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季是kyoko開始看日劇史上追得最辛苦的一次XD
都是因為邪惡的新玩具們害我沒時間看也沒時間來PO文啦~
照慣例應該有雷,慎入。

富士月21 ブザー・ビート~崖っぷちのヒーロー(Buzzer Beat)

王道LOVE STORY(←生田先生說的XD)
編劇在本劇掌握戀愛要素頗為出色,
時常讓乙女(?)心撲通撲通地狂跳,看著都覺得甜兮兮人生一片玫瑰色~
運用許多LOVE老梗也抓住了kyoko的心(笑)
沒辦法我就愛吃這一套(攤手)
主題曲由B'z演唱的イチブトゼンブ -Ballad Version-讓人每每聽得熱血賁張,
曲子容易炒熱氣氛,歌詞也很襯這部ドラマ的內容。

只是還是有許多小地方不滿,
如果可以,不要說破向日葵梗會更好,直輝知、觀眾知,這樣就夠了嘛,
還有硬是加上那段讓歪果忍老師講看板上那句台詞很假會...
其實我覺得莉子公寓樓下那公園出現的看板也很假會就是了(爆)
關於夢想的著墨,如果不能深刻打動人心,不如就把戀愛比重再放得更大一點,
編劇應該本來就沒有要兩者通吃吧?有嗎?(笑)
所以不苛求直輝和莉子兩人共同邊緣化(嗯?還是該說是扁平化?)的夢想...
打籃球的部分,因為本來就不是專業球員啊,有好笑的畫面出現也是正常的XD
譬如說教練一直沒讓秀治上場,果然就是因為他太遜吧?(←過份XD)
最終話秀治和直輝練習那幕我都快要不忍看下去了,身為所謂PRO未免打得太爛!(爆)

對於主角阿P和北川,因為很アイドル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想,
阿P講話還是那麼糊...但我還是有因為他而哭了(ノД`)・゜・。
很喜歡貫地谷在劇中的造型,把她弄得好可愛~
儘管很多人盛讚她這次在BB的表現,我倒覺得普通罷了,
但是因為她很可愛所以私心加分ε=ε=(ノ≧∇≦)ノ
溝端抵敵嘛,老實說沒什麼長進(爆)已經磨了很多片,年輕的本錢也只剩幾年了吧,
衷心希望他能再進步,因為我還想再繼續看到他(笑)

相武~真是這部劇的亮點!實在可以為菜月這角色大書特書。
這角色被寫得太真實、也被演得很到位,
既逞強又脆弱、不甘心失去而想使壞奪回,
內心兩端的拔河掙扎一點也不過份油膩地表現出來值得讚賞,
不是說覺得菜月可憐,所以她做的事情可以無罪化,但討厭不了她是事實,
只不過若是這角色換成內山理名來演,我的想法就會大翻盤XD
就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啊,想要幸福、期望另一半出人頭地,
可惜一直在做錯誤的決定,導致她離想要的結果越來越遠,
最後告白被拒,在直輝面前依然逞強的倔強模樣,
看著那樣的她,有點明白為什麼這麼多男人受她吸引了(笑)

結果最終話尾巴收得太不夠漂亮,
每條線都有在收沒錯,但就只是完成收的動作而已。
原本前面看完會覺得:戀愛真好啊~
看到最後變成:哦,就醬。
落差還真大XD


TBS水22 帝王

發現為了アニ看了很多冷門劇(笑)
「帝王」每集內容不到三十分鐘,小成本製作也看不到多華麗的場景,
劇情更是有如童話般的天真美好,
但是我只能說對アニ有愛就是會努力看下去XD
不過有幾個小小帥哥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可是人家其實不小耶!)
比如說小谷嘉一、與真司郎~ε=ε=(ノ≧∇≦)ノ
AND幸好山田悠介只有前面的戲份(拍胸)←過份!
因為某些不可抗力原因我還沒看完,
但是想快點完成拖了很久的這篇,所以目前只看到第六話久違的安達祐實出場。
安達祐實這次接的角色很討喜耶,
雖然我對她的印象是從無家可歸的小孩直接跳到現在的帝王。


TBS金22 オルトロスの犬

金十又一部講人性的劇碼。
讓我看得哭的時候多,偶爾也有動氣的時候,
不過至少不像怪獸家長那樣氣到看不下去(笑)

