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一下兩份打工當中,不太愉快的回憶,
其實開心的時候是佔多數的,
不過不爽的時候還是會滿肚子火(笑)

先說最近剛發生在料理店的事情,
廚房的其中一位日本輪同事是個気分屋,
這兩天都擺臭臉並且料理裝盤時鏗鏘作響,
弄得氣氛很沉重,
原因是另一位廚房的上海輪同事不愛「返事」,
當我向廚房點餐的時候,大部份時候都是日本輪同事回應はい,
據那位日本輪同事向店長解釋的內容是說:他忍很久了,再也忍不下去了,
上海輪同事被講了以後,也有改善,
雖然音量不大,但我開始有聽到他的「返事」了,
但気分屋さん還是板個臉不知道誰欠了他幾百萬,
我個人覺得大家都是被雇用的員工,
憑什麼立場你可以這樣發飆影響大家工作情緒啊?
再來,上海輪同事不返事也不是最近的事,之前你們共事那麼久幹嘛不講清楚?
現在都剩不到一個月就要閉店了,大家好聚好散你再忍幾星期是有那麼難忍嗎?
給我的感覺是藉題發揮=_=

的確,我也很認同應該要有元氣地應答,每間店都有必須遵守的規則,
可是我很難接受同樣地位的人這樣發難! 
你可以向店長反應,由店長出面解決,
而不是這樣直接爆發影響無辜路人←對,就是我。

另外一件則是之前有26客人來店裡消費,
發現我會說中文,就開始向我探店裡的私事問東問西,到這邊還好,
我怒的是最後他們要離開的時候,
突然問前幾天怎麼沒看到我?是不是偷懶?

然後還拍我屁股(瞬間聽到神經斷線的聲音)
雖然是群阿姨,但我們是初次見面吧?我們萍水相逢吧?
有熟到可以拍我屁股的程度嗎?(怒) (怒)(怒)




晚上發東西的打工就更多莫名奇妙的事情了,
有個歐吉桑常常拿了我發的東西然後會問我問題,這很正常,我也很願意回答,
但是他的問題是找碴的那種,而且過一陣子又來重複同樣劇情,
引爆我怒點的則是他會伸手碰我,拍我手臂,
馬的,你講話就講話,幹嘛隨便碰我?
當時隔壁一樣在發東西的妹妹就說他一定是沒錢去酒店之類的找小姐聊天,
所以都找路上在發東西的小姐調戲,
沒錯,他找完我的碴,下一個目標就是前方不遠正在發club面紙的短裙妹妹=_=
後來我就故意無視他的存在,就算他經過也不發給他,
結果他還是自己靠過來,連帶找起隔壁妹妹的碴,
逼得我破口大罵,瞬間日文好溜,氣到罵他很多髒話XD
總算把他趕走~現在想想沒被投訴真是萬幸XD 
趕走他以後,旁邊妹妹對我投以崇拜的眼神(笑)

還有遇過那種故意做假動作讓你以為他要伸手拿你發的東西,
可是其實他並沒有意思要拿,
我好想攻這種人的下盤啊XDDDDDDDDDD
伸出腳絆倒他之類的A_A

也有那種打量我全身,都走過去了還回頭看的那種人,
完全不懂什麼意思,而且這種人以東南亞人居多,
到底在看什麼啊?(煩)
真不舒服。

前幾天還遇到一對男女應該是印度人(吧),問完正常的問題之後,
突然問起我的隱私,哪裡人?結婚沒?
因為他的日文腔調很重,我有點聽不懂,他改用英文問married?
但他英文的腔調一樣很重,我反應慢了一點,他又用了另一個字,love love?
幹!拉你的大頭鬼啦!
那位印度(?)女性聽到他問這些問題,就開始笑笑拉拉他的衣袖,
雖然我不太懂他到底想幹嘛,但我已經覺得很不舒服了,
而且他講話都靠我很近=_=
 

好的,結論就是打工賺錢很重要,注意自身安全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