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兇手是誰已經完全不重要了!(笑)
雖然不重要,但是怕雷者還是請慎入。


看到最後我都覺得編劇是為峰迴路轉而峰迴路轉呢?
還是真的想寫成這樣一彎又一彎?
真相到底是什麼誰知道呢?拍成這樣要翻盤根本是輕而易舉。
是說並不是在拍逆轉裁判!(誤)

密室的謎,第四把鑰匙,小遙淚的自白,鏡子さん獲判無罪後對阿徹謎樣的微笑(99你快點再來講一遍殺人後無法自然微笑的理論XD)
最後重播那些鏡頭一切在在都暗示觀眾:柏木鏡子是為遺產而殺了東条さん。
而非小遙自白所述:看不下去東条さん外面另有女人憤而殺人。
只是沒有足夠證據顯示那些畫面究竟是真是假,
在看了東条さん被不同人拿磚頭砸的那麼多版本以後,
最後讓我們看到的那些畫面,會不會又只是阿徹強大的腦內補完呢?沒有答案。
不太喜歡這種形式的開放性結局啊。
就算最後字幕出現再上訴後鏡子さん依然獲判無罪,我還是覺得它開放性結局>_<

阿徹接到香織電話後眼睛瞪得老大看著鏡子さん,看著她最後好優雅地轉身離去;
在那之前還對著她說教了一長串,
他說他知道真兇是誰,但不會去揭發,希望鏡子さん以一個母親的身份好好思考後再做出決定等等。

鏡子さん緩緩漾出微笑那一瞬,
不只阿徹被打了一鎗,一路追下來的觀眾我也彷彿挨了悶棍。

至於白小姐收到小遙稱替她阿娘送交的信函,裡頭是白毛黑川和東条さん的TWO SHOT!
拍這一段又是令我很不解~是魔女的反擊?女人同盟的善意告知?どっちかよ!
還有阿銀根本就可以吃乾抹淨不認帳!!!這樣的收買未免也太薄弱...瀧澤好犠牲(笑)
まぁ、
結束了,どうでもいいよ。

那還是來講一下目前記得的喜歡鏡頭~
就是在最終決議時,阿徹發表裁判員應該謹慎對待自己手上的一票,這一票攸關被告往後的人生嘰哩呱啦一大串時,紫先生嘲諷他是不是被魔女的魔法給迷惑了?他對紫先生低吼回去說不知道誰才是被魔法迷惑了?那一刻!!(大心)


最後來宣傳一下,
生田先生初單獨主役的ドラマ,即便當成活動寫真也請大家多支持DVD~
AMAZON目前預購中~預購價格14763円,預計發售日期2009年11月11日。
【封入特典】未定
【特典映像】記者会見・事前番組・クランクアップ集など
希望會收錄感謝イベン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