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季追的有素直、Mother、怪物君、やめ、新參者、體操男孩、絕對零度、月戀。


富士火九 絶対零度~未解決事件特命捜査~

原本因為卡司沒有特別吸引我而打算不看,不過受到捧油影響,還是看了(笑)
一看不得了啊!
第一集流暢不拖泥帶水,而且每個角色都很各司其位,不令人討厭。
除了兩次事件跨了兩集,其他都是一集解決,
每一個事件交待來龍去脈還算滿清楚的。

因為福田麻由由而最期待第五話,但我覺得它敗在橫跨兩集實在太不必要。
最喜歡描述室長和高峰心中永遠的痛的第八話、第九話,
大家嘴上不饒人之餘,還是很自動自發全力去找情報,
尤其塚本在詢問關係者時,被對方頂了一句不怕我告你嗎(大概的意思啦),
他狠狠回答不在意實在超感心XD
然後高峰在想救櫻木的心情上勝過自身的恐懼時,
冷靜分析犯人的心理那一幕,看得我覺得好帥又好想哭...

是一部中上的小品,中規中矩但頗為出色。



NTV水十 Mother

內容就如同タイトル,以母親為主題,
主角松雪泰子和小童星芦田愛菜表現得好優秀,第一集我就被騙走好多眼淚。
學院賞的最佳女主演和新人賞當之無愧。

伶南,從天真任性的小孩兒,因為受虐而轉變成極會察言觀色的孩子,
誘拐犯奈緒,看到受虐兒伶南而投射了自己的過去,丟棄一切帶著伶南逃亡,
伶南的母親道木仁美從慈母轉而虐兒,卻因為伶南的詐死,讓她的人生再一次劇變,
為了某個原因拋棄女兒,奈緒的生母葉菜,而.個理由到最後又是個爆淚點...
領養了奈緒的養母鈴原,無條件視奈緒如己出,
為她付出一切,包括接受背負誘拐罪名的她;

故事緩緩交待這幾對母女的關係,
交待奈緒學著做母親的過程,
交待奈緒在學著做母親的同時,還學著與自己的母親們相處。

因為每一集看了都會哭,其實下意識有在排斥看它XD
但一看就會欲罷不能,結果就是每次都連著幾集一起看,
導致眼睛差點哭瞎XD

就讓我草率地用鈴原媽媽的友人的一句話做結吧XD

「人間には、男と女と、それにもう一種類、母親と言うのが居る。」




富士木十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Hard to say I love you

大家都是無辜的,全都是北川的錯(笑)

畫面賞心悅目、音樂也好聽,但就是會很想勸別人不要誤入歧途收看這部啊~

明明是未開播前備受期待的一部戲,播完之後只希望他們從未演過(爆)
安排了很多支線,卻無力在有限的集數裡完整並令人納得地收線,
ハル與ナカジ的發展,從最初到最後都令人想翻桌,
太多不必出場的雜魚,瓜分了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時間>皿<
而且我也不懂為什麼LINDA一定要死?
北川妳倒是給我說說看啊妳(戳太陽穴)
另外水蜜桃的台詞和ナカジ他前女友的戲份更是莫名到成為笑點,
算是點綴了整部灰暗的戲來著...
至於DOCTOR,前幾集還覺得算是全劇唯一討喜的角色,
但後來大男人主義自私的發言立刻被扣分XD

但還是要說北川安排ハル和ナカジ稀少的那幾個甜蜜互動,
我還是有吃那套啊>/////<
月台上ハル哭著自言自語的告白,聽完全部內容卻裝不知道的ナカジ,
丟飲料罐的橋段,
在小公園裡分食,
在小橋邊、便利商店內打鬧的部份,
嗯...還有嗎?(搔頭)
隨便啦,我不想再回想了(哭)



TBS金十 ヤンキー君とメガネちゃん

每一集都很有趣,兩個主角活靈活現的詮釋為本片加分到爆表,
要是換人演也許就無法那麼優秀也說不定。
非常適合配飯觀賞的一部劇(笑)
NARI依存重症患者絕對不可錯過,
唉,他在本劇當中可愛度直逼犯滿離場!!!!!

