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天其實很不愉快,
但蠢人kyoko自作自受,怨不得人。

本來就預定這天要去hellowork,
只是在前一晚近十二點才臨時起意約一位WH夥伴同行,
但對方趕著上床昏迷,我則沒有貼心查好該往哪個出口走,
我最大的錯就是沒有和對方約好在哪裡碰面,
很天真想著反正我手上拿著史罵鳳,再查地圖怎麼走就好,沒問題的,
問題是對方手機沒網路,我蠢斃了。
於是花了一個多小時在迷路以及尋找對方,
期間還報給對方錯誤情報,導致對方一早就走了很多冤枉路,
所以碰面的時候就算道了歉,被飆也是活該,被訓也是正常的,
但是,
他馬的我還是會不爽啊(笑)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話,就算迷路也是自己承擔就好,
一連串錯誤的決定,造就這天不愉快的情緒,
怪得了誰?就自己蠢啊XD

IMG_0089.JPG  

西武新宿線北口出來,左轉直走到底再右轉就可以找到了。
其實新宿有兩間,但位於職安通り的這間ハローワーク新宿 歌舞伎町庁舎
有外國人雇用支援、指導センター,
請記得攜帶外國人登錄証(尚未能領取者,原票亦可)、護照
辦公時間是8:30-17:15,原則上每一個人的相談時間都滿久的,
所以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話,建議一大早開門就去(笑)

首先在門口的櫃台時,若是第一次去的人,會請你填一張登錄表,並發給你一張號碼紙,
其實只要填名字住址那些基本資料,其他的若來不及填完或是不知道怎麼填的話,
別擔心,各窗口的承辦人員都會一步一步問你,然後幫你填上去。
第二次去的人,則會請你交出ハローワークカード,
那是一張初次諮詢結束後會發給你的小紙片,請妥善保管(笑)

填完後等待叫號,
替我服務的是一位安藤さん,直接說我的日文程度還不太行,
最好從洗い場、調理、清掃之類的開始,
在資料庫下了各項條件,希望工作時間帶、希望工作區域、職種等等,
電腦會跑出一串符合搜尋條件的資料,再從其中去篩選是否需要資格經驗等各項因素,
最後安藤さん幫我列印了大約六份求人票,
有些店家打去就說已經找到人了,也就是說該項求人票的登記時間在越早之前的越沒有希望,
有一間則要求直接在電話裡和我對話Σ( ̄□ ̄;)
我‧‧‧都聽得懂,但是好緊張腦袋一片空白,
蹦不出任何可以回答的話,最後只講了すみません,
對方就要求我將電話還給承辦人員,然後告知承辦人員我的日文還不行,
想當然爾,面試機會也就泡湯了。
而其中一家則是採用擔當者不在,問了我的手機號碼後,說是之後再直接和我約面試時間,
後來我接到的是語音留言,內容則是說已經滿額了,科科。

這樣毫無收獲回去實在太空虛了,於是我到一開始的櫃枱要求自己使用電腦,
然後開始自己下條件搜尋工作,再把有意願的求人票印出來,
二度抽了號碼紙,等候第二次諮詢,
本來櫃枱人員要我回去找安藤さん,但他本身之後還有三位預約,
所以就請我重新等候,我在心裡呼了一口氣,
不是安藤さん不好,他還用了一大段時間和我解釋現在日本景氣不好,
日本人自己都很難就職,有缺當然會優先採用日本人,再低限也要採用溝通無礙的人,
然後還為我上了一課為何會有円高,歐洲信用破產@#$%^&*#............
受到円高影響,日本這個高度出口國家深受重擊巴拉巴拉,
窩的天哪,為何我都聽得懂這些硬理論了,卻無法和電話那頭的人對談呢?_| ̄|○i|||||
然後還教我若是面試官問我打工最重要的是什麼?就給它回答:和! 
(不是二宮和也的和)←迷妹妳夠了!
就算和自己意見不合,也要用心傾聽,因為チームワーク最重要。
然後因為講到這個他老人家就為我上了一課日本toyota戰後製造汽車的故事,
好想打斷他,因為我有看過官僚たちの夏!我通通知道哇!!!!!(笑)

總之我想換一位擔當試試看,
第二位為我服務的是一位姓大田的女性,也許是經過一串練習,現在比較不那麼緊張了,
和大田さん還有說有笑,從自己口中居然會蹦出很多話,被大田さん鵝肉日文很不錯,
到這裡我們可以知道一件事,別把日本人誇獎你日文程度當一回事(認真)
我印出來的求人票,其中有一項是文化學園的清掃員,大田さん擔心要求的是男性,
但她還是幫我打去詢問,結果女性也ok哦,直接約了隔天早上面試,
不管是安藤さん或是大田さん,他們都還會幫查詢交通方式,
並且很親切印出地圖幫我做了記號,
並叮嚀我過去先找警備さん,由警備さん傳達給擔當さん,擔當さん會出來領我進去。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HelloWork找工作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