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很驚心,原因後述,
6/16去看了最後一次僕等がいた後篇,
因為全國電影院幾乎都只上映到6/22而已。

為什麼會說驚心,
則是因為好幾個絕情透馬的鏡頭讓我突然跳脫看電影的角度,
代入迷妹視角觀看之下,可以說是完全性地被傷害感情,
但也有變態的一部份暗自心喜能見到這一面的他,
雖然其實全部都只是演技的一部份而已。
這麼說來很少見他對女性角色說重話哪.....

覺得被那絕情的表情緊抓住心臟的當屬下面這場戲: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有在信裡說要來東京」
「信我沒看、根本不知道!而且妳突然來我家對我來說很困擾!」
不理性的時候會不由自主同情起本仮屋さんXDDDDD


後篇當中最讓我覺得,『啊,這就是矢野。』的一幕,
是在矢野從母親的主治醫師口中得知,即使手術也無法根治後,
一個人神情落寞地往回家的路上,
在鐵路平交道前,垂著眼什麼也沒對焦地視線落在地面上那一幕。 
 
一反前篇由高橋擔任口白,後篇則從矢野內心OS開始,
像被抽了魂魄似地幫高橋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感覺不出音痴的設定(笑)
場景轉到東京,很多熟悉的畫面出現,
我很喜歡矢野在自家屋頂久違和高橋通電話的那場戲,
矢野要求高橋隔空親吻他,然後脆弱地對高橋訴說自己最近做的夢,
飛奔回釧路只為見高橋一面的夢,
也喜歡高橋說覺得寂寞是因為知道兩個人在一起有多幸福,
然後矢野害羞彆扭地牽動嘴角。
真的存在吧,一個人能夠成為另一個人的力量。

稍微被感動到熱淚盈眶的是在恵比寿的戲,
矢野為了不嘗失去的痛苦,乾脆自己先捨棄珍視的一切,
決心切斷和高橋的一切,所以找她一起製造最後的美好回憶,
離別之際,矢野和高橋額靠額,矢野低聲叫高橋向前進,
希望高橋就此放下處在過去的矢野,堅強並美麗地向前進,
除此之外我都沒什麼想哭的點。


結尾很吊人胃口,
第一次看的時候,心焦地想到底會不會是個happy ending?
難道就這樣開放性結局,也不交待矢野的後續?
真的拖太長XD
並且不太懂千見寺和竹內最後是不是在一起了?
這兩人在漫畫原著中若是交往我並不會意外(我還沒看最後一集XD)
但在電影裡就顯得很突兀啊!太少鋪陳以至於覺得驚嚇(笑)
 
然後我最後一次去看還是睡了好多幕,清醒時感受到附近觀眾對我的側目XD
我想她一定很氣我怎麼可以這樣不停地昏迷過去!
退不幾啊~我真的沒辦法控制自己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