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阿娘來說,我看的書在她眼中都不能算是書。
對於人生沒有助益的書,她都覺得浪費時間,
以前聽了總是憤憤難平,現在就聳聳肩繼續看下去。

前陣子到圖書館借閱了好幾本歐美推理小說,
因為看慣了日本翻譯作品,
不知道是那幾本歐美作品的翻譯問題,還是表現語法的方式太過不同?
讀著居然感到不適應。

敍事、鋪陳、節奏,都大不同。

不過很幸運能在隨便亂挑之下還能讀到精彩的歐美翻譯小說,
但接下來要提的全都是日本作品(爆)

湊佳苗《為了N》
看了她這麼多本作品之後,我想我已經掌握充份證據可以說這句話了吧..........

她的故事根本就是聚集一堆有病的人在一起演出嘛!

雖然總是無巧不成書,但是這種密集率真的超出標準(笑)
大概就和金田一和柯南一樣,老是會度到殺人事件那麼巧。

這本依然不脫以不同視角切入同一事件的寫作風格,
我這不求慎密的讀者,依然無法在初期掌握故事中出現人物彼此的關連性,
但也許這樣讀來才有趣味吧,
倒是最後一切真相大白之時,衝擊性弱了點,不如前面作品強大。
我的感想只剩下,拜託他們(故事人物們)去看個醫生好嗎?!(喂XD)


山本文緒《プラナニア》
在日本bookoff購入的便宜二手書,
因為文庫本的大小,所以很輕便,放在包包裡坐車時就會拿出來翻個幾頁。
會知道這個作者是因為阿季曾提到她讀過《31歲又怎樣》,
所以對這作者的名字有了印象,
我挑書時稍微立讀一下覺得還算易讀易懂,沒有用什麼艱澀的字眼,
買的這本《プラナニア》內容集結五篇小故事而成,
目前讀了三篇,覺得作者很會營造主角的心境,讓讀者很容易進入狀況,
故事大多以三十代以上的女性做為主人公,
她們的人生絕不順遂,總有世人所謂的殘缺,
最初讀著還以為會有勵志光明的結尾,豈知卻墮入更黑的深淵。

由於貼近生活的描寫,那些主人公好似就存在你我身邊,
讀後感不太舒服,卻又很想多看些這作者的其他作品,矛盾(笑)
總算稍微理解阿季說那本《31歲又怎樣》不適合我讀的原因了。


有川浩《圖書館戰爭》
這一系列我好喜歡!!!1007個喜歡!!!!!
不否認是因為准一拍了以這作品為基礎的電影,才引發我去閱讀的興趣,
但一讀就不得了啦!

甜死人!

沒錯,甜到滴汁、甜得內心暖洋洋、甜得眼彎嘴角上揚、甜得少女世界都要起飛!
而且選角簡直天造地設(!?)
易怒矮子教官非准一莫屬(笑),衝動高個單細胞豈不就是榮倉最拿手的戲路?
我比較有意見的只有情報屋美女應該請柴崎幸出演.....
但是柴崎的年紀資歷都很難實現我的選角夢想XD
怎麼說她都很難去當三番手吧(笑)

好期待作者再寫他們之後的故事,我要求續集!(敲碗)

好期待准一大吼:アホか貴様!(←ドMか!)

除了甜滋滋的部份,這作品想探討的言論自由,我覺得很有意思,
因為社會大眾的漠不關心,而使相當不合理的法案通過,
處在體制內的公務員忠於工作,又該怎麼評論他們的作為呢?
看談戀愛的部份甜蜜泡泡冒不停,看對戰的部份也很爽快過癮,
不知道電影會拍到什麼程度呢?等不及想看了啊...


萬城目學《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
這是一篇溫暖的奇幻文學。
一開始我還抓不到故事到底想表達什麼,有些煩躁,
但越讀就越溶入故事的世界,最後還不小心掉了感動的淚水(笑)
會說故事的人真了不起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