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怎麼了?  


我一直是不愛談論政治的人
媒體太亂 政治太黑暗    
於是我不看電視

但是關於新聞還是會注意的,
這陣子倒扁的活動, 從捐100元 到 遊行 / 靜坐 / 圍城
我冷眼旁觀        我沉默以對

我不支持哪一邊        也不反對哪一邊

我只希望在從事任何活動之前        都能先理性地想一想

話說我的同事很嗨        她明顯是支持倒扁
一連兩天      都穿著紅衣      下班就往凱達格蘭大道前進
她興奮地說著要和朋友去參與這場歷史的見證

我微笑著   
我說下班還是早點回家好
珊珊颱風接近        風雨大     
世事難預料        難保沒有暴動
她還是興奮著        當然還是去了現場

這場遊行/靜坐/圍城      
妨礙了多少人的交通
我想正在興頭上的一群人       大概是沒空想到這些
我說總統府附近的交通被限制了 
好多路公車都繞線
我的同事說        反正妳也不經過那邊吧        沒關係啦
是啊      沒關係
但那附近多的是醫院   學校    甚或   上班族   居民
他們也沒關係嗎?


我的辦公室總共三人
老闆和同事站在同一陣線
我中立著   
但其實我不想在辦公室裡聽到談論政治啊

政治活動為什麼總愛扯上顏色呢?

           

這幾個顏色何其無辜?


台灣曾幾何時    把人民用顏色來區分了?

啊        嚴肅了起來   囧
政治果然是個討厭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