品川くん外表不良但內心比誰都還要溫柔,
每次總是在嚷嚷著煩死了的同時,無法置身事外而下海幫忙,
很單純的個性然後討喜;
花ちゃん從前是個不良少女,下定決心要成為普通女子高中生,
但怎麼看她都不普通啊(笑)普通女高中生才不會想碰麻煩的學生會~XD
仲里依紗在不同キャラ的轉換間拿捏得不錯,
她擁有一種詮釋誇張角色也不令人討厭的自然魅力。

故事情節帶有說教意味,不過平衡感很好,不會讓人看得很煩躁。



TBS土八 タンブリング

如果喜歡水男孩系列的捧油,應該也可以看得下去這次的體操男孩兒~
大家一起為了同樣的夢想,揮灑青春熱血與汗水,間或擊破各個夥伴的心結。

其實本來這一部不在我的名單裡耶,既沒有我的菜,也沒有甜心啊(笑)
不過體操的題材很新鮮,很想看他們會跳出怎樣的體操,
最後關東代表賽的名次得分安排,雖然還是有點太扯,
不過以外行人能練到那種程度,已經很厲害了。

航くん這個角色很吃香,平常逞兇鬥狠,但是遇到喜歡的人就傻傻的,
對待兄弟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認定了一件事就朝著目標勇往直前,
山本裕典不斷在突破,前後接的角色都滿有相異性的。
其他配役...我沒有特別想說的(爆)



NTV土九 怪物くん

記得第一集看完覺得拍得很不錯,很新鮮可愛的內容,
不過公式劇情重覆了幾集以後,要小聲承認我就膩了(爆)
啊呀大野君怎麼可以用幼幼耍賴聲講話卻一點也不突兀呢?(笑)
另外看點之一的MABO在浴缸裡睡了好久...
復活出場的那一集,我卻一直在注意正義君的假髮XD←沒禮貌!
kyoko的另一注目點是稻森泉姊接,犬死賞應該要頒給她啊啊啊啊啊~

雖然前面承認我膩了...不過SP我還是看了(笑)
BECKY飾演的怪子好可愛~~~~(*´∀`*)



TBS日九 新参者

每一集拆開來看都是表現不錯的小品,
但因為整部劇走的是有點偏懸疑推理的方向,
所以最後收尾的方式就讓我有點想要蛤一聲的感覺(什麼鬼形容?XD)
不過若換一種觀劇角度,則會大不同~
加賀恭一郎處理每個容疑者的態度,不只是搜證了解他們是否為真兇,
還在辦案過程中順道處理了容疑者應該面對的真相,
不同於一般刑事辦案,以殺人兇手的真面目為第一原則,
加賀把平時注意小地方的習慣,優秀地運用在解決事件上,
每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其實都是破解事件關係者為了某種理由而說謊的關鍵,
「嘘は真実の影」,這句話貫穿全劇,讓我這個腦波弱的觀眾都快把它當聖旨了(笑)

阿部在此劇獲得頗高的評價,
但我覺得他只是沒有表現得太差勁,加上又接到好劇本...
真要說,我覺得每一話的GUEST才是亮點(笑)
另外三浦友和在流星之絆給我的陰影太深,導致我其實一直都在懷疑他!
可惡,不要一直演容疑者啊你XD
理ちゃん則是完全念舊無法突破演技,
解開與母親的心結然後痛哭的那場戲,真是讓我傻眼(嘆)


富士月九 月の恋人

是一部卡司堅強,但我只想勸告世人不要浪費生命去看的戲。

如果不是因為我一直記掛著那句:「請把它當成愛情劇」,
可能不會如此失望...不,應該還是會失望XD
對一部愛情劇來說,月戀的商場描述太多,
造就葉月社長這種性格的背景描述太少太薄,
最致命傷就是和非本命女配對手戲多到令我無法接受結局!
就算是想要撲朔迷離到最後一刻才要揭曉真命天女,
也該在過程釋放足夠的線索說服觀眾吧。

翔太少爺這次飾演的角色很迷人(笑)
好幾個和女人的對手戲都令kyoko尖叫XD
濱田岳則是很平常地扮演了傻傻的甘草跟班,
北川又接到一個討喜的角色XD
柚月超可愛的!從小到大對葉月一心一意有夠感人~
是說水上剣星(的後台)有夠厲害,還有西山茉希(的後台)也不遑多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