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作品是先有電影版,再有電視版的
不過我看的順序卻是先電視再電影。

本來不太想看這部,只因為主役是不得我緣的內山理名。
說到內山小姐,我所看過她演的角色實在都不怎麼討喜啊!

S.O.S蛋糕上的草莓 飾澤村遙

雖然她把遙詮釋得還不錯,但我就是看她不順眼啊(?)
不過她跑步的樣子很萌~

半個醫生 飾小島道子;存在感=0 

這部我只記得澤村一樹的冷酷天才醫生,和熱血的長瀨

前男友 飾早川菜央

明明是演堂本阿剛的正牌現任女友,我卻是從頭到尾都是"真琴派"XDDDDD
大概是在夏之雪裡的怨念太深吧,讓阿剛和廣末在"前男友"裡續前緣也不錯啦
(離題...)
內山小姐在這裡真的真的很討人厭,
也許跟劇本把這角色寫得很不得觀眾緣也有關係吧。

GOOD LUCK! 飾深浦うらら

無理無理!她這樣的身高身材怎麼可能當空姊???
(被大和撫子裡的菜菜子養壞胃口了XDDDDD)
尤其又是演個想倒追木村的花痴,還和真男人堤さん作對~
怎麼喜歡她啊?

總之我是在這種眾多不滿的情緒下開始看她的新戲的,
結果...
這部戲選她真的是很正確啊!
一開始覺得內山小姐真的是很令人討厭,來演”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再適合不過了
但...
看了一兩回,內山的演技竟讓我激賞!

一方面也因為題材特殊,想看看松子到底還可以衰到什麼程度,
另一方面真的就是內山的演技吸引了我;

內山把松子那種渴望得到愛卻又屢次受挫的心境表現得太棒了
我也很喜歡她堅強不怨天尤人的態度;雖然有時堅強錯地方...

松子從小努力想討父親的歡心,卻總是比不上臥病在床的妹妹
離開家鄉,跟的男人一個比一個爛;
其實有大部份的原因我覺得也要歸咎於松子自己愚蠢的選擇

譬如在”雪乃”的時期,跟著店長走的話,應該就會幸福;
又譬如若不要那麼鑽牛角尖,堅持在獄中不和理髮店長聯絡,應該也會得到幸福;
但人生又豈是能預知的呢?

我相信真實世界裡比松子悲慘的人一定有一大串,
電視版把松子寫得很悲慘但還算是令人同情,
尤其晚年死因的交待更令人嘆息。


電影版就是兩個字:華麗

中谷美紀太有氣質了~
美到讓我覺得她演松子有種微妙的違和感?
電影版畫面色調一直都鮮豔無比,
配樂又好聽,
但礙於電影的時間有限,很多細節只能大略帶過,是有點可惜卻沒辦法的地方。

中谷的演技也只能給她一個大拇指!
其實她的作品我看過的真的不多,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她在世界奇妙物語"復仇秀"裡飾演的制裁者(?)
雖然結局超kuso的XDDDDDD

電影版把松子的晚年處理得很令人發噱XDDD
迷上偶像,還瘋狂寫信,寫得肉肉長!
天天翻信箱期待回信;
住在垃圾堆裡,完全不整理環境,被鄰居討厭;
最後被一群死小孩亂棒打死!

雖然結局是如此,我還是被最後中谷走上樓梯那段逼到掉眼淚啦

兩個版本都值得推薦,但我私心比較偏向電視版耶~


接下來是無關劇情的閒扯...

電視版:

本來期待要潤的表現,誰知道竟然是少年龍洋一(本鄉奏多)比較搶眼?!
北村一輝都還比他突出..(嘆)

電影版:

大牌雲集~(〃^∇^)o彡☆あははははっ
雖然有些人只出現幾幕就收工XDDD
譬如柴崎幸、土屋安娜
瑛太在這部還是鳥窩頭耶!爆爆的超可愛 (*≧m≦*)ププッ
最好笑的是他被松子的好友強吻那幕呆掉的鏡頭!!!
∵ゞ(≧ε≦o)ぶ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