地蔵很近了,但是‧‧‧‧‧

IMG_1967.JPG   

如圖所示,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而這段路全是雪地,
我必須小心翼翼才能不摔倒而前進,這樣慢慢走要耗的時間太久了,
距我計劃中搭上五點的電車,實在會來不及‧‧‧‧‧
又不想變更計劃搭更晚的電車XD

於是忍痛放棄並び地蔵,趕快回頭去尋找巴士站牌,
這又是一段奔跑與有史罵鳳地圖功能真好的旅程,
喘兮兮跑到站牌,已經是16:45,下一班預計在16:50抵達,
而我要搭的電車是16:59發車,WOW~超刺激的你棉說是不是?XD

巴士抵達日光車站是16:56,完全沒時間去買土產什麼的,
下了巴士就直奔車站,搭上車SAFE~ 呼!

所以我的真心建議是,沒有史罵鳳的捧油,要事先查好巴士的時刻表,
有史罵鳳或手機可上網的捧油可以上東武巴士官網查詢,
基本上都滿準時的,不太誤點。


本次日光一日遊滿開心的,
不過就如同很多前輩所建議,日光真的很適合兩天一夜小旅行,
我因為顧慮住宿費好貴,所以才會選擇一天來回(苦笑)
不過嚴密規劃之下,還是可以跑很多地方,玩得很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