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馬於劇團演技者系列當中,目前看完男の夢、眠れる森の死体。
觀看舞台劇經驗狠少的我,覺得狠新鮮,
但老實說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抓到劇組想傳達的意念(汗)

其實這部非舞台劇,而是舞台劇和電視劇的結合作品。

男の夢全劇瀰漫著兩個字:尷尬
看劇的人尷尬,劇中角色也尷尬。

是一群無所事事而且無聊的大學生聚集在卡啦ok的故事,
透馬所飾演的角色名字為山崎
這個年輕人彆扭的性格我說不上來地能理解啊(所以說某種程度上我超彆扭,笑)
極希望融入團體中,又希望別人對自己體諒認同,
漫無邊際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不深入就不會讓自己受傷。

第一話令人害羞的やりコン(SEX聯誼)話題,
大夥兒興緻勃勃地互相尋求同儕間對自己服裝品味的認同,
山崎發現沒有人對和田的打扮給予意見,只見和田頻頻點頭卻不作聲,
於是做作地發表他很喜歡和田的打扮,
結果其他人也跟著附和,
那一刻大家絕對都不是那樣想的!
當某一個人吐出誇獎的話語時,明知是空泛而無真意的話,
誰都不想當壞人的情況下,通常會跟著捧的。

想要體貼在話題中落單的朋友,不需要用這樣虛偽非發自內心的話。
不過劇中山崎敏感、擅於察言觀色這點,
倒是生田先生在現實生活中常被誇讚的優點呢(笑)

準備離開KTV之際,山崎準備再高歌一曲,
卻唱沒幾句就被宮本切歌;
這是這天第二次被宮本切歌,第一次山崎笑笑地帶過,
第二次山崎卻不高興了。
氣氛變得僵硬,宮本拉不下臉道歉,反而指責山崎開不起玩笑,
如果此時山崎笑開揶揄自己,大概就是大家表面笑成一團和氣地離去,
但山崎卻不,
所以宮本再丟出傷人的話,抱怨山崎唱得差勁、叫山崎可以滾了,這裡不需要你。
這個宮本真的很差勁。
而山崎發飆卻沒人勸阻打圓場,
面對大吼的山崎,大家默不作聲,只有宮本說你很奇怪耶!
被冷處理最寂寞了...

掉頭就走的山崎後來卻發現忘了自行車鑰匙,
尷尬地走進包廂找鑰匙,後來宮本道歉叫他留下來...
山崎開始說起自己最近情緒不穩的低潮期。

排擠一個人,餘下的人會有一種在某件事上大家是同一陣線的夥伴的錯覺感,
身在那樣的情境下即使不願意成為暴力結構的共犯,其實是很難脫離的,
山崎離開包廂後,沒有一個人幫山崎說話,
也沒有人試圖與其他人討論山崎突然發飆的原因。
如此容易背叛的關係,我不覺得稱得上是友情。

而宮本突然的開口道歉,山崎順著階梯下吐出真心話,
前一刻明明是板著臉叫山崎滾的宮本,
這時聽到山崎傳MAIL是向他尋求支持卻表明自己很榮幸成為山崎的支柱,
很諷刺。

宮本有意識到當初山崎的MAIL是在向他求援嗎?
還是看完大笑山崎傳了莫名奇妙的MAIL?並拿出來當其他朋友的笑料?
明明前一刻還在傷人,卻可以教訓不看時機說要回去的石井:現在不是回去的時候吧?!
宮本擅於使用指責他人,挑出對方毛病,顯出自己正義或者弱者的地位。
「錯的是你,我可中立得很,所以我說出來的話是對的。」
似是而非的邏輯。

大家聽完山崎的告白,討好似地點了山崎常唱的歌要給他唱,
剛鬧完彆扭的人也不是那麼快就可以恢復的(笑),
否則豈不是讓人覺得剛才一切在作戲?
即使是很想立刻回到平時打屁的氣氛...



透馬飛飛的髮梢、配戴的大明星墨鏡、修過的細眉~XD
真的好好看啊(〃∇〃) てれっ☆


我不了解男生,但男生也是人,所以我還是用了女生視角去揣想劇中角色的想法,
我相信一部劇能帶來不同觀劇感想,
也許這只是一篇投射己身的經驗而成的感想吧,
只是沒想到第一話就寫這樣長(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o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