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終話狠棒!
官網標題是用キセキ,就一邊播著キセキ寫著,嗚。
以下含全集感想,有雷慎入。


哭了個稀哩嘩啦。
我喜歡奈梨配的結局,本來一直以為都把原作改得那麼徹底了,
應該會走個不同於原作的創梨配,
沒想到根津理香就和金子茂樹一樣,最後還是走回了原作的結局。

看完一直想到一部電影「變人」
羅賓威廉斯所飾演的安得魯,從一個單純的機器人慢慢有了A.I,
戀上人類女性、進而追求她、自己也想變成人、追求成為人的過程。
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天城ナイト的存在,相對於安得魯,是個極為不同的意義。
ナイト是個奉獻愛的戀人型機器人。

只是前面幾集主角的光芒似乎全在創志、梨衣子、泡苵(對,這個無生命的小甜點也搶戲= =)
差點讓我以為在看絕對好吃之淺元爺爺口味泡芙重新面世!
ナイト那時出場只剩下搞笑、還有被梨衣子嫌棄。
到了中後期才漸漸讓三個人的戲份回到正常該有的份量(笑)

創志這個角色,一開始因為披著ヒロくん的皮,所以還滿喜歡他的;
但一集一集看下去,我實在不太認同創志的某些想法,
是不是因為頭上有個哥哥狠能幹地撐著,所以任性妄為也不怕搞砸自家公司呢?
想改變、想讓淺元延續前代的美味,這些我相信将志也有著一樣的想法,
只是将志身為經營者,動一髮而牽全身地抱著對全公司所有員工的責任、
甚至是對相信淺元品牌的顧客都有責任,
因為背負太多責任在身上,行事做風變得保守了,
啊,如果可以和弟弟創志中和一下就好了(笑)

雖然狠喜歡ヒロくん,但說真的,ヒロくん在絕彼裡的表現我覺得不算很理想。
像知道ナイト是機器人後的表情心境以及之後面對梨衣子的態度,
我覺得ヒロくん都沒有掌握好。
もこ和相武的演技都要比他來得更亮眼了一點,
前面一二集時,雖然他本人表示想把創志和難波先輩有所區別,
可是,我還是自然而然地聯想到難波先輩啊。
最終話被梨衣子非常清楚地拒絕後,受傷的表情還是讓我覺得狠不捨啦!!!



ナイト
從非常規矩按照程式設定在行動的機器人,慢慢進化成為有了自我意識的「天城ナイト」。
身材優勢加上清爽的笑顏,整齊的一口白牙,完美地扮演了恋人ロボット。
是說梨衣子所選絕対彼氏的設定,絕對符合一般女性所希望的條件吧XD
這麼完美的真人如果存在世上也太可怕,不過渡瀨さん漫畫中的男主角常常都這麼完美耶(笑)
雖然漫畫強調ナイト就像真人一樣,
不過ドラマ的設定選擇讓ナイト保有一些機器人行動時特有的動作,
以及もこ本人也提到他有努力地不眨眼。


單純愛著梨衣子,並且一心一意只為梨衣子著想的ナイト,
本來因為全部都是程式設定,讓我和梨衣子一樣,完全不覺得感動或欣喜。
沒有人會因為電鍋乖乖煮出一鍋香噴噴白米飯而抱住它歡呼吧?
到後來脫離了程式,產生自我意識的自主行動後,
像個人類努力想獲得梨衣子的愛,只投直球不玩心機的ナイト,怎叫人能不憐愛他呢?
最後給梨衣子的MESSEGE還有給創志的信、
在橋上對並切さん說那句:俺はリイコ愛せて、幸せでした!(幸福的表情)
全部全部都超爆淚的(;_;) グスングスン



梨衣子是個平凡的派遣OL,雖然天然天然地居然買下一億元的ナイト!(笑)
完全不討厭她,也覺得她的反應超正常,
即使ナイト再怎麼符合自己的タイプ,再怎麼甜言蜜語體貼人心,
都是因為自己一開始的設定,他只不過是照著設定說/做出來的,
又是個機器人,怎麼可能和機器人談戀愛?
但後來經由並切さん的告知,才知道ナイト的轉變,
從這時候開始梨衣子對ナイト所作所為也不再完全都視為理所當然,
有開始把ナイト當成一個人類看待了吧。
只是劇情拗得太快,給梨衣子心情轉折的處理不多,
會有點覺得也變心得太快XD 
不過她在水池邊給創志告白的回應是:好きでした,用的是過去式就知道她的心意了。
最後帶著笑顏繼續往前邁進,很漂亮而且是ナイト最喜歡的樣子,
這樣的梨衣子也拋開過去那個駄目な自分,展開新的人生。



有沒有想到蘿絲!!!她也是因為傑克而徹底改變她的人生呢!
丟開過去的自己,朝未來前進,
或許未來梨衣子可能會和創志在一起,也許不,
我相信她一定有了相信自己的力量,也一定不會忘記從ナイト那裡得到的愛與勇氣。

因為最後一集而讓大家盡釋前嫌(喂,這句成語不是這樣用XD)
絕対彼氏成功了(笑)
純愛無敵!! 不過別想下一檔的戀空我會收看(跳個什麼痛啊XD)

配角群的佐々木大叔、真矢みき、阿部力幫這部劇加狠多分唷XD(個人喜好)
剛嫁人不久的酒井彩名都變得沒有像在女帝時那麼討厭了耶!めでたい!めでたい!XD
不過啊,是說如果買ナイト的是個わがまま、そしてブスのこ....
ナイト還會進化成這種接近人類的狀態嗎?
我想太多了,如果是這樣,根本不會拍成ドラマ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