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站名!(笑) 據說這裡是アニメの町。
IMG_2373  
雖然已經是將近半年前的事情, 但我一直有想要把它寫出來的。

這是參加練馬國際振興協會所舉辦的活動, 全名叫做「大泉学園を歩いて日本文化体験」,
其實我根本也不知道有這個東西,是鄰居揪我一起去的, 
那天直接在大泉学園駅集合,我還記得出門時天候不佳,飄著細雨,
本來一早看見外頭飄雨內心就萌生懶意,
不過閒著也是閒著,再加上又不是狂暴大雨,

就還是去參加了。

參加的人數雖然不多,不過有碰到台灣人耶(笑)
但其實我和參加成員們的互動可以說是幾乎沒有(爆)
因為我選了一個冷門行程!

IMG_2374   

第一站是小島屋豆富店
先提一下這天所有照片都是用哀鳳拍的,
因為我個阿呆帶了相機,但是電池沒電哇哈哈哈哈哈! 

在豆腐店看老闆親切介紹怎麼用我們在店裡看到的機器做出豆腐,
還試吃了一小塊手工豆腐,太~好~吃~了!

IMG_2378   

豆腐店的行程完畢後,就和鄰居分開走了,因為大部份的人都選洋菓子手作體驗,
只有我和三個歐美人選擇日本酒試飲~(笑)

第二站是竹紫堂
一間和菓子店,在這裡體驗了親手做桜餅,

IMG_2389   

說是親手做,也不過就是把餡用捍好的皮包起來而已,
也是啦,怎麼可能有時間讓我們從製作餡料和餅皮開始啊XD

IMG_2391   

然後再用鹽漬過的櫻葉包裹住,就完成了!

IMG_2394   

每個人都可以帶兩個自己做的桜餅回家,開心!(笑)

這裡的櫻葉用的是去年的櫻葉哦,畢竟三月才剛開始要開花而已,櫻葉都還沒長出來呢。
 

第三站是妙福寺,是練馬區的重要文化財之一。

IMG_2412   

這座雕像其實我不懂它的意義,領隊工作人員也不清楚(登楞~XD)
妙福寺有名的好像是江戶時代初期所作出來的鐘,照片不清不楚的,
大家將就一下(汗)

IMG_2414   

第四站是三又酒店,喝酒的機會來了~A_A
其實我有探聽好是試喝日本酒以及紅酒為主,才會選擇這個行程,
如果是啤酒的話,我才沒興趣呢。

IMG_2419  

才剛踏進店裡就發現這個東西↓

IMG_2421  

什麼鬼!!!!!XD

總之這間店有提供在酒瓶上刻字的服務,當然這是要另外加錢的。


IMG_2424   

喝了很多種日本酒、梅酒、紅酒,但我已經不記得喝過的酒的名字了,
每一杯的量大概是這個樣子↓

IMG_2428   

特別要提一下有兩瓶以漫畫男子形象當成代言人的酒,
TOSHI與RYUJI,

IMG_2429   

兩瓶都試喝完後,我喜歡的是TOSHI的味道,
後來活動工作人員知道我兩瓶都喝過還問我關於臉和酒本身味道各要選哪一瓶?
不管是臉或味道,我都會選TOSHI~(笑)
然後提問我的那位工作人員立刻興奮地說她也是!XD

最後一站是わらべ,一間以もんじゃ焼き為主,以及店主人是名物的店(笑)

IMG_2435   

店主人當天真的穿著多拉A夢圍裙為我們服務,
對了?我有寫過我去月島體驗もんじゃ焼き的事嗎?(搔頭)
總之那次可能因為我點的種類不合我口味,導致我對もんじゃ焼き的印象很差,
但在這間店吃到的都很好吃~~~~~~~

最後在わらべ店門口大合照就解散了,說起來我根本就沒拿到大合照的照片哪(遠目)
不知道現在寫信去問,有沒有可能拿得到呢???(笑)
 
這個協會舉辦活動的宗旨,是希望能和外國人有更多的交流,
也希望讓外國人體驗他們所生活的城市的美好,
其實七月時好不容易又有新活動的邀請MAIL,
可是活動日期剛好撞到我早就計劃好要去看的隅田川花火,
所以只好放棄,不然其實是很想再次去參加的~
因為工作人員們都很風趣又好相處,希望還有機會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