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一枚的我 竟然要分享食譜了?

有沒有被嚇到? XD





這道湯真的很簡單 不過在料理高手前還是遜色了啦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一人份)有:

高麗菜四分之一顆 中型蕃茄半顆到一顆 中型青椒半個到一個

鹽少許 香油少許



1.將一大碗公的水倒入鍋內煮滾

2.水滾後,將蕃茄整顆放進去,這時候開小火慢熬

3.大概熬個五分鐘左右 將切成條狀的青椒放入

4.使用鐵湯杓或鍋鏟把熟爛的蕃茄壓得更爛(我會把蕃茄的皮給挑起來丟掉啦,不過不丟也行)

5.然後再熬個兩三分鐘後,切好的高麗菜就可以丟進去了

6.加少許鹽 加少許香油(香油不加也ok哦)

7.煮完收工



蕃茄微酸微甜的口感 再加上青椒本身特有的甜味 高麗菜會釋出甜味這就不用說了~

喝起來完全不過甜 這就是人工味精比不上的啊~~

其實還可以再加入多種蔬菜啦

我還在實驗中



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為我本身是個口味淡的人

有可能你喝了會覺得根本沒味道 不要怪到我身上呀~ ^^"



我覺得很適合當成夏天的主食 高麗菜放多一點 就可以吃到撐過去了~XD

而且很便宜!!

以下是我購買食材的價錢 給大家一個參考 (會不會我買貴了..? 囧")



高麗菜一大顆 20元

青椒中型兩顆(一斤25元)14元

蕃茄兩大顆+一小顆(它名字叫溫泉桃太郎 好可愛) 15元(一斤10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