在前頭有被敍述性詭計(←是中推理小說毒嗎)給耍了,
或者說太全盤接受剪輯後播放出來的東西,沒有在腦海細細反芻。

與生俱來的能力,讓龍崎從小看盡可怕的人性,
立場不斷變換並且弱氣到讓人懷疑刑警能力的長谷部女警令人不耐,
還沒播出就一直被我們拿來利用的碧井(爆),曲折的人生沒有暴走是個奇蹟。

本劇令人思考生與死的議題,沉重但最後迎向光明,
雖然kyoko個人認為最終話剪掉最後面的一部份會更好。
總結其實還是覺得是不錯看的一部戲,撇開很多不合理橋段的話(笑)


TBS土20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很蠢很鬧,但是還滿好笑的XD
如果不想全看的捧油,我的建議是看看第6.7.8集~!
又是每一集都請到有看頭的GUEST們來助陣,就和大腦先生一樣,
TBS土八連兩季走這種路線呢~

香取真的把兩津演得好傳神~
另外我很喜番中川反過來騙兩津靈魂交換,然後模仿兩津那段!(拇指)
もこ好棒!!!!!ィェィ♪(v〃∇〃)ハ(〃∇〃v)ィェィ♪


NTV土21 華麗なるスパイ

這是一部在kyoko心目中,等同花樣繼子的胡鬧劇。
但是spy們很認真徹底演出荒謬至極的劇情,
再加上我家百變甜心恭子還有情緒奔放的長瀨,我還是很開心地看完了(跳)

不瞞各位,目前我只記得甜心有多漂釀還有長瀨抓著十字架眼睛發光的樣子XD


富士土23 オトメン~夏

夏季共八回,一応是看完了,是個很好笑的劇XD
岡田真適合這個角色,想當初他在生徒諸君我還覺得他很邪魔呢(爆)
一話就是一個故事,少看一話不會影響劇情的進行。

配役們的キャラ都很鮮明,會令觀眾印象深刻,
像是磯野不管他是老化還是被欺負著玩還是被當犯人都好有梗啊XD
自說自話的小針田先輩和多武峰...
是暨雲雀様和奧斯卡之後,我強力想促成的一對(●≧∀≦)ノァハハハハ
橘くん則是在女裝登場那一話讓我大驚豔!!!真的是漂釀~
然後令乙男飛鳥呼吸困難的都塚涼嘛...果然很適合夏帆詮釋,很清靈靈的感覺。
有明大和,是個想散他兩巴展的孩子~ε=ε=(ノ≧∇≦)ノ←試圖以可愛圖示混淆厭惡的情緒XD

我認真覺得像飛鳥くん這樣的乙男,簡直就是此人只應天上有(←誇張XD)
若是身邊有這樣的男人,大家真的要好好把握!(笑)


YTV土24 猿ロック

本來打算好好把這部追完,無奈時間不夠,
明明就很對我的味,但可惜有一位令人いらいら的女孩兒出現在這部劇裡,
總之直到寫完這篇的時點,這部劇我的進度只有兩話...


TBS日21 官僚たちの夏

本季kyoko心中TOP!值得推薦的一部!
如果看過<告白>這本書,再來看這部又更有感覺,
雖然上述兩者是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但都看過的人或許就能理解我想表達什麼了。

哭了很多集,尤其八到十(最終話)實在哭到頭都痛了。

用心在做事的人,果然超級帥氣!
全劇沒有所謂的壞人,當不諒解或不贊同對方處事方針的時候,
或許都不要急著否定對方;
劇中對立的兩派,回到根本其實都一樣是希望國家更好,都是站在國家利益的出發點上,
只是做法的不同、著眼點的不同罷了,
抱持著信念朝自己覺得正確的方向前進,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一件事,
執行的路上卻有那麼多的阻礙,
堅持下去或是就此放棄都是個人的選擇,不管選了哪一個都能無殘念就夠了。

很喜歡這些大叔們的表演方式,
和他們一起渡過的這個炙熱夏天,
伴著他們用力揮灑的汗水和熱血,kyoko也很配合地灑熱淚(笑)
然後可苦可樂每次片尾曲都要惹人落淚真的很可惡o(TヘTo) く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