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真的很適合窩在家裡放鬆.. 

然後看部電影消磨時間... 

尤其當這個冬天的冷氣團終於來襲的時候.. 



那天看完雪姬對這部片的心得後,覺得人物介紹似曾相似

依稀讓我想起好久以前看過的小說:王文華的”61*57”

勾起好奇心的我,決定下次一定去租來看看



據說這是古老的舞台劇改編而成的電影

看完鼻子酸酸的

心口也悶悶的

沒有淚痕,也無淚水盈眶,但哭意甚濃



真是一部好真實的片子!

劇中每個角色都不夠完美,但就是真實世界會遇上的那種

那也許是我們身邊的朋友

也許其中某些性格就是我們所擁有的..



一開始Dan給我的印象是個花心大蘿蔔,會調情會耍浪漫的壞男人

但最後卻覺得他只是個貪心而又不懂怎麼愛人的男孩罷了

看著他在Larry面前哭泣,而Larry告訴他Alice的去處後,

他馬上回應Larry是個好人..

只讓人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當初為了Anna而向Alice提出分手是你,如今被Anna甩了,就想投回Alice的懷抱?

很直線思考,就像個孩子



Alice是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

雖然開頭的紅髮造型有讓我倒彈 XDDD

最喜歡她的戲份有兩場

1.Dan提出分手,她一開始很果決地要離開Dan的住處

一邊收拾隨身細軟,一邊問Dan和Anna的事情;後來忍不住哭出來,還要求Dan抱抱她

問著”還愛不愛她?” 當聽到回答卻又自己反駁回去...

Dan溫柔地抱著她,給她安慰的吻,兩人對視,Alice叫他去泡茶

Dan聽話地去泡茶,一轉身卻發現Alice已離去..



2.最後Alice決定不愛Dan以後,回到紐約,活回原來的那個自己(Jean)

看她走得自信的模樣,真的覺得她好美~



很諷刺的是,Alice面對Larry展現的是真實的自己,站在最愛的Dan面前卻戴著面具

甚至名字都用假名...

但我怎麼好像可以了解她的心情;愛的時候用盡全力,不愛的時候也走得很灑脫

愛的時候不輕易放棄,不愛的時候連一個理由都嫌多餘





Anna是我最討厭的角色

本來覺得她是個很有主見的女人

但只要別人稍一施壓,她就會妥協

還記著她對Alice說不會搶別人的男朋友時的畫面

Dan稍微強硬點,加上一些甜言蜜語,她於是淪陷

還記著她在家中和Larry攤牌,最後被逼得口出傷人的話的畫面

結果,Larry一表現出受創,再加上威脅利誘,她於是同意Larry那個無理的要求

Anna選擇比較容易的道路走,這是人之常情

也許她並不是不愛Larry,只是更受Dan的吸引

被Dan甩了以後,逃回愛著她的Larry身邊,愛累了,找個可以依靠的男人依附著...





Larry是裡面心機最深,看似是個最後贏家的一位...

我覺得他和Dan一樣自私,最愛的都是自己

而他用計贏回Anna不能說他無恥

在愛情的世界裡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只是我很好奇,他到底是真的愛慘了Anna 呢?

還是因為有對手搶,所以硬要贏?

對於他對Anna坦誠說出差時有招妓以及對Dan說他和Alice上過床這兩件事..

到底孰真孰假?或是皆真?或是皆假?

沒有答案了...

倒是我很不欣賞這種男人

再怎麼恨,再怎麼撕破臉,他狠狠罵了Anna :"Bitch!"這一句,讓我很不舒服!

前一刻還是夫妻啊,後一秒就能乾脆地罵人妓女了?

我知道是氣話,但真的好傷人...



話說我都在看老片耶! 哈哈

最近看的新片有神鬼奇航2  BJ單身日記:男人禍水

前者真是....讓我無言到一個境界,心得就懶得寫了

BJ的話,等下篇再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