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錢我又去當女工了(笑)
清晨二點半才躺平,清晨六點左右就被鬧鐘叫醒,
自作孽不可活XD

和上次同一個現場,工作內容真的很輕鬆,
在室內又有冷氣吹,唯一稍微可以抱怨的就是工作分配有點問題,
因為我太閒了啊!閒到好幾度打瞌睡了啊!(爆)

這個工作地點的負責人會把女孩兒集中在一起作業,
所以太閒的我,就把握機會和身邊的同事們閒聊起來,
我覺得我有50% 都聽不懂今天閒聊的內容,
仔細思考之下,我認為原因有三個,
對方發音不標準,是含魯蛋的標準示範,
我本身的單字量不夠,沒有抓到關鍵字,
不好意思明目張膽大聲閒聊,導致我耳背有聽沒有到。

但50%的內容也很精采~(笑)
話說登錄派遣的人真的是各式各樣都有,
坐我隔壁的小姐,是因為她工作的店面八月初才要開幕,
所以這段時間就先打零工擋一擋,
她的經歷很奇妙,大學主修美術,
學生時期的打工,因為自己想設計的東西和業主要求的東西常常無法一致,
所以後來就去餐飲業打工,沒想到一投入就喜歡上了,
現在在餐廳工作,
將來的夢想是擁有一間自己的店面,還認真想到老後也能經營的情況,
為了實現夢想,工作場所所學起來變成自己的東西,都是她將來能運用的寶貴經驗,
雖然我不太確定有沒有聽錯,她應該是在貝里尼工作,
她講著自己的夢想時,眼睛閃閃發亮,好動人啊。

最厲害的是在工作結束,一起坐巴士往品川的路上,
我問她是否有自炊,然後講著講著就聊到她減了三十公斤! WOW~
減肥的契機是有年夏天和一群朋友一起去海邊玩,
所有人當中只有她身上肥肉爆出來見人,
然後被其中一個最帥氣的人看到,而那個人還大爆笑出聲,
當下她超嚇克也很難過,於是就決定減肥,
在那之前她是一餐就可以吃掉五六杯米的大食客,我聽到都快嚇死了!
五六杯米耶?那不是好幾天份的飯量嗎???
控制食量,並且每天下班都提前一兩站下車用走的回家,
還有適度的運動,這樣每天不間斷持續了三年,
終於瘦下來,然後和那個帥氣的人再會面,
沒想到對方什麼話都沒有對她說,但後來他們有開始交往XD
然後朋友開釋她說因為那男的是ザ、昭和の男,所以不擅長言詞啦,
何となく分かるけど(笑)
比較輕浮一點的,就會在再見面那天立即嚷嚷妳瘦了耶!哇~之類的,
這麼一說,她就納得了(笑)

另外對面一位洗腳水的現役大學生,她很開心地跟我說她有台灣友人,
正是她的同學這樣,而且她去過台灣的台北和高雄,
印象最深的食物是臭豆腐(笑)
不禁讓我哀嚎好想吃荔枝和芒果還有西瓜~她聽完則說很想吃火龍果,
我鄭重向她推薦要吃果肉是紅色的那種比較甜A_A

大學生隔壁是一位家中有考生的媽媽,
為麼我會知道她家中細節,是因為我很直接地問她為麼難得三連休不和家人出遊,跑來打工?(笑)
她告訴我,因為家裡有考生在努力,當父母的總不好意思自己跑出去玩,
這位媽媽也到台灣玩過,是非常短暫的旅遊,
去年日本三一一大地震過後的出遊,不知道是否獲得什麼補助,總之好像只有三天兩夜吧,
去了故宮,逛了逛土產,造訪女兒的台灣友人,就這麼結束了短暫的台灣之旅,
至於為麼女兒會有台灣友人,則是女兒當年去美國交換學生的時候認識的,
還聊到我的鄰居去爬富士山,可惜天候不佳,沒看到日出,
但我本人對於登山這件事完全沒興趣~
她就告訴我登山很不錯哦~不必花錢又很健康,現在有山ガール的熱潮,
我說我有去爬過高尾山,但真的很累(雖然我已經是一起去的人當中最健步如飛的一個XD)
她就笑說高尾山真的只能算小case!
沒關係,我的人生當中有登過阿里山,並且在那次順利看到日出就心滿意足了~(笑)

大家都是萍水相逢,但是聊得很開心,
我的日文太爛,感謝她棉用力地去理解我所要表達的東西,
不過最後還是只有彼此一聲お疲れ様でした,就此各別東西,
沒有互留聯絡方式,這樣的相遇與道別,也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