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雖然話題十足,但我本來是沒啥興趣看的

不過看看田中美佐子和店長終成眷屬還挺有趣的 XDDDD





以上大概要看過Brother Beat 才能了解這種惡趣味了 (〃^∇^)o彡☆あははははっ



這不是我第一次接觸志田小妹妹的戲,第一部是在サプり(戀愛維他命)裡佐藤大叔的女兒

雖然她大紅是在女王教室(?)

我的天,新一代蘿莉的演技都這麼強嗎?

福田麻由子目前在我心目中位居首位!因為她把白夜行裡小時候雪穗詮釋得太好了!!!



えっと、現在主角是在講志田厚? シ━━(^(^(^(^(^(^ω^;lll)━━ン

拉回來、拉回來!

前面一二集我感覺不出志田到底特別在哪裡

不過就是一個過份開朗的孩子嘛

直到她發現自己有可能妊娠開始.....

要詮釋一件從未體驗過的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這也是考驗演員演技的時候

演員要用演技呈現出來,讓觀眾感同身受

雖然我沒被志田感動到......(那前面講那些廢話是..?)

可是我很佩服她小小年紀就能演出這種有點難度的角色啊

她演出當時是13歲,想我13歲不過是個國一小毛頭啊



想當年我家フカキョン是在17歲時演出神啊!裡的孕婦

不過她當孕婦的時間有點短啦  (つ∀`*)っ))⌒☆きゃはは



最最驚奇的地方是她在陣痛時的表現

超乎我意料地棒啊!

化妝師強也是個重點啦

志田那時的臉整個白筍筍~

還有懷孕後期大著肚子自己去逛街買小孩物品那種吃力的走路方式

雖然有點誇張,不過看得出她的用心啦



從一開始過份開朗小孩樣,到後來為人母的堅強

變化大得令我要給志田拍拍手

好幾個志田堅毅側臉的take都讓我快忘了她不過是個13歲的孩子啊!



只是我沒辦法接受未希這種不理性的思考

為了"想見他”就堅持把孩子生下來

今天是因為未希的父母太寵她(對不起,用了"寵"這個字)

拗不過她,願意支持她,她才能這樣任性地生下孩子吧?

如果她的父母狠一點堅持要她打掉孩子,否則不支付任何費用

她要怎麼付去醫院的產檢費、孩子生下來後住保溫箱的費用、往後養孩子的種種費用?

一個連中學都沒畢業的孩子能找到什麼像樣的工作?

更別提沒人幫她顧孩子,帶著孩子找工作在日本社會能被接受?

尤其她又是只有14歲的孩子....



尊重生命當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但我覺得現實更重要啊

編劇讓未希生在一個溫暖的家庭

知道了未希懷孕的事後,她的父母雖然初時不接受

但後來還是妥協了

連才小學的弟弟也能”理解、體諒”是我覺得很扯的事

因為這種背景,未希在現實面的考量少了一半的阻力



サトシ這邊的設定我反而覺得比較能接受

衝動行事的小男生,生米煮成熟飯後的慌張、不知所措

盲目聽從媽媽的安排,卻又懵懵懂懂地反抗

本來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生氣,後面幾集轉而開始積極面對



總覺得未希這角色太神聖化了

很贊同未希同學那一句”在那裡自己一個人裝什麼成熟!”

推測未希應該是從小沒吃過什麼苦,一直受父母保護

而且又是唸私立女校

我懷疑她真的明白未來要犧牲的是什麼嗎?



最後兩集有反町加持,整個又變更溫馨 XDDD

結局說不上是好是壞,因為更殘酷的考驗是孩子一天天長大後才開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